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em圆了我可以参与出书的梦!——我的steem故事

in #cn7 years ago

mmexport1518368610127.jpg

        我一直很喜欢文字,还记得大学很想报读汉语言文学专业,但是成绩不佳,没被录取。后来我成了一名工科生,但是我和文字的缘分没有就此断掉。

        我从小学就和语文开始结下了渊源。我从小就是语文课代表,一直到高中。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参加市里的作文比赛,得了二等奖,到现在我还记得作文题目:购物天堂,众益福。是我们市里最大的超市举办的。虽然这是我学生生涯唯一一篇作文得奖,但是这次得奖更激发了我对语文的爱,让我爱上文字了。

        我是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人,特别讨厌别人说错别字或者写错别字!感觉真的不能忍啊!所以当别人说错词的时候,我一定会给她纠正过来。还记得在大学宿舍,大家有时聊天用到成语,说完都会看看我,因为只要她们用错词,我都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一不小心提高了宿舍的文化底蕴!

        在高考的时候,我语文考砸了!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让我羞耻的分数!以前语文是我的强项,高考考砸了,让我很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了?连我妈都说没想到你会语文考砸。在高考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触碰过语文书。真的是捧的多高摔得多疼,连心爱的专业也去不了了。

        消沉了一段时间,把自己完全变成了工科生,天天画图做设计,文字类的东西再也没有触碰过。

        到了大二,身边的人都在报考教师资格证,我也随大流报了名。我报了小学语文!所有科目好像我只适合语文,所以报了语文。在面试考试的时候,我抽到的题目是我完全没看过的!还要求我讲修辞手法!差点慌了。幸亏有点底子,在试讲的时候呈现了完美的讲课技术。一出考场我就有七成把握可以顺利通过。事实也是如此。

        这一次顺利拿到教师资格证,让我重新爱上了语文。我想,我和语文,和文字的缘分应该继续,我要让自己的生活因为有它们的存在而更加多姿多彩。

        我很喜欢看报纸,所以我对报纸出版有兴趣,但是我从来没有参与过。在广州看到南方报社的出版社,我都挪不开脚,好想成为出版社的一员啊!可惜,我没资格……

        生活中总是有柳暗花明有一村的惊喜——steem。来到steem我才发现,原来我可以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我可以天天在上面发文章,抒发自己感情,不用天天在朋友圈装自己过得很好,这里的朋友都很厉害,都很友好,让你觉得其它社交平台都弱爆了!

        这次我终于有幸参与@dapeng《steem指南》的出版,刚开始留言的时候,我是不抱希望的,因为我是新人,很多都不懂,怕拖累了大家,但是大鹏哥很热情,欢迎新人的加入。我也是个行动派,特别是我喜欢做的事,我一定会很积极的完成!所以开始慢慢摸索GitHub ,在上面进行文章校对。还要特别感谢@ivysrono对我的帮助,让我尽快熟悉GitHub的操作。

IMG_20180212_005236.png

        一不下心,误打误撞,我好像越来越接近我的梦想了,终于可以参与一本书的出版了,终于在书上有我的名字了。

        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所以我一定会加把劲,努力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对自己的梦想负责!我知道以后的自己一定会感激现在的我。

-370e768ef1a0b91c.png

Sort:  

默默的给你点个赞吧。

谢谢你~😀

@meixia,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我也喜欢文字。

感觉文字特别美~

文章写的好,同时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另外也要学习github,但是还是没明白它是什么

GitHub 是一个可以多人在上面写作的应用,你可以去@dapeng大鹏哥那里看看教程~或者git使用简明教程(三):github使用实战演练(文科妹子篇)
这里看教程。

恭喜恭喜!

谢谢你~

@meixia 看来,我和霞妹你的经历蛮相似 - 对错别字有强迫症、高考中文科考砸等。还好,我对写作的不离不弃,终于有了成果。

再加上,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平台 - Steemit = 一个能够让我们自由绽放各种才华的平台~

同时,欢迎霞妹加入《Steem指南》团队。

我们一起在steem发光发热~

一起加油!

好,一起加油(ง •̀_•́)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84.49
ETH 2343.76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