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单纯美好的爱情——《我的租借女友生涯》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以前那个网络没那么发达的年代,还没有现在那么多林林总总的网络词汇。什么“备胎、炮友、接盘侠、绿茶婊、白莲花”,统统没有。最时髦的爱看港台剧的人士,也就学会了一个词语叫“观音兵”而已。

而如今,林林总总的标签不断的出现,人们莫名其妙的就被贴上了标签。同时爱上了两个男人,那你就是“绿茶婊”。不小心发生了一夜情,你们就变成了“炮友”。

而回想到最初,我们与人相处的时候,哪里有那么多的想法,我们只是静静的思考着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自己与对方的关系,思考着什么是爱,什么是被爱。至于标签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又是谁为你贴上的,谁又知道呢?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就想给大家安利一部小说,简书平台签约作者黄咚咚所著的《我的租借女友生涯》。这部小说,我们单看名字我们脑海里就会出现各种标签,“炮友”?“堕胎”?“绿茶婊”?“备胎”?“出柜”?

然而,这部小说却是纯洁的比纯净水还要纯净的小说,这部小说没有任何的标签,没有任何的激情镜头,没有任何的狗血,有的只是纯纯的爱情和细致的人性描写。

稍微引用作者的话描述一下这部作品。

我一直想写这么一种青春,没有绝症、没有堕胎,没有车祸,没有恋人劈腿,没有闺蜜撕逼,不苦情也不艳情,有的只是平凡而缓慢的经历与成长,有对爱情、友情和亲情的迷惘,有告别、有相逢、有错过,有误会也有理解……

在今天,我们习惯用一个或者几个词语给男女感情一个精确定位。我们的恋爱仿佛都有了某种目的,看钱论、看脸论。仿佛离开了某种可见的条件就无法寻找爱情。

我们仿佛忘记了爱情最初的模样,最初的爱情或许是她无意中透露出来的善良,也有可能是朝夕相处中产生的默契与爱慕。但是日渐长大的我们,是否还记得最初你爱的目的?你是爱她的一眸一笑、还是爱她的钱包?车子?房子?

《我的租借女友生涯》,让我想起了我最初遇到喜欢人的时候的场景。

那个时候,大家都没有钱,也没有房子车子,有的只是对对方的欣赏。充分了解彼此后,欣赏慢慢变成了爱慕,之后便是悠然自得的相处。

但是相处久了,这份自然便变了质。不知何时变成了柴油米盐,不知何时变成了“你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不知何时变成了“你每月给我5万,没有老公也可以。”说起来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我的租借女友生涯》中,女主角和陈先生的爱情让我向往,从小一直保持着的单纯美好的爱情,经过曲折的磨练,中间有许多弯路,也有许多世俗的考验。然而,回归初心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的标签和苟且,有的仅仅是静静的拥抱,和那份最初的爱。

无论是为了寻找我们已经丢失的爱,还是为了见证这一段单纯美好的爱情,我都建议你去看看这部小说。

链接:《我的租借女友生涯》链接跳转至简书平台。

Sort:  

像这样纯净水的剧情现在现实已经不多了……

是的,现在狗血剧情太多了,所以我才推荐这一部。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终于遇见有中文的地方了,不容易,互相关注走起

中文区好多的,都是写中文的

你可以去关注CN其他人关注的人,很快就能认识很多CN区的人

无论哪个时代的人都向往儿时的单纯与美好,叹息成年后的污秽与复杂。我也不是很确定是世界变了,还是我们变了。

每个时代都有好与坏,当我们跟不上时代的时候,就会觉得时代变坏了。

咱们像不像两个老头在这儿吐槽人心不古。

哈哈哈,您说的好像是的

不行,得赶快往我的保温杯里加两片枸杞

再加个红枣如何?

你们都会享受生活。

真没办法,要都是小时候,那哪还有长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904.98
ETH 3359.08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