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回一次家?——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age

热闹过后的冷清才更让人失落。春节刚过去不久,很多人又要背井离乡了。有些是迫于生计,有些是为了学习,各种原因使人不得已离开家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曾几何时,我也差点成为留守儿童!当我知道母亲想外出打工的时候,我说一句:你走了我就不回这个家了!母亲被我吓到了,最终选择留下来!家里人齐才能感到幸福。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我们长大了,都往外飞了。父母经常盼着我们回家,家里没人显得冷清。但是因为路途遥远,工作繁忙,回家成了一件很是奢侈的事!在学校的时候,我没课的时候总会回家,因为在陌生的城市,纵使万家灯火,也没有一盏灯是为我而留的。回到家就不一样了,母亲总是会亮着灯等我。回到家养精蓄锐,休息好再出发,一心房的温暖在陌生的城市也不觉得孤单。

明天,我又要踏上他乡的路。还没离家母亲就已经计划好我下次回家的日子,把自己养的鸡留着等我回来宰。妈妈牌鸡汤,是我最留恋的味道!在外无论多美味的食物都抵不上妈妈做得家常菜。

你多久回一次家?你可以扪心自问,希望答案不会让你感到难过。常回家看看。

下面一段节选自龙应台《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Sort:  

以前是每个月都回去 现在大概两个月~

希望这个时间间隔不会越来越长,继续保持下去吧😁

在外努力工作,挣钱养家,也是可以心安理得,有空就回家。或者一个视频聊天,都可以。心中有爱,家就不会丢!

嗯嗯主要是有心~

@meixia 霞妹这篇文章令我蛮感触,还好,自己一年至少有几次回家探望父母~

能常回家看看是最好的😄

这个话题真的很好,我多久回家一次?说来我惭愧呀!

看到最后我哭了。父母老去的青春年华,不必追,也追不上。
人到中年,想到自己,感慨的是青春,想到父母,便只有无奈和泪水了。

大侠不哭,父母也是理解我们的❤️

但愿有一天,一家人不用分开,生活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呀

对啊,真的很希望一家人一直在一起!

@meixia, 月旦评写得很溜啊,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

旺旺旺

多久回家一次,这也是我此次返乡的感受。毕业出外公干,回家次数当然也少了。但也因为离开了,才更感觉到家的温馨。以前的我,也没怎么和父母聊,现在反而聊得更多。如果想家了,就回去吧。想父母了,就通个电话吧。比起父母那一代,现在彼此间更容易通讯了。虽然还是带有些忧伤,但也得往前看,勇敢的面对成长的旅途。

你说得很对,因为聚得少而珍惜这种温馨~

最后一段看得我很唏嘘,当我小的时候,我的希望是长大。但是当我毕业后,就想回到小时候。因为那个时候父母没有老去,多希望时间可以倒流。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

来唱起来呀,好声音欢迎你

@meixia,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小可爱抢沙发的速度真是快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