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浪滔天的世界里席地而坐 -- 什么更重要?

in #cn6 years ago

从2017年7月一只小白一脚踏入区块链世界起,经历了ICO大爆炸,9.4,比特币暴涨后暴跌的一切一切,生活也大起大落。

看着圈里的前辈们,一个个似乎轻而易举的财富自由,拥有千万级以上的财富,看着账户里连A7都遥遥无期的状况,心急火燎的生怕错过这次搭上财富火箭的终极机会。

真是“凑热闹”又“随大流”。。。

最近终于熊了,熊得惨烈,熊得汹涌,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好多,我也终于消停了那颗为财富自由操碎了的心

开始去思考,对我来说,拥有很多的财富到底是不是最重要的?还有没有更重要的?

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我来说,赚取大量的财富是很重要,要生存,还要体验生活,要孝顺父母,也要犒劳自己,不久的未来还需要照顾家庭。

笑来老师曾说过,能用钱买到的东西是最划算的,但是没钱,就得用更高的代价去换取,且未必有换取的机会。

所以,现阶段拥有足够多的金钱是很重要的。

但是不是最重要的呢? 我曾想过拥有 2千万,对我来说就足够多了。那之后呢?

这一想才发现那之后的事情才是我的人生天马行空的开始,说明财富不是最重要的,我想过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而什么更重要呢?

前一排在得到上偶然听到一本书《稀缺》,书里讲到除了金钱和物质的稀缺我们明显感觉得到外,其实还有很多稀缺会更深远得影响我们的生活,比如时间、比如爱。

想想我也不太缺爱,但时间的确一直是我非常焦虑的部分。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我想在财富自由之后的生活里做的事情太多),需要照顾的生活也很繁琐。现阶段为生存要出售每日10-12个小时,睡觉又占去了6-7小时,照顾家庭和家人相处又需要时间,一周下来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且太零散了。而自己总是在拖了长长的to do list之后狂躁爆发 -- 时间过去了,可做了的事情太少太少。想到这里,情绪突然上来。

所以,拥有充裕且自主的时间对我来说更重要。

物质可以用金钱换取,金钱可以用时间换取,但用什么能换来时间呢?

请别人帮你做一些事情,这样可以省下一些时间;还有写作和演讲,也可以是一种得到更多时间的方式;又或者是创业?但我并不觉得创业是获得自主时间的方式,我自己的时间反而全部的都要投入进去,且要一路奔跑下去。

那么,明确了什么更重要,接下来的事情就很清楚了,去寻找可以换取时间的方式,然后去实践。

于是,写作就最先开始了。

Sort:  

@mere.one, 不错不错!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004.44
ETH 2579.54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