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夏令营——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725_142606.jpg

十天夏令营,就要结束了,时间过得如此快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了吧。

还记得夏令营刚开始的时候,好多学生不认识,好多家长不认识,全程懵懵的,但是我必须要记住家长和孩子,所以我一上午呆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玩游戏,尽快和孩子们熟悉,幸亏我也是个亲近的人,很快就和孩子打成一片。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刚三岁的女孩,她长得特别小,看起来就是小小只的,一转眼就会忽略她。她第一次进入集体生活,很怕陌生人,第一次到校区的时候,在门口半天不肯进去教室,后来我们把她抱进去她才勉强肯进去。但是因为她没有去过幼儿园,所以她不懂规则,没有纪律性,全程在角落坐着,我也陪着她坐在角落,不让她感到孤单。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夏令营,她今天肯一个人上楼,一个人进教室,乖乖地坐在凳子上了,课堂上的活动也很积极主动地参与,整个人都变得开朗起来了,也不再害怕陌生人。

看到她这么大的转变,我觉得特别开心和特别值得,我的悉心陪伴换来了她的开朗活泼,感谢她,让我明白了自己做教育的意义所在。

IMG_20180726_191413.jpg

还有一个男生也让我印象深刻!他刚四岁,和哥哥一起参加夏令营,第一天来的时候完全离不开哥哥,我们用尽办法都不能让他进去自己的教室,所以只能无奈地让他进去哥哥的教室一起听课。但是家长并不认同这种做法,要求我们要把弟弟送回他原来的班级。我们的课程顾问,花了两天时间,先把他和哥哥分离开,让弟弟先习惯没有哥哥的陪伴,然后用尽办法让他进去自己的班级,让他感觉到自己班级的有趣,让他参与游戏,终于在昨天,他肯自己进来上课了,而且表现很棒!我很佩服课程顾问,她真的很有耐心,两天的时间花在一个小朋友身上,得到的结果也是很值得的。孩子战胜了依赖,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独立,也开始明白独立的快乐。

IMG_20180725_105829.jpg

mmexport1532591452365.jpg

还记得夏令营外出活动时,炎热的天气,调皮的学生,还有那部坏掉的巴士,一切都这么让人感到失望,但是,当学生们看到梦寐以求的大恐龙时,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他们或许会忘了我,但是他们期待的小眼神,让我记忆深刻,我也算参与了他们的重要时刻吧,参与了他们第一次看恐龙的重要时刻。

还记得班里小朋友打架的时候,家长气急败坏的样子,谁家孩子不是个宝了?我只能耐心安抚家长的情绪,严肃地和小朋友讲事情的严重性,通过多方努力,家长和孩子都互相理解了,后来打架事件再也没有发生过,两家父母未成了好朋友,所以这应该说不打不相识?其实很多小朋友都是不知轻重的,有时候并不是想打架,只是没控制好力度,可能下手重了,家长又护犊,所以就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我会和小朋友好好讲打人是不对的,要和别人玩不用很用力的拽人家,要好好说。小朋友慢慢就懂得了如何和其它小朋友更愉快地玩耍啦😄

IMG_20180726_190926.jpg

十天时间,我遇到了一群小天使,虽然工作很累,但是看着一张张稚嫩天真的笑脸,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看着她们变得越来越优秀,你会发现自己无形中改变了她们,教育是一件长远而有意义的事,我愿意为这些孩子,做一个好老师,好榜样,让我的天使们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Sort:  

夏令营,从没参加过,学校是我的噩梦,什么都不用说,我看大了一群萌萌哒的孩纸!

哈哈😄好老师

你的工作很好,跟着孩子们永远有童心。

对,感觉自己也像个孩子了😂

你好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夏令营没去过,
主办青少年生活营倒是试过。
主办单位挺辛苦的

办活动没有不辛苦的😂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358.77
ETH 2293.67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