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一份数字资产的密码交给好朋友保管吧!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昨晚朋友把他的数字资产密码备份给我保管,几个钱包还有交易所的密码密钥,连同steemit的密码也抄在一张卡纸上交给我。我顿时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我也会备份我的给他保管。

我们都知道数字钱包的密码出于安全性考量,一旦丢失就无法找回,里面就算有100个比特币也没办法取出。这点不像很多网站可以通过邮箱或手机验证码找回丢失的密码,大家最好把密码抄下来保管好。这样是否就万无一失了?其实不然。朋友在前段时间提到一个假设,如果一个人某种原因突然死亡,他生前拥有的数字资产就不能给家人继承。这听起来是有点可怕,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亲人不可能像去银行那样,可以用一系列证明把这些资产取出来。而且很多人玩数字货币并没有告诉家里人,一旦突然离去,家里人即便发现了备份的密码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可以把密码抄一份给信得过的朋友保管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朋友不是原原本本抄下正确密码给我,而是经过加密,这个方式值得分享出来。比如「dgtFhjDgTujkdtuGjngjngFjmsOp」这串是正确密码,可以增加或删掉其中一个字母,把第五个字母“h”改成大写的“G”,这串密码就变成「dgtFGjDgTujkdtuGjngjngFjmsOp」,这样就会安全的多,就算不小心遗失,被破解的风险也小得多。

交给朋友保管密码的确可以减少一些风险,就像我们把家里钥匙给朋友保管一样。此外也不局限朋友,兄弟姐妹、爱人也可以,前提只有一个,可信任。大家如果还有什么好办法,也可以分享出来。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云币有个托付服务,可以顺序联系你提前保存好的继承人,不知道有没有人真的使用过。

你朋友这个加密办法不大实用啊,万一自己也忘了是哪个顺序的那个字符咋办?

云币的现在还有用吗?

给朋友加密过的密码,那加密的方法还有另存一个才是。

加密过的要告诉朋友,自己保存的也最好是加密过的才更安全。

嗯哼,方法不错,值得点赞。

可以试试,多个保障。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多重保险,那是对你有多大信任,才会交密码给你呢

认识超过15年了,差不多是互相看着长大的朋友😀

放自己家保险箱

看来你是很值得信任的朋友。

认识超过15年,我们都互相信任!

是F兄么?看来我也要写一份才行。

赶紧找个人保管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43.27
ETH 3083.77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