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世界杯

in #cn6 years ago

这段时间偶有看球,我不算球迷,只是每逢重大赛事才会看看,地道的伪球迷。

第一次接触足球还是02年日韩世界杯,中国队首次杀入世界杯,每天下午大街小巷都不少人在关注比赛,甚至有人直接把电视搬到大门口供球迷们观看,我放学后也会挤在满是啤酒味的人群里看热闹。这年我念初中,第一次知道了啤酒是看足的最佳搭档,也第一次知道了巴西足球的厉害。

06年德国世界杯,这年我念高中,上届世界杯中国杀入32强,受到鼓舞,身边不少同学热爱踢球,我也跟着了解了些足球知识并开始关注比赛。时代条件所限,我们只能依靠手机网络上的文字直播了解比赛信息,但是也足够引起大家的各种猜想。好在法国意大利决赛时我们已经放暑假,那晚和父亲通宵看球,从此记住了齐达内的“铁头功”。

10年南非世界杯,我念大学,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看到比赛,但是校内网络的龟速简直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障碍,关键时刻卡住,让不少同学着急的要摔电脑。这年西班牙夺冠,细腻流畅的打法堪称一绝,不愧艺术球队称号。

14年巴西世界杯,这次世界杯充满各种失望和希望,先是西班牙早早卷铺盖回家,再到巴西顺利进入半决赛后忽然像吃了泻药一般一泻千里,连续大比分输球。这年看球的状态就跟我的工作一样,充满了未知和希望。

到了今年世界杯,已经是我关注的第5届世界杯,这次似乎没有以往那么激动,可能是人在不同阶段看球的心态会不一样。在这里抹个万金油,这就是足球!不过,我还是期待今年巴西能夺冠。

我想,世界杯的乐趣很大程度是不同国家球队之间的较量,这种容易找到风格差异、战术差异的较量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对,就是观赏性,这才是乐趣所在,所以不必要对结果太过较真,好好享受这个月吧。

Sort:  

@mangoanddaddy,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咦,芒果爸爸你好久没有出现了呢~~~

我还是期待我钟爱的德国能夺冠,哈哈!

感谢世界杯,把我带回来···哈哈!

你那里天气如何?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哇,芒果爸爸终于现身了,好久没看到你了。

PS: 如果你懒得看球赛,不如就直接看我和小白条的赛事解说吧,省时省力~

哇,你才是专业球迷哦!

我是个连伪球迷都算不上的家伙😂昨天看了场,居然还挺嗨的,哈哈

买打啤酒燥起来!

我主要看帅哥

看帅哥也得挑中长命队伍,不然被淘汰了只能看回放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2800.25
ETH 2449.72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