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问我是谁,我却想回答你世界是什么样子|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三个月前

冲出一片混沌

眼前的一切

豁然立体,生动起来

我看到

处处是流动着,变化着的轮廓

我听到

周围时而嘈杂喧嚣,变幻无穷的声响,

时而什么也听不到

我闻到

那么些,奇奇怪怪的味道

我还尝到

令我愉悦,湿湿润润的流体物

可是我

什么也不知道

整天手舞足蹈

这是什么地方啊

我一直想问一问

却没有谁回答我


夜晚,我在快餐厅津津有味地吃着汉堡,一个年轻妈妈抱着Baby,坐在了我隔壁。

妈妈背对着我。孩子,面对着我。

孩子那双灵动的大眼睛,此刻,找到了具体的扫描物,那就是我.

孩子专注地盯着我,炯炯有神。

我嚼着汉堡,同样专注的瞧着那双大眼睛。这小孩儿生的可爱,萌萌哒!突然心生一个念头,拿起手机,迅速地给孩子拍下一张照片。

我向孩子做了一个鬼脸,然后,若无其事,继续吃着汉堡。

孩子依然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似乎在探究一个不明外星物。

我想,他也许在问,你又是谁啊~~

我是谁呢?

孩子,你本意不是想知道我是谁,那不重要,我只是你人生匆匆一个过客,我们今后可能再也不会相遇。只是此刻,你的眼里,我就是全世界,你如此专注地盯着我,我知道,只是出于孩子对这个世界的好奇而已。

孩子,你每天都在全力探究这个世界,这是你的本能。你如此渴望,急切,兴奋地探索,只是你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适应的表现。随着你一天天长大,世界的模样会渐渐清晰。

小家伙,看你那神情,我猜你又有了一个新问题,肯定是想问:

叔叔,那在你的眼里,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呢?

我眼里的世界啊……恩……这还真是叔叔遇到的最难回答的一个问题。

叔叔想一想……想一想……

看,夜空中,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是星星。天上的星星,有好多好多呢,只要啊,你能摘到天上所有的星星,你就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了。就算只摘到那么几颗呢,据说也能知道世界是什么样子了。

那你想不想摘星星呢?

叔叔小时候啊,和你一样,很企盼去探索这个未知世界的模样。于是啊,就有了摘星星的梦想。后来,等叔叔长大了一些,就离开了爸爸妈妈,顺着星星的方向,踏上远方。

叔叔织了一个大口袋,想着把所有星星装进这个大袋子。叔叔很兴奋,向前跑啊跑啊,可是星星还是离我很遥远,我继续跑啊跑啊,星星似乎也在向前跑啊跑啊,怎么也追不上。

叔叔累了,就睡着了。醒了之后啊,已经没有了刚出家门的力气,但我依然顺着星星的方向,向前走啊走啊,星星也在向前走啊走啊。

途中,我遇到了一只蜗牛,它爬啊爬啊,原来蜗牛弟弟是要攀登远方的一座灯塔呢。我望了望远方那座灯塔,嘿嘿,我暗暗嘲笑它,就这慢吞吞的速度,估计永远也登上不了那座灯塔。

我继续走啊走啊,又遇到了老鹰兄弟,正在树枝上歇着呢。老鹰兄弟得知我要去摘星星,扑哧扑哧扇着翅膀,冲我嚷嚷道:小伙子,不要白费力气了,你根本摘不到星星。我已经飞了几天几夜,离星星还远着呢。

我当然听不进去,长着翅膀有什么了不起,你摘不到星星,不代表我摘不到啊。我没有再理睬老鹰兄弟,依然信心满满地向前走啊走啊。忽然迎面走来一个年纪很大的大叔。大叔垂头丧气,步履蹒跚,看来大叔走了很远很远的路,他已经很疲惫了。

大叔得知我要去摘星星,顿时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一脸严肃的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道:

年轻人,回去吧,大叔就是在你这般大,离开家乡,摘星星去了。多年过去了,才明白,星星根本摘不到。想知道世界是什么样子啊,你要借着星星的光芒,去登登山,看看海,游历不同的国家~~可是我已经老了,累了,再也不想去任何地方了。我只是想回家,躺在那片儿时玩耍的草地上,在夜晚来临的时候,看看天上的星星,就很快乐了。

再见,年轻人,祝你好运!

大叔说完,拖着疲累的身躯,渐渐远去……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也不再年轻,可我依然痴心不改,奔波在摘星星的途中。我也感到很疲累,也想过放弃,回到那温馨的家,也曾在很多地方落脚歇息,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新出发。

所以,至今,叔叔我也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小家伙,叔叔也很迷茫,你说我要不要继续摘星星呢?

这时,孩子的爸爸买好了快餐,妈妈抱着孩子站了起来,他们一起离开了餐厅。

再见,孩子。

我,还是坐在原处,嚼着汉堡,索然无味……


image

此图已购买商用正版

本文于Steemit首发

谢谢可爱的你一直阅读我的文章,为我点赞,评论 @melaleuca

精选文章

Sort:  

好文笔啊!但是弱弱的说一句,看标题前几个字,我完全误会这会是一篇大型爱恨交织伦理文😂

哈哈,其实就是一篇儿童寓言故事

写得真好!明天会更好的!

谢谢为美好的明天喝彩!

從你的文中看到閃閃的星光啊

等我摘到星星,送你一颗♦♦

可是我已经老了,累了,再也不想去任何地方了。我只是想回家……

我就是这位大叔

哈哈,原来是你啊,大鹏。

是啊是啊,童心泛滥

baby:大叔,我只是想吃你手中的汉堡了啦。

其实,他就是想问这个。其他的,是我想多了

爱多想的都是善良的~

是吗,太好了晚安,苹果小姐。

祝你今天心情愉悦!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哈哈,谢谢,第一次收到你们的点赞,太棒了

一篇好文,赞

正是生命的意义,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而不是说走多远

谢谢申老师给我评论不错,生命的意义是探索更多可能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