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第一场球赛,上演帽子戏法|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我们球队踢开了狗年第一场比赛,大获全胜!

有球踢的日子总是无与伦比的美好,我骑着单车,带着我的新足球,一路上听着歌,心情无比的愉悦,感觉自己就是阳光下最灿烂的风景,

又来到了我最熟悉,最喜爱的球场。阔别一个月,对它甚是怀念。我在这里总是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我觉得,一个你钟爱的球场,会赐予你力量。


这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下。比赛开始后的十来分钟时间,我在场上一如既往的奔跑。突发状况发生了,因为我的体力似乎瞬间被掏空,整个身体也不再被我能熟练的掌控,胸口和大脑明显进入一种缺氧的状态。

也就是说,我跑不动了,我感觉到好累好累……

这完全不是我的水平。我想应该是过年期间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有参与剧烈运动,身体还没有完全适应。我开始有意识调整自己在场上的节奏。接下来十多分钟,我在一个小区域内做好防守,不再拼抢,以慢跑的方式给身体一个充分的调整和适应。

终于,缓冲之计让我体内的能量被再次打开,开始逐渐适应高速运动的节奏,我感觉自己又燃起了想奔跑的欲望。

一个球员,如果失去了跑动的能力,也就失去了一切。我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跑起来了。


我们队在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整体优势,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进攻压力。
这场比赛我个人完成三个进球,都是非常高质量的进球,颇具观赏性。

第一个进球来自队友中场带球,我迅速右上前插,默契的队友看到了我在对方球门和后卫之间跑出了空档,给了我一个精妙的直塞。我接球之后,直接面对守门员。一个球员,单独面对守门员的时候,首先要做到冷静,不要急于射门。我往前小摊了一步,甩开了回防的后卫,躲避了守门员的上前阻挡,把球推进了空门。

第二个进球完全是凭借我个人临场发挥的能力和专注发现机会的嗅觉。在足球场上,你必须时刻跑动,有主动上前拼抢的意识,才能有进球的可能。对方后场之间在捣球,我趁他们后场传球略微松懈之际,快速跑上前去。一个后卫接球之后,也许没料到我如此快速地出现在了他面前,为了摆脱我的拼抢,慌乱中带球回撤,反而因失误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

我趁机夺取了脚下的球,往前快速带球。两个后卫快速回追,我不慌不忙地一个标准式扣球,甩开了他们的回防,再顺势往球门方向带球,为自己腾出来一个非常舒服的射门空间,这正是我最擅长的角度。之后,我抡起左脚,一脚怒射,球像一颗炮弹重重射入球门,门将已毫无还手之力,球进啦!

第三个进球是我本场最精彩的进球。我们队发动进攻,往前推进。我正快速向前奔跑,突然从左路传来一个高球,球落地之后弹起来,有一人之高。此时球在我的身后,而我和对方后卫几乎在同一直线上,我条件反射般的用了一个非常规的接球方式,像一个芭蕾舞演员用抬高的左脚灵巧地将身后的球挑到了我的面前,不偏不倚,不但巧妙地突破了两个后卫,而且使我直接面对一片开阔之地,直面球门,我顺势快速往前带球,面对守门员,我用右脚外脚背射门,踢出了一个角度,球轻松入网!我的这个进球为我赢得了队友阵阵喝彩声。

比赛结束了,我足足在场上跑动了两个小时,筋疲力尽。不过,我完成了精彩的帽子戏法,这让我兴奋不已!之后我们稍作休息,换好衣物,在柔美的傍晚时分离开了球场。


QQ截图20180126125804.gif

我是贝克.斯蒂姆 @melaleuca。谢谢可爱的你一直关注我。

Sort:  

厉害👍 👍

超常发挥,哈哈。

虽然不懂球,但感觉很精彩的样子!哈哈 加油

这次世界杯记得观看,看完就懂了,很有趣。

等天气开始暖和了确实要出门去活动活动筋骨啦

已经开始暖和了,马上阳春三月,动起来。

@melaleuca,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真是厉害啊!!!老铁!!!足球英豪为你喝彩!!!!

哈哈,我是steem上的球星

谢谢小鸡妈妈

@melaleuca 哇,一个独进三球?兄弟你可真的不是一般的牛逼 (如果有你进球的视频,那就更加完美~)

我正在琢磨以后把自己踢球的比赛录下来呢。

是啊,正在琢磨这事儿。

好久没踢球了,工作之后就没踢过来,看到你这篇文章,怀念以前啊...

别放弃啊,每个周末去踢一踢,去大学球场,那儿都会有一帮人踢得,加进去。

嗯,周末就去家附近的大学,找找以前的感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899.90
ETH 2688.0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