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n6 years ago

我有个婶婶年逾45,亲戚两夫妻都是教师,育有一女,已经是在校大学生。在计划生育年代,他们像很多教职单位的员工一样,为了保住饭碗只敢生一个。前几年开放二胎,他们夫妻二人就商量再要一个孩子,可是年龄太高,自然受孕不容易,只能去做人工受孕,这过程有多痛苦,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身边的亲朋都劝她放弃,风险太大。可是他们夫妻二人铁了心再要孩子,旁人也只能他们能够希望顺利。经过差不多2年努力,终于如愿怀孕。

这几天有传言会全面开放生育,以我的观察来看,无论如何鼓励生育,多数年轻人大学毕业10年内,最多就生一个。现实中,生孩子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最主要的还是经济条件,年轻人好不容易工作几年成家立业,买房买车后所剩无几,还能生个孩子就已经万岁。如果再希望他们多生一个,无异于使他们返贫,这样的生活质量谁也不愿意承受。

如果开放生育往前推10年,70年代出生的人生育意愿最强烈,促进生育率效果会好得多。如今70后即便还想要孩子,身体已经吃不消这么折腾。所以,此时此刻非常佩服我婶婶两夫妻,他们是为数不多敢于突破年龄的制约的人。

Sort:  

@mangoanddaddy,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mangoanddaddy, 这文挺有天赋的!

顺路 @cn-cutie.pie 妹子,撩一个 ?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文章讲得很有道理!

谢谢欣赏。

@tydebbie 在她的診所看見很多這樣的
特別是在灣區,工作壓力非常大。

工作压力越大生育率更低,产妇高龄率也更高。不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还有关系到现在人的观念。

希望他们是真的准备好了,不然这个决定多少会影响到女儿的人生,有点不理智。

先不提父母的经济条件和风险,对小的来说,万一成年后要经济或者心理支持,父母还能提供么,或者只能是大的的责任…?
而且小的将来要承受的肯定会比同龄人早十几二十几年.....

这点我文中没有提及,的确值得思考。

而且他们有没有考虑过大女儿的将来。。。很扎心,但这社会很现实的。。。
希望能碰到一个真心爱她,男方条件够好,不考虑她家庭的。。。
特别是小的如果是儿子的话。。。。。

太牛了🐮
但是我觉得对她大女儿可能有点不公平。
20年后,父母年迈,姐姐可能还要充当部分母亲的角色

希望他们夫妻有和大女儿商量过,无论怎样,以后会影响到大女儿的生活。

我身边有人工受孕的朋友(当然年龄只有35岁),这其中身体上的痛苦、心理上的煎熬和经济上的重负,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就你婶婶他们而言,其实我觉得是不理智的。45岁生下孩子,精力可能无法满足新生儿了,更何况后面的念书阶段。对于大女儿而言,可能还要担任起一部分母亲的职责,对于小的那个而言,以后在同学里是介绍父母为爸妈还是爷爷奶奶?学校里面的孩子现在都是小大人,也许小朋友会因此遭到霸凌

起初我们也觉得不理智,以后会面临很多问题,就像你说的那些。但是他们已经下定决心要孩子,也没人能阻拦。实际上他们也很喜欢孩子,只是被耽误了,现在想重新拾回迟到的那一段时光。只能希望以后他们都顺利。

生儿容易养儿难~

放在几年前想生也不容易😂

呵呵,这倒是,状况真的蛮讽刺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4
JST 0.030
BTC 69500.15
ETH 3394.50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