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玩币的成本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最近币圈不太平,各种博弈各种谣言。昨晚很多人应该没有睡好,我存货少对我没什么影响,跟平时一样睡得很踏实,呼呼呼到天亮。没睡好的其中应该有这两类,一类是涨跌几十万几百万以上的,还有一类就是刚买数字货币没多久的人。刚买数字货币的人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各种涨跌潮,很容易不淡定。不要指望我告诉你什么是最佳策略,因为我不是专业的币圈人士。但是我认为很重要一点是多了解区块链的本质,这样心中才有信仰,才不会在各种冲击里无地自容。

有一点可以让自己在玩币过程中不会那么浮躁,也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经验,就是清楚自己玩币的总成本。很多人理解的成本只是投入金钱的多少,实际上还应多加一个时间成本,也就是说总成本=投入金钱+耗费时间。金钱成本很好掌握,主要是时间成本如何计算。时间成本对每个人来说不一样,我用一种相对简单的方法量化,也就是你的平均时薪。假如你每个月工资15000元,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你的平均时薪则为15000/(4*5 *8)=93.75元。那么你的玩币成本就很好估算了,你每天花费的玩币时间的总和,再乘以你的时薪。

加入时间成本后,很多人玩币的总成本似乎都很高。因为多数人很难去预测以后会哪些变化,当你泡在币圈越久,花费时间越多,就越难跳出来。

有没有方法减少总成本呢?有的,那就是买币后直接忘掉这事,然后生活照旧。

Sort:  

之前有和你讨论过成本这个。一般来说,我拿来高风险投资的,只占我盈余资产的10%-20%。这样即使全部输光,我也不觉得损失什么。这样的心态,不管怎么掉我都能呼呼大睡,哈哈

你这心态好。生活还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

就是,如果打算放长线,没必要看短期。

一直拿稳赚的都不会少。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秘钥交给老婆。。哈哈

你是不是这么干的?👍

扎心了 这是之前看到的一个段子。。。

所以时间不能浪费,心态也要摆正

心大的人玩币才是赢家!像我这种没钱的学生根本不敢投,只能写文挣点免费的,哈哈!等挣钱了拿些闲钱来投,放着也不慌。

你在steemit赚到的就是bm大爷出品的精品啦。

反对了,我的哥!
在玩币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或者说工作之余玩币,这个时间本就没有什么成本。
投资,如果看好这个货币革命,那就长期持有。
投机,那就做好高抛低吸,盈亏自负。
至于你说的买币之后再忘记这事,这可是实打实用工作时间赚来的血汗钱,万一亏了,可就头大了不是?

所有投入的钱不要影响正常生活就好,不过每个人玩币都有自己的理解,如果能在各种涨跌中赚到钱就更值得高兴。

说是忘, 难忘呀,我的心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2
BTC 59486.49
ETH 2588.00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