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秋思|华语好声音

in #cn7 years ago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晚秋多是冷落、萧瑟、凄暗,多与黄昏、残阳、落叶、枯枝相伴,成为万物衰亡的象征。

很像现在这个时候的黄昏,萧条、悲凉。人行道上匆匆走过的路人捂紧外套也瑟瑟发抖,时不时飘下几片梧桐叶,地铁口剩下寥寥几台的士还在路边拉客。心里想让他们早点收工,回到自己温暖的家,就算平常回家只有15分钟的路程我还是拦了一辆。可能是兴奋,可能是热情,一上车师傅便跟我寒暄,我也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着他。

望着窗外,突然问了一句,“您是哪人啊”
“湖北的,来了7、8年了”

我继续恍惚着,“到了,钱下车了再付也行”,师傅说。

我打开滴滴打车,付了车费,又扭回头,“天冷,您也早点回去陪孩子吧。”

我也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现在,我也要回我的家,一个有温度的家。


其实“华语好声音”我是唱不了的,毕竟是完全没有五音的人啊,所以朗读了一小段,给大家见笑了哈哈。


往期回顾
南栀画集#3-Painting #3
【叙白】#跟着metten 去探店#2——Seize the day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同是天涯肠断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加一个链接吧,我代理挂了,听不了!!

声音很好听哦,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