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秋天,我认识了,同桌的你 | "华语好声音"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此图已购买商用正版

华语好声音,想唱就唱,敢唱就能唱!

我用非标准普通话夹杂着重庆方言的味儿,唱了一首“同桌的你”。

红色预警:若有不适,请立刻马上瞬间停止,身体第一。

点击“同桌的你”,就能看到本人在乌漆嘛黑夜晚的一个阴暗角落,一脸贼兴奋地深情演唱~~


(唱完之后,愧疚感飘飘然而生。老狼,我对不起你)

秋季,是升学的季节,初中升高中。

此时,遇见了你,我同桌的你。

你的名字,有个“萍”,我一直叫你阿萍

你的脸颊,常伴有红晕,就像深秋刚摘下的红苹果,令人总是想捧在手心。

你清澈灵动的双眼,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阿莲,是我高中时代最美的思念。

你乌黑齐肩的短发,是我上课走神的牵挂,是我远去的丝丝青春年华。

阿萍的成绩出色,大部分时间都在埋头学习。同样勤奋的我,不如萍的聪慧。身在理科班,我对物理和化学一直不开窍,同桌的萍,就成了我解决问题的宝典。

我总是脸皮厚厚地向她讨教,萍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恍然大悟之后,我故意冲她傻呵呵的笑,萍回应一个可爱的鬼脸,继续埋头钻研。

课余时间,我也会使坏。有时趁萍专注学习,冷不防在她身边突然大喊一声,萍惊吓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之后,脸上挂着警告的表情:

“你再这样我就不教你解题了!”

当然,类似这样的小把戏,在那个高中年代,频频上演。之后一如既往地和好如初,我还是那个很麻烦,不开窍的傻小子,萍依然耐心,聪慧,脸上泛着红晕。

有时,我一本正经问萍:

“你这么努力,成绩优秀,一定会考个很好的大学。”

萍放下手中的笔,若有惆怅的回应:

“我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满意,也许只能考个一般的大学吧。”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我喜欢萍,却没说出来。萍对我有好感,也许说不清那好感到底是什么。

我愣愣地盯着教室窗外,青春,随风逝去。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如今,远方的萍,你过得好吗?祝你幸福!

当年,我和萍之间懵懂的爱恋,也许,就差一个羞涩的吻。

(此小文献给青春,献给同桌的你,阿萍。)


image

本文于Steemit首发

谢谢可爱的你一直阅读我的文章,为我点赞,评论 @melaleuca

近期文章
Sort:  

“萍”!一个听起来就感觉温暖的名字!

嗯,同感。萍,你在哪里

原来这里可以插入唱吧啊๛ก(ー̀ωー́ก) Ps:你唱歌的样子好搞笑〜( ̄▽ ̄〜)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是啊,可以插入唱吧,你也试试。我不是来唱歌的,我是喜剧演员

原来这里可以插入唱吧啊๛ก(ー̀ωー́ก) Ps:你唱歌的样子好搞笑〜( ̄▽ ̄〜)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哈哈唱的很可以了嘛~没有任何不适!

真的啊,哈哈,那就好

好喜欢朴树的歌。

我也喜欢

好喜欢这首歌。

一首有情怀的歌。

伤感的歌,多情的文,打开视频一看,却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胡子拉碴地盯着我……速速拉萍来steem吧,一定爱上你

哈哈,五大三粗,笑死我了没有萍的联系方式了。以后有缘也许能碰见。

点赞点赞,浮想联翩,每个人都回不去的同桌的你。

哈哈,谢谢同桌的你,再也回不来了。

用一霸气大哥的眼神唱同桌的你,厉害了哈哈哈哈

哈哈,原来我这么有杀伤力

I came to support you, friend.
我来支持你来了,朋友。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588.25
ETH 2399.94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