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酿豆腐

in #cn6 years ago

客家酿豆腐其实在我老家有两种,一种是酿油豆腐,油豆腐就是我们说的豆泡,只是我老家那边的个头大一些,以后有机会再专门介绍这种油豆腐,另一种酿豆腐是我们常见的白豆腐。现在很多城市有客家菜馆,酿豆腐一般都是招牌菜或者是推荐菜色,酿的都是白豆腐。

酿豆腐的豆腐最好是选老豆腐,自制那种,长相不佳,口感和味道却极大保留了黄豆原浆的原味。另外还有一个难点是剁肉的制作,要挑选五花肉,记住不要靠近猪后臀的部位,这个部位比较骚,肉质也没那么好。五花肉去皮剁烂,加入一些虾仁或去骨的鲮鱼一起剁,中途撒入适量胡椒粉和盐,最后剁好的肉里加入一些葱花和淋一点花生油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酿入切好的豆腐块里面。记得肉不要剁成肉酱,保留一些细肉粒,入口的时候感觉会很不一样。不像现在很多客家菜馆里的酿豆腐,豆腐选的是很细滑的豆腐,里面酿的肉馅也是剁的成肉酱,虽然做的很精致高档,但是吃起来的口感跟真正农家的酿豆腐完全两码事。

烹饪酿豆腐也有要求,但是不难。首先热锅下适量花生油,把酿豆腐肉朝下入锅煎几分钟,直到有些金黄色,翻起来再煎一下另一面,然后倒入清水和一点酱油继续煮。待锅里汤汁剩下不多的时候即可勾芡出锅。

这道菜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剁肉的过程略显复杂我很少做,去菜馆吃的又不正宗,所以近几年很少吃这道菜了。


Sort:  

@mangoanddaddy,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ㄒoㄒ)/~~ 饿。。。

好吃到你可以吃下一整份😀

开什么玩笑.....

一份怎么够!ψ(`∇´)ψ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们家一般都是酿豆泡,经常酿南瓜花、苦瓜的,一般都是蒸出来的

我家也会做酿苦瓜,南瓜就没做过。

我假这里有类似的做法,特别喜欢汁浸透豆腐的口感

精华都在汤汁里面了,淋上后口感更加丰满。

好好吃啊

你家会做吗?

简单易学,我会尝试一下。

初次做准备材料到成品可能1个小时以内,熟悉之后可能半个小时多点就可以搞定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9139.79
ETH 2511.97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