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经,一个穴位通畅一身都通

in #cn6 years ago

大家好,我是maranran,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穴位。
是在这个季节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穴位,
这个穴位通畅全身通畅
它在我们祖国博大精深的养生文化中的穴位如同身怀绝技的扫地僧
虽不曾显山露水却暗藏深厚的功力
他就是位于我们肩膀上的“肩井穴”
肩井穴.jpg
也非常容易找
此穴位于乳头正上方与肩线的交接处
为什么这个肩井穴有如此的美誉呢?
这要从他从它所在的足少阳胆经说起
我还是给大家说通俗易懂的话
简单说,我们看一下胆经络穴位图上面突然会发现
这条胆经是一条很长的经
胆经.jpeg
它从你的足部延伸到头涉及的部位非常之广,
这就意味着这条经是我们人体当中要非常非常重要的经脉
那么它会影响我们什么呢?
一句俗话叫胆经堵全身堵!
你可以试试,
有没有觉得关节的屈伸时
比如说蹲下起来站起来走的时候老觉得膝关节不是那么自如,
包括一些肩颈、胯骨、腰部等等这些关节,总是觉得酸?
有没有觉得两肋闷痛,
你可以现在就按一下你的两肋,来回搓一下,
是否点酸酸的感觉?
有的人爱生气,这也是反射区,
所以通常如果引起两肋闷胀。
还有一个特点
早晨起来口苦或口干的都是肝胆有有湿有热有郁结的表现。
如果你经常会觉得每个月的月经来的时候乳房胀痛,
有的女生每次月经来的前几天乳房走路都不敢大动作
不然晃得都会觉得胀痛,更是完全不能去触碰
这就是典型的胆经瘀滞。
包括乳腺增生也是肝胆经不通畅的表现。
再有,易患高血压
就是如果胆经长期瘀滞,很难传导,会形成肝阳上亢,
这个词我自己念起来都觉得很拗口
简单说就是很多人觉得容易上火,但是又手脚凉
觉得自己不是很强壮,又得了高血压
这就是肝的阳气让人很兴奋,让你的气血上涌到头上去了
怒发冲冠大家能理解吗?
通过一些重要穴位经络的疏通
就可以让一些不是先天形成的高血压或者遗传性的高血压都可以降下来
就是因为他是帮你把经络疏通开以后
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个传导机制
这就像电流
如果是电流没有阻碍,它会是流畅平稳的运行
一旦有高压,它就会在某个地方,升高
还有,降低免疫力
所以让大家十一点以前要睡觉睡美容觉
因为,晚上十一点是肝胆经神经在位
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是很亢奋
那势必会导致肝胆问题
胆经不能很好地在午夜升发阳气
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人体的正气,
就容易口腔溃疡等等
胆经有问题经常会出现一些头晕不舒服,然后会觉得脑袋里有点空空的感觉
很难用语言去表达这种不舒服
我刚才说的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因为这些都是身体在表达说明肝胆经,
通常是有热瘀堵的情况了
那怎么办呢?
很简单,每天沿着你的大腿外侧的胆经去敲打敲打胆经
这是最有效的方式
当然很痛
但是我说一个方法你就会坚持
敲胆经会瘦腿!
你把胆经敲通常按自然腿就细了,
我刚才讲到的这个肩井穴很重要对不对,
可以用艾灸罐
也可以用艾灸贴每天把它贴起来当这个肩井穴
通了胆经就通畅了
而且你的乳腺问题也就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就不会有那么严重的问题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在十一点以前一定要睡美容觉。

Sort:  

井荥输经合,肩井穴属于那个?我都不记得了
针灸好用难学

它都不是的

快十一点了,睡你的美容觉去

嗯嗯,准备洗澡了

這個穴位被我們這邊的老師視為洪水猛獸
因為針灸的地方有點危險
但確實很好用
乳汁不下或要催產
配穴很好的

謝謝你詳盡的分享
艾和罐都準備好了
讓我的腿瘦成一道閃電吧

早,我发完就洗洗睡了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182.86
ETH 3531.12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