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那片海”,好想好想……#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天,是倒过来的那片海。
云朵是那片海的纯棉外套,
怎么搭,都好看。
看着看着,
我,忍不住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逐海漂流
好像好像写写东西,
好想好想逆袭人生,
好想好想改变世界,
好想好想和美好的女孩儿亲热…

这张图片是我在过马路等红灯时拍的,红灯居然有足足70多秒,对于一个过马路的行人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岁月。马路熙熙攘攘,纷纷扰扰,来来往往的人们和川流不息的车流永无停歇,我感到嘈杂!似乎在哪儿都是这样。

我突然很累!

想起一位名人说过:

我们要多抬头看看天,才能走的更远。

我抬起头,仰望天空,打算这70秒的岁月不再与红尘有染。我突然听见了“海”的浪潮声,从远处滚滚扑面而来,我想赶紧逃走,但似乎不能动弹,就这样毫无防备,毫无抵触地被浪潮卷走,陷入了海的漩涡,带我远离陆地,远离了喧嚣尘世。

我在闪闪发亮的碧波中随浪翻滚,我想呼喊,却没人听得见。不过我一点儿也不恐慌,浪潮声如印度竹笛般的旋律愉悦着我的听觉,我从未听过世间如此美妙的声响。浪潮中出现一群壮观的飞鱼群,在空中划出惊叹的虹弧。刹那间,一头座头鲸跃出海面,我不禁大声惊叹,内心充满了喜悦。

突然浪潮像酩酊的醉汉,变得狂妄,肆意妄为地把我抛向空中,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任意拍打的鱼。我呛了一口海水,又狠狠地跌落在浪潮尖,不偏不倚。

正当我回过神来,看见一艘白色的小船,小船的一头站着一位少年,头裹白色头巾,裸露着上身,远眺着一望无垠的大海,那沉着的气质,似乎他就是海的主人。小船的另一头安静地躺着一只孟加拉虎,同样远眺着大海,显然,他已被驯服。

这不是少年派吗?

我欣喜若狂!大声喊道“派!派!你好啊!”派回头,望见了我,冲我一笑,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远方,似乎在告诉我,他们即将前往那个方向。不一会儿,白色小船就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我有些失望,顿时感到莫名的孤独。我就这样漫无目的漂流在海上吗?这变幻多端的浪潮究竟要带我去向何处?


“绿灯亮了,乖乖,赶紧过马路吧”,我耳旁传来一位年轻妈妈的声音。这位年轻妈妈的声音就像一只大手把我从浪潮中抓回了尘世。原来是这位年轻妈妈拉着她蹦蹦跳跳的小女儿正过马路。我望着这对母女走向马路对面的背影,却萌生出期望她们再回到我身旁的想法,然后我带着她们,一起仰望“那片海”,等待着浪潮的归来……

Sort:  

好有文采,天真的好漂亮

哈哈,谢啦老乡。你刚来,正好可以参加这个活动,让大家认识你。我会为你点赞的

嗯嗯,好的👌

最喜欢这句

打算这70秒的岁月不再与红尘有染。

哈哈,兄弟,你道出了本文的精髓

新人的榜样,

然后我带着她们,一起仰望“那片海”,等待着浪潮的归来……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那对母女不会游泳...

哈哈,我怎么没想到呢放心,她们不会回来的。

仁兄放心。心中有海 大笨象都会游泳

好有哲理

好想好想和美好的女孩儿亲热…
哇塞 好直白!

哇塞,我一股脑儿写过去了只是想想,哈哈

很有文采!

谢谢啦我发现你是去年九月加入steemit的,我是今年九月。关注你了,向你学习

老乡文采好好啊

挤眉弄眼,绞尽脑汁整出来的,安逸

“天,是倒过来的那片海”,好有诗意啊,脑海中第一反应出来的画面是翱翔蓝天的飞行员。

是啊,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的飞行员好幸福。

Congratulations @melaleuc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3991.35
ETH 2418.60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