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惹的祸

in #cn5 years ago

     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对于在河里洗澡,应该不陌生吧?

    火炉般的夏天,脱光光一阵疯跑,腾空一跃跳进河里,浮出水面用手一抹脸,凉气直透心坎。

    打水仗扎猛子,还能在水中摘菱角吃,牛逼的伙伴还能偷出家里用细竹子编的竹罩,在浅水区水草处一罩一罩的罩到鱼。

    那无疑是童年最快乐的事之一,也是我已入不惑之年,仍悄然入梦的儿时回忆。

    然而,溺水的事也时有发生,所以大人都会用最严厉的手段来惩治我们偷偷洗澡的孩子。

    一般都是吊打破鞋抽之类的,但我老爸的方法较特别,他是突然出现在河边,用锄头直接把我摁沉在水里,咕嘟嘟冒一阵子泡,放出水面呼吸下,再摁进水,喝哭为止。

    呛水的滋味当真是生不如死,几次下来,除非他不在家,否则是绝不敢去洗澡的。

    后来大点的孩子教我游泳,他们知道我老爸从小也被爷爷这样教育过,不会游泳,只要看见他来,游到对岸跑到爷爷家就没事。

    游泳先练的是一种土话叫“打嘭嘭”的技术,就是两手交替往前扒水,两脚在后嘭嘭嘭打水往前游。

    小孩子学的快,没几次就神功初成。

    本来是一门自卫求生技术,没想到差点要了老爸的命。

    事情出在一个下午,那天一个外地的低俗歌舞团来村里表演,我和小伙伴们,早早来到围的水泄不通的人群前面,震耳的大鼓锣钹唢呐声中,耍猴、魔术、小丑、胸口碎大石、武术表演等等精彩无极限。

    然而,农村人都俭省,平时都是顾家到一泡尿都要憋着回去浇个菜的人,光啪啪啪的鼓掌,捧人场不捧钱场。

    歌舞团也不是白给的,人气聚集后,自然有他们的吸金大法,不一会出来几个光膀子露大腿的妖艳女子,号称要跳脱衣舞,不给钱的一律退到外面。

    外村的和本村老婆不在的加上光棍们,都几毛一块的扔钱和给鸡蛋,正眼红那一脸盆花花绿绿的钱,玛的,耍大刀的壮汉开始清场了!

    我们被请出场外,在人群后面徒劳的转悠几圈,也没能在一堆屁股中扒开一条缝,闻了几个薰到吐出隔夜饭的臭屁后,就和伙伴回家拿了大椅子小椅子,叠起来站上去轮流看。

    正啧啧称奇的看着几个女的抖着胸前喂孩子的家伙,忽然屁股挨了几棍!

    扭头一看,是我堂爷爷拿着拐杖在打我:滚下来!不学好的家伙,再不走我抽死你!

    无奈只好恨恨的瞪着他,在一晃一晃作势要打的拐杖中悻悻的走了。

    回头一看,堂爷爷居然爬上了我们摞起来的椅子,颤巍巍咧着没几个牙的嘴,他自己看了起来!

    这特么后人栽树前人歇荫啊!平时走路都费劲的老头,艺术的力量居然能让他更上一层椅!

    七十多岁的人不学好是吧?

    顿时怒从心头起,和伙伴们一商量,找了个麻绳偷偷拴住椅腿,高喊:一、二、三!一齐用力猛拽,椅子呼噜噜往后平移。

    堂爷爷“哎哟哟”摇晃中惊叫几下,一个前窜倒在人墙堆里,死命的抱住了李大爷的脖子一起倒在了地上。

    无妄之灾的李大爷狗抢某的脸朝下,难以置信的捡起自己的门牙,当场抡着拐杖和堂爷爷华山论棍起来。

    我们正在哄笑,棍术明显不敌的堂爷爷被人拉开,顶着光头上的三个青包怒不可遏的举棍撵来了!

    我们吓得赶紧就跑,不远处就是明静如镜的护村河,又热又怕,想都没想就扑通扑通跳进河里。

    命中活该有事,不知老爸从哪里飞速跑了过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怀疑他那天也拿了鸡蛋偷看脱衣舞,虽然他被老妈打死都不承认)。

    我想跑已经来不及了,老爸衣服都没脱一跃进水,伸手就来抓我,嘴里骂道:日玛上次不是跪着说不洗澡了吗?

    自然界中,所有生物的求生技能都会在紧急关头自然发挥,我扭头就打着嘭嘭游向了河水深处。

    老爸从小也被爷爷摁过水,不会游泳,见状慌了:快回来,不打你了!快回来……

    我突然玩兴大发,在深水区转圈游起来:啊…啊…水太凉了…救我呀……

    老爸急了,笨拙的就往我这划水,一下滑进深水扑腾起来。

    我吓着了,游回去抓他,爷爷这时也赶了过来,但他从小被老太爷摁过水,也不会游泳,正准备往水跳,所幸那天人多,当过兵的堂哥冲进水里,把老爸拖到了岸边。

    老爸被其他人挤的水枪一样喷完水后,抹抹眼泪上来就把我揍个鼻青脸肿,一向护着我的爷爷,居然背过脸抽起了旱烟,顺手还把自己的破鞋丢给了他儿子……

    我觉得这一顿挨的冤枉,因为并不是真的想去洗澡,皮厚的总是跟着老爸后面哼哼哭着,走哪跟哪,他一停下来我就往回跑几步,一走我又跟着。

    三四点钟时分,老爸去干农活,走过一片片割倒稻子的稻田,他已懒得理我,听歌一样任我哼哼,边走边从口袋里掏着焦崩崩的锅巴吃,不时还来一句:咋停了儿子?接着哭啊!

    气得我又笑了起来,陡然看见稻茬中有条花花绿绿的小蛇。

    只有小拇指一半粗,农村的孩子并不怕蛇,至少我是不怕,经常捉一些麻蛇抡着玩,咬了也只是起个小包痒一会,无所谓。

    当时脑子一抽,上去踩住就抓,吭哧被咬了一口,麻麻的并不疼,乐呵呵的把盘成一坨的小蛇偷塞进了老爸的口袋。

    他很自然的又去口袋掏锅巴往嘴里塞,那蛇一下咬住了他的上嘴唇,哎哟一声大叫,嘴唇被拉的弹弓一样。

    他气急败坏的把蛇拔了下来用力摔死,朝我手上一看,黑了一块。

    他猛地抓住我,抱着就往家跑!……

    当堂哥风声呼呼的开着家里的破拖拉机带我到镇上时,朦胧中就看见一群白大褂在忙碌……

    …醒来时,不能动,看到我和老爸躺在同一间病房,老爸的下嘴唇被一条香肠样的上嘴唇压着,完全看不见了,也是刚醒,正在请求护士:妮啊,把我的床往儿子那边移移吧!

    护士都感动了:叔啊,你剧烈运动,中毒比你儿子严重,他很好,休息会再看他吧。

    老爸眼泪都下来了:不是啊,离太远,我够不着打他啊…帮我找个棍子也行啊…… 

Sort:  

pocketsend:11@makejokes, play around with the token of fun - POCKET!

Successful Send of 11
Sending Account: pode
Receiving Account: makejokes
New sending account balance: 269178
New receiving account balance: 10
Fee: 1
Steem trxid: 4e8d9c5aef735204732357ccde6628122cbb666d


pocket-logo.png

Someone sent you some POCKET tokens. POCKET is an experimental sub-token system which operates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It's like having a custom token without SMT. You can also send some to someone else by just commenting on a post with the following command: pocketsend:number_of_token@recipient_name,memo for example to send 10 tokens to @pocketjs, make a comment starting with: pocketsend:10@pocketjs,This is a gift

I am running Pocket-JS confirmer code.

Congratulations @makejoke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95.71
ETH 2633.3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