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4日|霍金去世和我的这一天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8年03月14日,霍金去世!

有网友说:去世的日期是3.14, 圆周率日。

巧合的是,今天是爱因斯坦的诞辰日。而1942年1月8日,霍金出生的那一天正是伽利略逝世300周年。

有时候,时间在人类的认知范围内,展现的就是这么神奇。神奇是因为巧合的刚刚好!而巧合恰恰是人类对时间这种抽象的范畴认知有限,而凑合描述的一个特征。

我突然想到,那我今天都做了什么,或者说,今天在属于我的时间的流动中,我的内心感受到了哪些还算特别的体验。

上午9:30要去领一个证,负责人说
务必9:30准时到,因为不可预知的意外出现,我9:42才到达现场。然而,领证的环节还未开始,大伙儿还慵懒地坐在大厅沙发上…

乘同事车去幼儿园谈合作,我坐在后排。开车的同事和副驾驶的同事都在吸烟,我被动吸两处二手烟,而且就这样束手无策地等待一支烟从点燃到吸完,于我而言,更像是因为清醒地认知到二手烟的危害,思维在遭受酷刑…

到达幼儿园后,进了大门,路过操场,发现地上整齐地堆放着两排书包。这个场景令我第一时间想到汶川地震中被找到的,那些失去生命的孩子的书包,也是整齐地一排堆放在地上……

从幼儿园出来,因为多来了几个同事,为了省事儿,大伙儿要委屈一下,挤在一辆车里,5人座的车居然有7个人。而我,挤在前排和后座之间,司机位置和副驾驶之间的空隙处,人生第一次在一辆车的这个空间拜访过,觉得不可思议…

后座有个同事在刷微博,突然说霍金去世了,我居然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就这么离开了?…

后座还有个同事是非洲人,这两天刚认识。我们聊天,得知他来自西非贝宁。贝宁,我真的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国家。导致我问了好几遍,才得以确认。后来百科了一下,世上最不发达的国家,国土面积还没有中国一个省大…

早上匆匆出发,直到中午1点左右办完事,这期间一直惦记着运动包里有一袋垃圾。和同事分开后,才不慌不忙地扔掉…

晚上回家刷steem,我突然想到,在steem上做的一切都是为了power up!那我要power up到什么时候,这似乎是一个带你通向注意力黑洞的指令…

我因为要取一个特别的名称,而偶然查到了“铀”,是一种强大而复杂的元素,能够核裂变…

睡觉前查了一下“时间”的定义,其中有一句话这么说的:

时间就是物质的运动和能量的传递。

我默读了好多遍,不懂…也许时间本身是个巨大的谎言…


Sort:  

我咋记得你是个自由职业者哒?

你记性真好。这两天有了一份工作,符合我的兴趣——儿童足球启蒙教育。

中国的贝克汉姆的诞生就靠你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好开心。

@melaleuca, 棒棒哒~~~ img

谢谢可爱的你

感觉你今天经历了好多,好跳跃的思维.....

是吧,这一天很多片刻还是蛮特别的。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melaleuca "我默读了好多遍,不懂…也许时间本身是个巨大的谎言…" - 在平衡世界里,时间可以随意向前往后,甚至停止;唯有这个维度的时间是无奈的往前冲……

而我们刚好在这个无奈的纬度。关于时间,人类的认知其实很有限。

You got a 83.33% upvote from @luckyvotes courtesy of @melaleuca!

◉‿◉ur service is geart!

I love you! @luckyvotes

Thanks a lot! :-)

真的很多巧合,无法解释
也许,时间都在骗我们

是,人类很渺小。很多现象无法用科学解释。

46 51.23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893.52
ETH 3354.14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