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独自一人带娃出门体验

in #cn6 years ago

我曾经在女儿不到11个月的时候(2016年7月份)独自带她出门,这次出门并不是要去办某件事,而是我想体验一下这种经历,反正女儿还小,带出去不开心长大了不记得也不会怪她爹。我带她去的地方是宜家商场,出行交通工具是地铁直达,但是我家离宜家比较远,要差不多1个小时,中途得换三次线,还是有点挑战。我的计划是上午10点30分出发,中午12点前到达宜家,然后在宜家吃饭,女儿的午觉也在宜家睡,等睡醒带她逛一会,下午4点回家。

至于为什么要带去宜家,有个很重要的地方是宜家对小朋友很友好,有提供母婴室,方便给小宝宝喂奶换纸尿裤,另外一点是宜家也适合没事瞎走走逛逛,所以就成了我这次体验的不二之选。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带女儿出门,花了半个钟准备需要带出门的东西。准备了有保温杯、冷水壶、两个奶瓶、奶粉格、碗、女儿喜欢的玩偶、尿片、湿纸巾、零食、米糊、水杯、一套长袖衣裤,一起都装在我的背包,由于下雨还带一把伞,有8斤左右。另外还有可躺推车不到10斤,女儿14斤,也就是说我这趟出门要带上超过30斤重的“货物”。

地铁体验是这次出行最大的挑战,刚到地铁就发现推车推着宝宝乘手扶梯下去很不安全,最安全的方法是抱着宝宝再把推车折叠好拎着下楼梯,我嫌麻烦就凭着力气大把推车连同女儿抬了下去。入站也是一个问题,闸门宽度太窄推车进不去,只能叫地铁工作人员开一个侧门进去,之后就比较顺利,下去站台都有直梯。地铁开了空调比较冷,之前准备的长袖衣裤可以给女儿用上,免得着凉。长时间乘坐地铁也非常考验女儿耐性,不出半个钟女儿果然开始不耐烦,嘴里哼哼唧唧。还好我有所准备,除了带了果汁零食,还偷偷带了几样新玩具,女儿一看到马上就开心起来。当然我只给她一个,剩下的还要留着备用,指望能用几个玩具哄半个钟坚持到出站呢。

好不容易熬了一个小时在中午12点时到达宜家,这时发现她的尿片有些胀鼓鼓了,得先去母婴室给她换。还没走到母婴室,感觉到女儿使劲在拉便便了。走到母婴室很不巧有人在使用,等了10分钟有人出来看到是大老爷们在排队大吃一惊,见怪了。母婴室装饰的很温馨,设施很完备,提供了换尿片专用台、洗手池、纸巾、喂奶用的沙发,真是比我家里方便多了。

换好尿片准备去宜家餐厅吃饭顺便喂女儿,结果排了一条长龙,无奈只好抱着女儿排队。等到我们点好餐已经快1点,这会女儿肚子咕咕叫,冲好米糊给她吧唧吧唧吃了起来。两个人肚子解决了稍作休息就该哄她睡觉了。把女儿哄睡后,我让她睡在推车里,这时整个人感觉轻松好多,终于有个把钟可以走走看看。

女儿不到3点睡醒,可能是商场人比较多也吵,她睡得没有家里好,醒来时不是特别兴奋的样子。我决定带她再逛一小会就提前回家,也可以错开下午地铁的人流高峰。回程并不顺利,由于没有睡好,女儿进站没多久就开始闹了起来,没办法拿出了零食和各种玩具哄她,半个钟后全都失效,她也闹的凶起来。为了不影响地铁的乘客,我把她带下车哄到不哭了再等下一趟车进去。回程折腾了超过一个半小时吧,累的够呛。

总结:在这次体验有了经验之后,每个月我都会带她出去玩,有时候近一点在附近。除了会护理宝宝日常外,有个轻便推车很重要,耐心也要足够,小宝宝很容易出现各种意料不到的状况。可以想象,女人独自一人带小孩子出门是多么不容易,相比之下男人算是比较轻松的了,因为男人力气大啊。

Sort:  

好厉害呀,动作娴熟。

受赞了好开心。

好厉害的奶爸,好不容易呀,不过小朋友真的超可爱!

你以后有了孩子也一样会成为奶爸的。

提问:独自一人,照片是谁拍的!!!

路人甲乙丙丁的功劳!!还有就是设了定时拍的。

我刚才也有这样的问题来着,哈哈。
btw,为了不让宝宝的吵闹打扰到周围乘客,带她下车安抚,这点,真的做的超赞!

在地铁车厢里吵闹还可以带出去,坐大巴坐飞机就尴尬了。

我之前有看过一篇报道,国外有个妈妈带着小宝宝去坐飞机。然后随身带着小卡片,上面写着小朋友很小,行程中可能会吵闹打扰到大家请多包涵之类的话语,还有写糖果,分装在小袋子里面。上飞机以后会给周围的人发一圈。
当然这只是比较,辅助的做法。主要还是小朋友自己。。。太小的孩子带出门真的是个挑战啊。。

这个方法很不错,值得学。

也有这个疑问来着,哈哈

哈哈谢谢,你也成奶爸了!

厉害的爸爸!不过我特别疑惑的是独自带娃,这些照片是谁拍的呀?

这次体验前我有打算做个纪念,进站前让我朋友帮拍,之后就厚了脸皮找了路人甲乙丙丁帮拍。

haha 再给一个赞!!特别是在换尿布的那块。

你可真是个细心的爸爸,很少爸爸像你这么细心的ヾ(◍ ° ㉨ ° ◍)ノ゙

哈哈,朋友说我这是没事找事干。

从对所有人都友好的角度上来讲,国内的企业真应该多和这些国际大厂学习一下。

真应该这样,花不了多少成本的事。

为超级奶爸点赞。哈哈。

去年12月,老婆要去厦门开会,我就带着女儿一起去了,琢磨着她开会,我们爷俩玩。

想着女儿都三岁了,就没带小推车。那天我决定一个人带她去鼓浪屿,哎!30斤啊!一天啊!她是一步都不愿意走啊!

佩服啊!手臂粗了没?

這帖子中的精彩內容已被OCD的中文小隊 - @htliao@travelgirl 所發掘。

如果你接受並同意讓我們分享你帖子的精彩內容,請回覆這段留言。 如果你同意,你有機會能賺取額外的收益,你帖子中的其中一張照片或許會被用在我們的編輯帖子。

你可以關注 @ocd 來了解更多關於這個項目和認識更多帖子中的精彩內容!我們追求項目的透明。

谢谢,我同意。你们辛苦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128.13
ETH 3549.36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