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有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要不是看到这一届的新生在军训,我可能还没意识到,原来,我来广州已经4年了

timg.jpg

4年前,只身来到广州上大学。说实在的,广州,家里真的一个亲戚也没有,我也算是无依无靠了吧。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回家哭。这头,我哭诉着周末没人陪着去图书馆看书,中秋没人陪我一起赏月,国庆没人陪我出门逛景点。那头,父亲说,毕业后,回家吧,家里永远有人在。

我听进去了,每个学期都在倒数回家的日子。我也开始有朋友了,有闺蜜了,出去玩的次数也多了,打电话回家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了。有什么事情也就在微信草草问候,直到有天,母亲想视频聊天,可我还在跟一大帮子人聚着会,便挂了。

“有什么事么妈妈”
“没有,就是想你了,想看看你,听听你的生意,不方便就下次吧”

我心突然绞成一团,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已经不在家里了,不再是那个一遇到事情就回家哭的小女孩了。

是啊,好像离家多年,已经不在眷恋家里。而广州,有着导师,有着朋友,有着闺蜜,有着情人,有着宠物。

它就像一座迷城,繁华,机遇,诱惑,是大多数人的印象。即使每天早上地铁公交都会爆满,即使每个周末的每条线路都会大塞车,即使每顿饭都那么贵,即使每个出租屋都大同小异。

珠江夜游,广州塔,白云山,沙面,西关,荔湾,是这里的繁华。珠江新城,体育中心是它的机遇。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到 广州,找寻那个“最初的梦想”——月薪1w,3w,5w,10w......事业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是它的诱惑。

拼尽全力留在这里,有苦自知,没有人可诉讼。但那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会苦中作乐。忙完工作的周末,停下来,约上三五好友聚聚,吐槽最近的工作,或者在被窝,一觉睡个够,弥补自己一周的缺觉。

然后,周而复始地努力工作,希望有一天老板赏识,客户欣赏,升职加薪付首付。只要你敢想,敢做,就敢实现。

虽然我只是尘埃中不起眼的沙子,我也想,在这片土地,有一个容身之处,有稳定工作,有谈得来的挚友,有背后支持我的父亲母亲。

每一座城市,都有故事千千万万。而我,想把我的故事告诉你。


感谢@bestmz举办的征文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我在广州也有四年,有亲戚,可是从没想打扰他们

是啊,总归还是自己家最温暖。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

谢谢!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SL6QY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我们都是这么一群北上广的年轻人,都很不容易,不知怎么的我就哭了。。。呜呜呜呜。。。。
好了,来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521.03
ETH 3025.04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