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30岁,脑子却像80岁一样,不过我已经找到了救命稻草~~亲测有效~

in #cn5 years ago

不知道大家的记忆力怎么样?是否记忆力超群,反正我感觉我的脑子在一天天的萎缩,记忆力越来越差,有时候在背单词或者记某件事时,一闭眼就脑子空白,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经历的朋友?

brain-962588_1920-928x522.jpg
img source

当然我也找过很多训练大脑的方法,但都失败了,我记得有一个叫“黄金记忆宫殿”的训练方法,确实挺有效的。他的原理就是利用我们的常识记忆,作为记忆插槽,然后再把新的信息绑定到这些记忆槽中,利用夸张的情感表达来加深这些信息。但是我发现这种方式过于复杂,效果没有想象中的好。(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地址见文章底部)。

今天无意中我看到了一本书《记忆的魔术》,书名很俗气,但是作者挺牛的,他叫“吕超”,是全世界背诵圆周率的第一名,可以夸张的背到3.14后面的6万多位......(我的妈呀,太可怕了),于是我带着好奇和敬畏心理,看了几章,发现他使用的技巧和“黄金记忆宫殿”的核心原理是一样的,都是采用了右脑记忆法(即:利用右脑的感性思维,把信息译成图像的方式)。我尝试着用书中的方法练习了一下,确实有效。我早上记住的几十组无规律词语,到晚上还能轻易背出来,而且顺序不变。

在公布答案之前,我想先邀请你来测试一下你的记忆能力。我要出题了~

请在2分钟内记住以下词语,然后自己测试一下,看看你可以记住几个?

“地狱、大象、仙人掌、子弹、汽车、狮子、橘子、手机、钻石、显示器、玩具熊、唱歌、老鼠、空调、乌鸦、旗袍、舞蝶、芭蕾舞”

测试完成后,再继续往下看哦。。。。

我妈经常说让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9.................
..............8.................
..............7.................
..............6.................
..............5.................
..............4.................
..............3.................
..............2.................
..............1.................

正常人的记忆水平应该是在7-9个之间,超过10个说明你的短暂记忆能力很强,但这并不代表你能真的记住他们,可能15分钟后你就忘记一半了,1小时后可能只剩几个。

我通过这本书的训练方法,也就是利用联想方法把这些词通过夸张有趣的场景链接起来,以下是我自己的联想记忆思路。。

“一只来着 地狱大象 想要回到人间,它的耳朵长的像 仙人掌 一样,上面的刺都是 子弹 做的,它开着一辆红色的 汽车 ,但是却用一头 狮子 拉着走,这只狮子左手拿着 橘子 ,右手拿着 手机 ,手机下面还挂着一个 钻石 挂链,手机的 显示器 里面有一只 玩具熊 ,在 唱歌 ,它在唱 老鼠 爱大米。来到人间后大象觉得太热了,它打开了车上的 空调 ,而空调上面有一只 乌鸦 ,它穿着一身 旗袍 ,旗袍的布料上印着 蝴蝶 的图案,这只乌鸦跳起来 芭蕾舞 ”。

通过这种联想记忆法你会发现,你真的记住了所有的内容。

而且除了可以锻炼记忆力之外,还能激活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请大家多做练习,有效的话记得给我投票哦!

我会经常分享一些有用的东西给大家。

“黄金记忆宫殿法”=>>


《记忆的魔术》1=>> 《记忆的魔术》2=>>

“看书神器,标准版”=>> “看书神器,入门版”=>>

Sort:  

记忆力下降是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

Congratulations @mayigeg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You got more than 1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68.99
ETH 2825.19
USDT 1.00
SBD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