我多想抬头看见月亮也看见你|参加月旦评征文大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4604.JPG

一到秋天,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奶奶说她喜欢秋天。小时候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好日子,因为我在秋天出生,所以她喜欢秋天。可是,她却在秋天离开了我。

小时候,父母忙着工作,照顾不了我,就把我送到乡下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很疼我,也不会怎么管我,所以在农村的我就很自由很野,撒开了玩,还当了村里孩子的老大。让爷爷奶奶很愁很操心的就是我调皮捣蛋,到处惹是生非。记得有一次我把村里的一个孩子欺负了,然后他爷爷奶奶就找上门来,他们很凶,一直说要教训我,爷爷奶奶一直在和他们说对不起说好话,赔礼道歉之后事情才了结。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做错事了,但奶奶只是耐心教育我,之后我也收敛了不少。小时候我很喜欢到家里附近的小溪游泳玩水,那个时候的水很清很甜,怀念我在水里玩耍抓小鱼小蝌蚪奶奶在旁边洗衣服的日子,可惜水不再清人已不在。

我大概是三岁去的老家,到六岁才回来读幼儿园,父母为了让我回来读幼儿园费了不少力气。因为一直在爷爷奶奶身边生活,和父母不是很亲近,那个时候甚至是陌生的,所以我一直闹一直哭不肯回来,只想和奶奶在一起。虽然最后我被拖回来了,但我的心一直在老家那里。去上幼儿园也是每天哭闹要找奶奶,老师都拿我没办法,只能放我一个人坐在窗户下哭,那个眼泪流的我都心疼自己。后来奶奶只能从老家过来每天陪我上幼儿园,我想念奶奶的怀抱,对奶奶越来越依赖。后来真正上学了,每年暑假放假我都会回去老家避暑,去陪爷爷奶奶,体验农村那种朴素但却幸福的生活。

其实在潮汕地区,重男轻女现象很严重,但是奶奶却很疼我,说起来算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在所有的孙子孙女里她最疼的就是我,堂哥堂姐他们很是羡慕我呢。奶奶总说小时候的我很乖很惹人喜爱。说我会在她要出门的时候屁颠屁颠的去拿鞋,会时不时会帮她擦鞋,会偷偷给她小惊喜,会逗她开心逗她笑。。。。。。可是,几年前我却永远失去了继续这么做的机会,奶奶去世了。

奶奶的身体一直不太硬朗,糖尿病,冠心病等等疾病缠身。每天要吃各种药,疾病发作的时候很痛苦,我看着很心疼。晚上经常心脏痛的睡不着,爷爷就会陪奶奶到处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让奶奶缓解疼痛。可是好景不长,那一年秋天奶奶的疾病突然快速恶化,陷入了昏迷,再也起不来,在老家失去了最后一口气。接到消息的我和家人赶往老家,在路上我一直想哭又努力憋着,到那里看到奶奶的遗像再也憋不住哭了出来。是的,我想和奶奶说对不起,没能见她最后一面,很后悔很遗憾。

那一年的中秋节没有奶奶陪我过,我抬头看着月亮,想起来小时候奶奶和我说:以后你要是想奶奶啊,你就抬头看看月亮,你就会看到奶奶了。而我现在多想抬头看见月亮也能看见奶奶,我想,中秋节的时候月娘会带去我的思念,奶奶会听到。


IMG_4669.JPG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看到这里我的泪流了下来!感谢分享!

I like you post

😊 Thank you

你的奶奶在天有灵,一定会收到你的思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啊,奶奶会感受到你的思念哒~~

是啊~越近中秋越思念,谢谢(⁎⁍̴̛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814.42
ETH 3450.94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