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學教師的辭職信激起我的心-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昆明。(一)

in #cn7 years ago

一名中學教師的辭職信,紅遍大江南北。十個字,寫出了多少人心裡的願望,絕大部分的上班族,一邊抱怨著工資低,被工作虐成了狗,一邊也想著我要出去看看。

是的,世界那麼大,那我先去雲南看看,看看大理,看看麗江。

出發當天,因為有軍演,飛機延誤了2個多小時,賴在機場星巴克渡過。

到了昆明機場,在去拿行李的路上,就見到賣車票去昆明市區的窗口。大概40分鐘就能從機場到市區。下車後,通過手機APP搜到了在下車點附近的一個評價較高的飯店,涼拌雲南米線,豬頸肉,汽鍋雞再加一瓶冰爽冰爽的瀾滄江啤酒。


酒足飯飽,已經晚上9點多了,開始走過去火車站,坐晚上10:30分的火車到大理。因為要睡一晚上的火車,考慮到安全問題。在車站等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女生,聊天后得知,她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的,可惜我們是同一趟火車不同的車廂,不然就可以在車上繼續聊天嗑瓜子了。

每次在火車上,只要是始發站的上車,那麼洗手間剛開始一定是乾淨的,所以,一上車,放好行李,馬上去洗手間等著。將就地洗漱完畢,已經11點了,火車廣播也開始通知要準備熄燈了。第一次睡硬臥的上鋪,空間很局促,弓著腰都會碰到頂上。綠皮火車哐當、哐當,慢慢地,帶著我們,搖向遠方……

到大理站的時候,是早上的五點多,本來還擔心這個時候,怎麼去大理古城呢,剛走出安檢,遠遠的就看到,一大堆人在那兒招客,私營客車,客棧的人,為了生活真不容易呀。不過為了安全起見,直接忽略這些,出了火車站門口的左邊,就有正規的旅遊公司—大理旅遊服務,有專門往返景點間的專車。

來到大理古城南門下車後,因為肚子餓,也沒有先預定客棧,就找了一家早餐店先休息下,補充能量。這邊有種很特別的早餐,米粉放在碗下,然後淋一勺黃黃的稀豆粉,食客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配料,加上剛出鍋的花椒油,美味無比。

大理有四絕,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諮詢了蒼山的門票中心,因為當天蒼山上的風太大了,並不能坐纜車上去,第二天我們就要離開大理古城,只能遺憾的放棄了蒼山景點,在古城門口遠遠看一下山頂的積雪。


大理古城外有很多客棧,價格會根據客棧的位置和裝修有所不同。我們兩個小窮鬼,訂了一家99塊的雙人床房,客棧是典型的白族建築,採光設計得很好。

稍微休息之後,出發去喜洲古鎮。


明天就繼續喜洲古鎮行程和風景吧


 

 Upvote and Follow me @marylaw  

Sort:  

非常好的帖子。我反動你讓我們相互跟隨

唉~ 還沒那個存款能夠說走就走啊~~ T_T

生活不隻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錢只是一個充分不必要條件,騷動的靈魂需要理性的行動來支持!
你看那個大WIG那麼有錢就知道!有沒有興趣問他借點錢。

哈哈哈哈!!! 說真的!! 他這樣吃吃吃的,我應該跟他借點,希望他不要給我放高利貸 XD

惊人的帖子

greatly post

good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51.20
ETH 3557.52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