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着的老街 ( Photography & insights of life)

in #cn6 years ago

这个时代太快,或者我本身就是个念旧的人。喜欢一切时间打磨过的东西,有它特有的痕迹,我们会去缅怀往事,追忆一些过去的人。

so2s.jpg

昆明钱局街,一个破旧的皮具店,不同于文艺手作的皮具,店里的样品款式陈旧被高高悬挂在天花板,店主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奶奶说爷爷从十多岁开始做皮,他俩守着这个昆明市中心老街道的店也有几十年了,我说我要给他们拍张照,奶奶害羞的躲到后面了,爷爷也不好意思的一直没看镜头,可爱极了。

so3s.jpg

长沙潮宗街,我举着相机想拍照,一个大妈从家里窜出来以为我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拉着我就不放,喊街坊邻居出来一起要和我讲理,听不懂长沙话的我好久才明白状况,一直解释我是单纯来拍照的,最后她们还邀我去家里玩。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钉子户,对拆迁的惶恐。

苗族山区,拍到一个对着我镜头笑容很灿烂的老爷爷用老式自行车推着他的狗狗,当我把图片上传到网络没几个小时,一个男孩竟然私信我,那个爷爷是他的邻居,狗狗是他小学写作业是最好的陪伴,自从搬家就再也没见过他们。

so1s.jpg

我一直想深入了解每一个城市各层次的生活,深入就意味的不只是市井烟火,更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不仅仅是一种意义所言,或许传递的是星星点点来自身边忽略的温暖。

so4s.jpg

Copyright by soul @盖亚和海 | Rewrite by @Marshad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822.94
ETH 3490.23
USDT 1.00
SBD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