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行安全

in #cn6 years ago

有次和一位朋友聊天时得知,他注册了滴滴快车司机。我有点惊讶,他的车是外地牌,大排量,而且还不符合大城市的排放标准,按理不能注册滴滴司机在广州地区接单。我问他是如何办到的,他轻描淡写的说:“找黄牛代办咯,只是有个问题,显示的滴滴车主车牌就跟原车牌不一样”。我又问:“这样能接单吗?乘客不是会发现车牌不一样吗?”朋友说:“有些乘客不会去看车牌,有的看到不一样了,跟他们解释一下他们大多愿意上车,基本不影响,就是费一点口舌”。

朋友注册滴滴的目的我清楚,不是为了赚钱,开个大排量车去做滴滴快车,恐怕油费都换不回来,他实际是无聊为了打发闲暇时间。如果没和他聊天,我还一度以为注册滴滴司机需要经过多重安全审核,没想到还能让黄牛轻松钻漏洞。那时候我就开始担心滴滴会不会出事,出现这种漏洞很显然是审核不够严格,也许滴滴是为了快速抢占市场降低审核标准,但是同时蕴藏不小的安全隐患。

结果上段时间爆出的“空姐被害事件”,再到最近陆续曝光的各种滴滴的负面新闻,滴滴已经被推上风口浪尖。虽然滴滴对传统打车有颠覆性的革命,但是对上述问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除了寄希望于滴滴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乘客和司机的安全保障外,我们在打滴滴时也需要长个心眼,比如一定要确认车牌是否与接单车的一致,如果不一样,无论司机如何解释都不要上车,再比如上车时不要坐副驾驶位置,要坐后排。

经常发生侵害事件时,尤其是对女性,网络上就会出现各种教女生“一招制敌”的方法。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我认为在危急时刻,人的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能否有效出击,甚至记不记得怎么出击还是个问题,除非受过针对性的系统的训练。所以,网络上这些方法并不可靠。

对于女生,我会建议花钱买一些“防狼”用品,目前来看最实用有效的可能是微型警报器,可以发出刺耳的警报声,主要是扰乱犯罪分子的心理,让他害怕,也能引起别人注意,微型警报器可以在网上买到,建议必备。其实最有效的是催泪剂和辣椒水喷雾,但是国家禁止市场售卖这类用品,如果自己有渠道的话尽量买到催泪剂或辣椒水喷雾,体积也很小,就跟小瓶化妆水差不多,方便携带。还有一类是电击棒,也是禁品,不过这类不太推荐,紧急情况使用比较容易误伤自己。









Sort:  

@mangoanddaddy,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很多事情总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才会引起重视

未来打自动驾驶车就不存在这种情况了

感觉自动驾驶需要挺久才成熟,人类驾驶还是需要防范。

四五年前我就决定不考驾照(到现在还没考) 但是现在看来不太现实 但是依旧很期待

是的,各路科技公司都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现在可以看作是个过渡期,在过渡期里拿个驾照还是会方便很多。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话说我好像从来没用滴滴叫过快车,顺风车什么的,只用来叫出租车。。。。
我胆小。。。😂🤣🤣🤣

原来还有人没用过,那你平时上班出行肯定很方便了。

防人比防狼幸苦 O.o

对呀,那是防人需要智慧。

这个都能买??!!那么防范需要提上议程了!

是啊,对于经常独自出行的女生尤为值得警惕。

安全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我从来不一个人打车。

当感觉自己处于危险时,无论真实情况下是否有危险,最好的办法是跟随自己的感觉去做决定。

我胆子小…所以很久以前开始就有学拳击…当然不是为了打人主要是为了防身。另外就是,女孩子自己也要提高安全意识
ps我把自己的滴滴资料改成了“居委会大爷”,哈哈哈哈哈哈

学过拳击的居委会大爷!不是谁都敢惹你啦。

哈哈哈哈哈,我资料里写的还是70后退伍军人呢,赞不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9.02
ETH 2653.11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