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要远离下水道井盖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南方的雨季已经开始了,有时候行走在道路上我会很小心避开下水道井盖,尤其是晚上,路面总是看不清,不管路上有没有浸水,我会担心这个井盖会不会松动了。其实我心里有个阴影,这个阴影是大学时代发生在我们学校一个女生身上的故事。

大一时好像是5月份,学校一个女生傍晚外出后失踪了,这个消息在校内群疯传了很久,很多关心的同学都在帮忙想办法寻找,接连几天警方排查了可疑路段的监控也没有一点线索。女生独自外出当天广州下起了暴雨,她可能经过的路线有些路段故障停电,没有照明设施。在这种特定的环境氛围下,不免会有各种猜测,有人甚至报警提供线索说曾经看到可疑的面包车,这更加让人心里笼罩一层恐怖气氛。大家都人心惶惶,女生更加不敢夜晚独自一人外出了,都担心会发生像韩国电影「杀人回忆录」的情节,真是细思恐极。

过了一周警方在一个下水道里找到了女生,很不幸女生早已身亡。在公布的案情里显示女生是下公交车后不久被一个敞开的下水道吞噬,虽然和当时大家想象的案情走向不一样,但是也很难令人接受这种事实。下水道井盖为什么没有盖好?有一种可能是当天广州暴雨,有些低洼路段的井盖被下水道的水冒出来的时候冲走,随后水势缓下后这个下水道附近的水开始回流,刚好这女生在夜晚积水的情况下掉入下水道被流水卷走。

从此以后我走路时都会有意识去避开下水道井盖,或者下雨天路面有积水时,尽量往高处绕道通过。国内很多城市的排水系统很糟糕,也时常发生类似不幸的事件,值得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Sort: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悲伤的往事,人命关天。但是,我觉得应该想想,这个事件是否应该追责呢?管理部门是否失职呢?

后续我没有关注,放到今天一定会追求市政责任的,下水道应该有卡口设计,能被冲走的都有问题。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个很骇人!身为家长的,需要多留心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孩子在有水盖的地区玩耍……

是的,照管好孩子也要照管好自己。

太可怜了,亲人该多伤心啊!!

那女生的父母来了几次学校和警局寻找线索~可怜。

我哪怕不是下雨天也会绕开井盖走,总怕它翘起来或者承受不住我。。。

你是对的!哈哈。国内也发生过大白天人站在井盖上掉下去的,太不牢靠了。

这个真的好可怕…其实如果下水井开着上面有水的情况,如果还能看得到漩涡的倒还好,最怕的是连漩涡都没有。无论是人还是车子到上头去,都会后果不敢设想(´▽`)

人被吸进去真的是一点生还的希望都没,我觉得杭州的市政建设挺好的,不过也要多注意。广州这边很多地方都很糟糕,雨天经常浸水,到膝盖高度,哪个井盖松了都看不到。

这个听起来好可怕…我又回忆起了窨井“吃”人的新闻来着了…珍惜生命远离雨水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269.87
ETH 3393.7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