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的音像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EEA3856E-774F-48A1-9ADF-D111E4B2664F.jpeg

97年夏天,我妈的发廊隔壁开了一家音像店。店主是一对年轻夫妇,有个三岁大的女儿。老板娘很漂亮,老板热情好客,没有中年店主的那种傲慢。

那时VCD开始流行,人们不再满足于电视里老掉牙的电影,有了VCD,就能看到想看的电影。但问题是,当年一个影碟要卖十几块钱以上,普通人一般不会花太多钱去买影碟,最多就是买几个唱片碟,一个唱片碟20首歌,每天重复这些歌曲。

这对年轻夫妇嗅到商机,把在外打工攒下的钱,加上和亲戚借了一部分,开了这家音像店。店里的影碟架上摆满了各种影碟,也有唱片碟,当然还有磁带碟,90年代一台VCD要卖1000元,有些人家买不起,磁带碟依然有市场。店里的影碟可以出租也可以出售,记得当时租影碟的费用是2元一次,一次可以租两天,租的多还有优惠。另外每张影碟还需交10元押金,两天内归还时押金退还。

音像店一开张生意就非常火爆,经常遇到租一部电影的影碟需要排队的情况。由于音像店在我妈发廊隔壁,我妈人缘又非常好,一来二去熟络的不行,我就拥有了经常待在音像店里看电影的特权,准确数是赖在音像店里,这里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堂般存在。好在店主夫妇也挺喜欢我,时不时会买零食给我吃。

音像店开了半年左右,有一段时间老板娘和她女儿都不在店里。有人问起,老板说老板娘身体不舒服要在老家休养一段时间,就这样老板独自一人经营音像店两三个月时间。有一天到了中午,音像店还没开门,这在平日不多见,音像店开了这么久似乎也没有不营业的时候。一直过了几天,音像店依旧大门紧闭,这个现象有些反常,也没有贴出通知说什么时候营业,有些想归还影碟的人多次上门未果,人们察觉到这家人可能出了什么事。

有一天下午,忽然停了两三台车在音像店门口,车上下来好几个人,把音像店大门撬开后,这些人就开始粗暴地把店里一切东西往车上搬,搬不动的东西原地砸坏。后来才知道这些人是计生局派来的,过来“抄家”了。原来音像店老板娘怀了二胎,想保下来不被发现只能偷偷回老家,老板解释老板娘不在店的原因时,很多人已经猜到老板娘是怀孕,当时太敏感,善良的人们大都会装作不知道,只有我因为年纪还小不知道人们眼里藏了什么。

年轻的夫妇所有钱都投入了这家音像店,交不起罚款,被“抄家”时老板娘已经是怀孕六个月。后来的结局很悲惨,我只知道这一家子去了别的城市,慢慢的也就被人们遗忘了。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小时候周末老爹老妈自己出去玩
把我一个人扔家里
经常跑到离家不远的录像厅
一块钱看一天

哈哈,一块看一整天也是不错的娱乐,小时候的一块挺值钱,相比那时能获得的精神享受,一块钱已属性价比高的。付费看片已成历史了。

突然也有点怀念小时候沿街的音像店,经常会攒下来一些零用钱然后去买蔡依林的新专辑(磁带)。然后我的性格是,买两盘,一个听一个收集(´▽`)

以前想生二胎需要偷偷摸摸,现在给生二胎都没人要生 - 讽刺啊~

音像店,好古老的东西,我小时候也有好多,现在都倒闭的差不多了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656.62
ETH 2941.90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