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藏烟花的孩子 “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夜藏烟花锁年味,
烟花易冷花相似。

念初中时有一年春节,我把一盒飞天炮(一种烟花)藏在书桌抽屉的一个盒子里,希望过完年没有烟花卖了还能接着玩。当我发现这盒烟花时,已经是念高中了,如果不是意外发现,也许这盒烟花会一直被锁着。我回忆起当年那个藏烟花的孩子的小心思,他从能记事开始,觉得过年最有意思的就是和一群大小孩子玩鞭炮玩烟花,然而他已经“老大不小”了,玩烟花已经不再符合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但是他又心有不甘,所以偷偷藏下这盒烟花。为什么藏了烟花这么重要的事情会忘记呢?也许他遇到了更重要的事情,比如情窦初开,他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了,也就把藏烟花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

很显然,直到藏烟花那一刻,承载我心里最有年味的东西是烟花。往后每逢春节,我不再玩烟花,仿佛瞬间长大,从此年味这东西一直都是淡淡的在心里存在。人们说的“越长大越感受不到年味”,这些逝去的”年味“也许就是我们年少时蜕变后留下的壳子,很温暖很舒服却不再适合一直在成长的身躯。

Sort:  

@mangoanddaddy, 朕是来给你三个一雨露均沾的...

@mangoanddaddy,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好像快情人节了咧,嘻嘻...

你藏起了一盒灿烂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677.48
ETH 2329.02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