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我为老百姓搬砖 | "月旦評"活動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500104591_wx.jpg

此图已购买正版
首先祝Steemit的家人们,中秋快乐!

搬砖的事情是这样的:

国庆节我回岳父岳母家,附近刚好遇上修高架桥,不能通车,公交车和私家车只能行驶到此,公路旁边是一个运送煤炭的铁道,人们得顺着铁道往上走,才能去往目的地。恰逢节日,这个铁道瞬时热闹起来,人流窜动。从此地步行去往岳父家,得半个小时。中秋这阵子,我都得来回经过这里,就当锻炼身体了。

不过,公路和铁道连接处的台阶却十分不方便,如下图。

image
image
image

无论人们从铁道下公路还是从公路上铁道,都要绕过一个电线杆和绿色的铁网,而这个台阶十分狭窄,仅仅只能容纳一个人,人们都异常小心的上下台阶,而台阶的高度至少1.2米,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天,我又经过此地,如果公路和铁道的连接处有一个直达的台阶,而不用绕过电线杆和绿色的铁网,岂不是很方便,也能避免事故发生。毕竟接下来一两个月,人们都会频繁经过这里。其实,搬几块砖,搭建成一个临时台阶,这个问题就会解决,人们能够更方便地上上下下。一个念头涌上我脑海,要不我来做这件事情吧,中秋节做一件小小的好事,意义非凡。

首先得在附近找到合适的砖块,因为修路和高架桥,附近的很多老房子都被拆除,一片废墟,似乎找不到什么。我望了望四周,发现不远处的一个老房子门前有一堆白色的长方体物体,走近一看,原来是白色的长砖!非常适合用来搭建这个临时台阶,我喜出望外。更巧合的是,这个老房子居然是一个简陋的基督教堂!

image

难道这是神的指引吗?!

我决定晚上来做这件事情(偷偷摸摸地干,哈哈)。同时我有个顾虑,这处整齐堆砌的砖头,有可能是人家的私有财产,用来盖房子之类的,也可能是刻意用来加固基督教堂一侧的墙面。不过我搬几块,几乎没什么影响。我犹豫片刻,最终决定还是做这件事情。

晚上8点左右,我开始行动。一块砖的重量确实不轻,我使出浑身力气,方能搬动,还好距离不远。当我搬完两块砖,发现人们就能稍微方便的上下铁道了。就这样我来来回回了几趟,浑身已经大汗淋漓。期间搬运一块和我头顶齐高的砖头时,不小心脱手,狠狠砸在地上,一分为二。好险,没有砸在身上!一辆小车停在公路边上,突然下来一个小伙子,问我从哪里搬的,说他看见我搬了好几块砖,也来帮帮我。我说好啊,于是,黑暗中,又多了一个搬砖的身影。

image
image

十一块砖,搭建好了这个临时台阶(巧了,“十一”国庆节哦)!我向这个小伙子表示感谢,他说没什么,然后上车离去。我内心溢出一股感动,其实,做好事是有影响力的,每个个体都愿意积善行德,因为这是令人内心愉悦,充满正能量的行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勿以善小而不为

搭建完成之后,我听见过往的行人念叨:呀,这可好了,搭了个台阶,方便多了。心里真是美不胜收。我站在不远处,看着人们更顺畅的上下台阶,解决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还有他们脸上露出的惊喜表情,觉得这是双节期间收到的最好礼物。


image

今天中秋节,我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于是返回到那个简陋的基督教堂。我不信教,但我尊重宗教,因为爱不分宗教。考虑到自己私自搬运教堂前的长砖,可能有冒犯之意,于是我在砖头上放了十块钱,表示募捐。之后不管是谁拿走了 这十块钱,我想那一定是基督耶稣的旨意!

感谢神!
Sort:  

有意思的小故事,虽然小,依然是善举,为你有这样的细心观察和付诸行动而感到欣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哈哈,谢谢坛子哥,好激动,被入选了

YDP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入选“月旦评”九月第三轮推荐好文章!

真的吗,太兴奋了,被入选的感觉真好谢谢大伟哥

估计很多人都感谢你啊!

被人民群众感谢的感觉真好

我以为打雀呢

打麻雀吗

这事白天做也并无不可啊

我当时白天赶回去吃饭呢

还有白天我不好意思,哈哈

你对宗教的态度也值得点赞,尊重它才有了解它的可能。

谢谢,是的,尊重它才有了解它的可能

Congratulations @melaleuc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谢谢才女的赞

修桥补路金腰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810.45
ETH 3116.5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