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走马观花

in #cn6 years ago


周末去了趟澳门,第一次去,半天时间太赶,没去大三巴、渔人码头等各种景点,也没去赌场。朋友不解,那你去干嘛?我答,帮老婆拎袋子。女人买买买,男人拎袋,很正常。其实主要原因是时间不够,要是有时间也会到处逛逛。虽然这次澳门行很佛系,但也有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你是一个汽车爱好者,就在澳门马路边上看车会感到很幸福,我就有这种幸福感。马路上跑的车大多是日系车,少部分是欧系,剩下的品牌就忽略不计了。日系车以实用为主,有很多国内不常见甚至见不到的车型,出境率很高的是各种“保姆车”,也就是国内说的mpv,剩下的日系车除了少量性能车,多是一般家用车。欧系实用车以大众奔驰宝马为主,奥迪似乎能见度不高,话说是欧系,其实应该划分到德系车更精准。奢侈级别的车清一色的欧系。美国品牌的车好像没见到,奇怪了,路上倒是能见到韩国品牌的车,比如现代,以澳门这么小的地方来说出镜率还算可以。另外,还有一大特色是摩托车。对没说错,马路上很多奔跑的小摩托,几乎都是小踏板,偶尔能见到一些大排量街车。骑摩托的几乎都是年轻人,灵活便捷,养护便宜,看的那个羡慕啊。而且骑摩托的都戴头盔,也很遵守交规。

交通。澳门过关入境后主要出行方式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跟我们日常坐的差不多,只是车内没有显眼的站点导航图,有些车停站时还不会播报站名,如果不熟悉或者没有提前做攻略有坐过站风险。出租车有点奇怪,一开始我以为司机会很注重安全要求后排乘客系安全带,但是没有一个司机要求。期间我还问了司机要不要戴上安全带,司机是个小青年,正忙于和朋友打电话没理我,我想还是系上吧,结果怎么也找不到安全带,原来司机给后排坐包全包了一层皮,把安全带都覆盖住,只好作罢。除了出租车后排不要求系安全带让我比较意外,澳门的交通非常有序,大家都很守规则,就连我那司机,一个全程忙于和朋友聊天而且讲话很拽的小青年,开车也很客气,礼让行人、让插队的车通过,有点惊讶吧,大概是澳门严苛的交规形成的良好秩序。

。高级餐厅什么的没去,只是吃了点小吃,所以这节会比较个人主观。抛开卫生角度,很多所谓的必吃小吃个人感觉不够好,或者说只达到售价一半的水平。比如网红级别的猪扒包,面包太硬,猪扒口味单一,就是那种比较浓的蒜味,可能是当年葡萄牙占领时期的口味。还有各自面食,鸡翅,可能也只是不符合我的口味。手信(特产)也没买,口味大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澳门消费高,发达国家的水平,除了一些女生们喜欢的化妆品、进口商品,多数消费比国内贵的多,体现在交通出行、食物、菜价、商住等方面。内地去的游客玩一天不算购物,只是吃的相对好点,起码要500以上吧。

去趟澳门还要过关,香港也是一样,而且消费贵难免很多人会感到不舒服,倒不如这么想吧,把港澳想成是一座免费观光购物中心,而吃的和交通费当成是溢价,这么一想会不会显得合理多了?

好吧,段时间内我可能不会再去澳门。香港呢?我也还没去过,会不会就是大一点的澳门呢?有机会去一次香港体验一下吧。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mangoanddaddy.vornix.blog/2018/11/04/%e6%be%b3%e9%97%a8%e8%b5%b0%e9%a9%ac%e8%a7%82%e8%8a%b1/

Sort:  

香港比澳门贵=-=

有机会再去一趟贵港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i @mangoanddaddy!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079 which ranks you at #9527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28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9555).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53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88.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You have already convinced some users to vote for your post, keep trying!
  • Try to improve on your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interesting interaction in the comments of your post, the bett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周末就能去趟澳门....好羡慕祖国南方的人们😂。

离得也不算远,我这把年纪才第一次去,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976.16
ETH 3307.3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