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活动#3】—甜品:糖腌冻草莓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糖腌冻草莓特别适合炎热的天气,它不仅味道香甜,做法也很简单,还是一道富含维生素的健康夏日甜品。 每当草莓上市的季节,我都会做一些冻在冰箱里,保存期可达6个月之久。

下面我就把冷冻糖腌草莓的做法写下来,因为方法超级简单,也就没有具体计量各食材使用量了。你的味觉就是这个食谱最好的计量单位。

 原料: 

草莓、冰糖浆(或白糖) 

做法:  

  1. 将草莓摘洗干净
  2. 取三分之二的草莓,将草莓切成小块。我就横竖两刀,把草莓切成四块即可。
  3. 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草莓放入搅拌机里打成浆,注意这步完全不用加水。
  4. 将草莓块、草莓浆、冰糖浆或白糖混合均匀。可以舀一勺尝尝甜味,糖要比自己喜好的甜度多放点,因为放入冰箱冷冻后,甜度会下降。然后放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让糖充分溶化。
  5. 将做好的糖腌草莓,按每次食用的量分装到保鲜盒里放冰箱冷冻保存就完成了。吃的时候,只需取出一盒自然解冻后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 这样的糖腌草莓冷冻保存可达6个月之久,可以在草莓盛产的季节多买一些,多做一些糖腌草莓,冻在冰箱里慢慢吃。
  2. 解冻后如果觉得甜味不够,可以加点白糖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3. 再次提醒,草莓里草酸钙含量较高,不要一次吃得太多或天天都吃,会影响钙的吸收,影响小孩长个子的。
  4. 推荐一个更健康的食用方法,就是等草莓解冻后,放微波炉里加热到温热后再吃。虽然不是凉品,但味道依然浓郁诱人。加热时间根据草莓的量来决定,一般1分钟以内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久,否则草莓的味道会改变,但这也是可以吃的,就像熬煮过的草莓酱的味道。
  5. 如果做甜点需要用到草莓酱,也可以将这款糖腌草莓解冻后,用搅拌机打成泥就是了。
  6. 我会经常做点冰糖浆备用,它可以替代冰糖的使用,而不用像冰糖那样需要等待溶化的时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祝您吃得健康快乐! 

Sort:  

看着就想吃!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关键是比吃冰激凌健康得多。

感谢您的积极参与

不客气,我本身就爱好烹饪,也很喜欢美食主题的活动。还得感谢cn区有这样的活动。

哈哈哈,不客气,有你们的支持,我很欣慰

想着酸酸甜甜的,口水都流了

就是,想到都开胃

颜色很好看~

我喜欢红色,特喜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95.71
ETH 2633.3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