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的「过腰蛇」

in #cn6 years ago

这两天“疫苗”成了国人非常揪心的话题,刚好看到公众号小道消息的推文「带状疱疹疫苗」,想起了以前我自己的一些见闻。先科普一下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对此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被感染后,发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病毒如何滞留于人体或再次活性化的成因目前仍不清楚。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时,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维基百科/百度百科) 

「带状疱疹」在我老家俗称「过腰蛇」,得「过腰蛇」的人腰部会慢慢长一圈红点,以前流传说,当这圈红点头尾相接时,就像一条蛇缠住人的腰部,这人必死无疑,很吓人是吧。我爷爷是民间中医,他很得意自己“治愈”过不少患者,这些患者通常是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觉得见效太慢,就找上我爷爷敷草药,结果好了,我爷爷因此得了“专治过腰蛇小能手”称号。

现在回想起来,「带状疱疹」的患者通常会皮肤瘙痒和神经疼痛,他们相信且太害怕“过腰即死”的传闻,就放弃医院治疗去尝试民间土方。然而得这种病的人即便忍住痛苦不治疗也有通过自身免疫自愈的可能性,给我爷爷“治愈”的患者有些会有后遗症,我爷爷解释说是给医院治疗耽误造成的,患者大都深信不疑。所以我是来砸我爷爷“专治过腰蛇小能手”的招牌,希望他老人家不要太介意。

最后是重点,生病一定要找正规医院,不要轻信各种偏方,尤其不要去割包皮割一送一的医院。

Sort:  

这是要大义灭亲的吗?哈哈。

差不多是这样呢。

你好!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砸爷爷招牌的孙子,有良心的孙子!

当个好孙子别当孙子!

👍 👍 👍

芒果他爹,砸爷爷招牌不手软 XD

这样热闹点,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8.82
ETH 2646.10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