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手帐:《会赚钱的妈妈》3,完结,进步只需要和自己比较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会赚钱的妈妈》于我而言真是本神奇的书。因为它,时隔8年我重返工作,还是以自己的爱好为准选择的全新工作。阅读完第一遍后,并没决定阅读第二遍。但今天,在出这篇读书手帐时,我居然阅读了它3遍。也发现读完书后写一篇读书手帐的好处还是很明显的。 

是的,写读书手帐会大大降低我的读书效率,以前一周能看两本书,现在最多只能看一本。但是,这样的“慢”却带给了我比“快”更多的好处。因为写手帐的过程,正是对书本的优质内容加深印象的过程。一本书再好,如果看完就忘,便不太可能会对我们的实际生活有什么帮助。但如果对好的内容有深刻印象,那我们就有机会将书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总结了下,书中我最喜欢的5句话:

  • 过简单的生活,给别人生存的机会。
  • 关注自己取得的进步,哪怕只是保持不退步。
  • 做尝试、做尝试、做尝试!
  • 不要因为自己的事业没有别人的发展迅速而沮丧,记住,进步只需要和自己比较。
  • 活在当下,而不是活得完美。

其中那句“进步只需要和自己比较”,实则是需要强大的内心的。但因为正念,而使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愿意不断努力尝试。因为只有内心强大了,才能忠于自己,才能不负生命。

书中作者还提到自己有写感恩日志的习惯,这给我很大启发。因为,我觉得人们大部分的不快乐都是忽略了事情好的一面,很多时候换个角度看问题,情况就会不一样。写感恩日志能让自己主动去寻找生活中好的一面,生活能变得更快乐。我希望自己的快乐多一些。

希望今天的这篇读书手帐能对您有所帮助。欢迎在评论里展开话题讨论,欢迎关注@mamajun。 

Sort:  

活在当下,而不是活的完美。

我迷茫了。是说要享受当下的生活吗?感恩自己所拥有的?

我还很担忧明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的理解是,先把现在过好,把我们实实在在拥有的一切过好。当下的一切就是我们真实拥有的,至于明天和未来,是还没到来的,到底会拥有什么是不确定的,好似虚无的。为虚无的事情过多的担忧也是白费力气的,因为一切担忧的基础都只是个人想象,而实际会怎么发生会有很多种可能性,不是完全能由我们自己控制的。比如我们控制不了明天的天气,只能预测,但真实的天气是什么还是得等到了明天,也就是当明天变成了当下时才知道。但这个无法控制的天气,却实实在在对明天的出行造成影响,改变我们的行程、出行方式、着装、心情等等。

明天的天气就像我们明天的生活一样,我们可以有个大概的预测,但还是决定不了明天一定会是怎样的,我们会怎样度过。也许我们担忧的事情没发生,或是比想象的更糟糕,或是完全没按我们想象的方式发生等等,那今天为明天过多的担忧都是徒劳的,对明天并没有实际意义的帮助。相反还影响了我们本该清净或快乐的一天,也就是浪费了本该美好的一天。

当下才是我们真实拥有的,这个拥有包括了物质、情感、状态、思虑、关系等当下的一切元素。如果当下,我们的感受是对未来的不安,那我们要做的不是不断的感受不安的感觉,而是要积极的思考,是什么让你感到不安,现在,能做些什么来改善这种不安的感觉。比如找朋友聊天、和家人沟通、选一门技艺研习、看一本心理治愈的书等等。我的用词是“改善”,这很重要。不要期望事情会立马变好,这不现实。事情往好的转变,是由一点点的改善筑成的,这才是现实,谁都一样。
我觉得感恩更像是一种积极思维方式。世界是有黑暗一面的,人是有阴暗一面的。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面对生活阴暗的一面,但如果还想活并希望活得好点,那就要去发现黑暗里的光,这个光更像是我们对生活的希望和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它们是让我们感觉到美好的元素。以感恩这样的方式生活,能引导我们看到更多的光亮。

谢谢您的回答。
其实我内心里也知道,担忧是没有用的。
要去做。
有个稳定的工作是不需要担忧的,但是现在想要跳出去,重新开始,这就要承担一些未知的后果,变成了明天是不确定的。
而这种不确定,我没有信心让它往正向发展,怕发展成反向后自己接受不了。
加油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客气,我现在也在尝试全新的事情,一起加油。分享一点我的小经验,我是把想做的事情分解成很多细小的步骤,然后做自己目前负担得起的那几步,成了就赚了,不成也承受得起。

的確!我也喜歡邊寫邊看,可以加深對書本的印象
而且有時候反覆琢磨同一本書感受也不同

然後我也很認同事事感恩,看事情的角度真的會不一樣
而且負面的情緒也比較不會浮上來~

对对对,一样的感受!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90」推薦cn區博文: 讀書手帳 + 感恩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谢谢,我的荣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