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笔记之难忘的遇见 ( Travel notes - Unforgettable meeting )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让我着迷的是,在旅途中除了未知的危险,还有令人难忘的遇见。

17 年的夏天,我在大理摆摊,卖一些戒指和耳环。有幸参加了一个农场集市,隔壁摊主是两个浙江的妈妈,带着两个小女孩,和她们玩的很开心,短发的小女孩儿坐在我的腿上玩我的相机,突然大腿一热,她尿在了我的腿上。

download_resize_jpg.jpg

从拉萨到西安的火车上,和我同一个车厢的有两个老婆婆带着的一个孙女。老婆婆一个因为晕车睡中铺就没怎么下来过,另一个老婆婆睡下铺也懒得动弹,于是三岁的孙女要拉粑粑,她就使唤孙女独自去洗手间,洗手间有人,孙女憋不住,当时我站在过道,她直接拉在了我脚边。

3.jpg

在拉萨茶馆,我以为旁边坐着个乞丐,后来他对我和朋友的聊天内容感兴趣和我们聊天,才知道他原来是一位甘肃来的流浪作家,兴致勃勃的给我们看他微博和作品。

2.jpg

Lembongan 岛的歌手,用仅会几句的中文,摸着我的头发说“好看好看”,最后他唱了一首马顚的南山南送给我。

4.jpg

脑子里还留存着很多很多面孔,七十岁的皮匠大爷;和我妈差不多年纪的四川女老板;把咖啡当饭的香港青年;辞职旅行的湖南男人……

其实我们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和陌生人说话都很难,但是当你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你会找回你所需要的。!

Sort: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822.94
ETH 3490.23
USDT 1.00
SBD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