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家属

in #cn6 years ago

至亲生病住院,不大的病,但是也要住上个把星期,包括检查、治疗、观察,个把星期已经算是很短。

一个病房住两位病人,每位病人加上一到两个陪同亲属。即使病人身患重病,我所见到的亲属脸上很少挂着神色凝重的表情,也许是不想让病人看见后更加难受,也许是收入普遍提高可以负担,也许是医保能报销比较多,也许三者都有。居民医保是个性价比非常高的保障,每年只要花上三两百,便能得到一个相对比较全面的保障。

以前我很不愿意进病房,准确说是抗拒去医院,可能是小时候去过的医院都有浓郁的消毒药水的味道。这种像是弥漫死亡气息的味道,使我到现在还形成一种对医院固有的印象。现在很多医院已经不再是笼罩这种“死亡的味道”,但是我踏入医院之前依然有抗拒心理,直到进入医院后闻到的味道并没什么异样内心才舒服些许。现在很多医院的气味比有些马路来的清新,我的固有印象也在慢慢瓦解中。

陪护病人的亲属需要一整晚都呆在病人身边,甚至好几天都守着,这过程其实很枯燥。还好,我见到大多数人都会看看手机,或者眯一会,还有人带了书来看。大家都很安静相处的不错,手机会主动调震动,会主动问你有什么缺的,还有人会来帮忙给病人翻身,看了实在是感动。

曾经有个表哥由于母亲逝世,悲痛万分,他希望我们在父母健在时多花时间陪伴,就算父母有再多不是,也无需计较。我理解他的心态,失去至亲唤醒了迟到的爱,可惜人已经不在。

多陪伴是必须的,不只是在病房。




Sort:  

嗯,趁着亲人还在,就多谢陪伴他们~

很多时候也没办法,年轻人大多数在外面打工,也只能尽力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这时候最需要陪伴。要表现好点哦,一好可以消百“丑”😄 😂

哈哈大家都差不多的,遇到亲人需要都会好好表现。

当心里想不开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去医院肿瘤科看看,待一会,一切都会释然。

我年初开始就时不时要去医院,家中的老人身体都不算事太硬朗。最大的感觉还是,久病床前无孝子吧,而且时间越久,兄弟姐妹间的矛盾就会越激化。哎……

希望我国医疗水平越来越发展、医疗环境越来越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9051.02
ETH 2508.42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