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文首发于primas,其他网站署名“卖鱼的”或“maiyude”都是我,但是如果在primas有另外一个“卖鱼的”,那肯定不是我。)

好困好累,工作了一天,让我身心疲惫,结束工作后,直接躺在沙发上起不来了。

哎,要是能有多几个我,分担我的工作该有多好。我躺在沙发上,脑袋里幻想着各种不切实际的事情,不知不觉睡着了。

“喂喂,卖鱼的,起床了!”第二天早上,一把熟悉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

我睡眼惺忪的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东西顿时让我的睡意全部消失了。

叫醒我的,居然是我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你是谁?怎么长的和我一模一样?”我惊恐的问道?

“哈哈,别紧张,我就是你啊。你昨天不是想要多几个自己帮忙分担工作吗?这不就多了几个了。”

“几个?还有多少个我?”另外一个我的话让我有点吃惊了。

“恩,我数数。一个帮你写文章去了,一个去买菜了,一个帮你送老婆上班了,一个帮你带着女儿,一个在做早餐,一个在上网,一个在玩游戏,一个在做家务,加上我和你,现在十个吧。”另外一个我数着指头,说出了令人惊讶的数字。

“我的天啊,居然有十个我,太可怕了。”听到这消息,我猛的吸了一口大气。

“别紧张,放轻松。我们都是你,不会做什么坏事的。自己是最懂自己的,对不?你今天好好放松休息吧,全部工作我们会完成的。一边去吧,你躺在这里妨碍我整理了。”说完,另外一个我毫不留情的把我赶走了。

我虽然还有点懵懂,不过想想突然能放假了,顿时有点轻松。平时这个时候的我,应该是被女儿抠着眼睛嘴巴拉起床陪她玩了。

啊,对了,我女儿。她去哪里了呢?赶紧去找找看吧。

我在家里二楼的儿童房找到了我女儿,我看见有另外一个我正在抱着女儿读故事书。

看着另外一个自己给自己女儿读故事,感觉有点奇怪。

我走了过去,女儿抬起头看了看我,然后又看了一下另外一个我,脸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声:“啪啪?”

“你赶紧走开,现在我正在带着女儿呢。突然出现两个我,女儿会困惑的。”看到女儿困惑了,另外一个我突然出声想要把我赶走。

“但是……”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另外一个我赶出了房间。

好吧,不用带女儿也是轻松的事情,去写点文章吧。

我来到我的工作室,这里有着另外一个我在辛勤的码字。

“嘿,我,工作的怎么样?”我向着另外一个我热情的打着招呼。

“别吵我,没看见我正在工作吗。是我的话,应该明白工作被打扰是很讨厌的。没事给我滚一边去,工作我会负责。”另外一个我头都没回,严肃的批评了我。

好吧,我懂的,工作被打扰确实烦恼,难得的灵感一打扰就没了,重新进入工作状态需要很长的时间。

我只好悄悄的离开了工作室,然后我巡查了各种我的工作。每个我都很好的做着自己的任务,同样也没有我可以插手的余地。

顿时我变得很清闲,甚至闲的有点无所适从了。

好吧,没事干去接老婆下班吧。

我去了车库,准备开车去老婆单位接老婆下班。但是发现我的车不见了,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应该不是被偷了,可能是被另外一个我开走去接老婆了吧。

很无奈,我只好打的去了老婆单位。

下了车,远远就看见了另外一个我穿着整齐的西装,头发打理的整整有条,抱着一束玫瑰花在门口等着。

这时正好我老婆从单位出来了,另外一个我迎上单膝跪下,献上了玫瑰花和口袋里准备好的礼物。

我老婆惊喜的接过玫瑰花和礼物,狠狠的在另外一个我脸上亲了一大口。然后他们两个坐上我的车走了。

我在远远的看着,本来想要上前做点什么,但是看到老婆那幸福的神情,又有点舍不得打扰,那样表情的老婆我好久没有看见了。

但是我这时候心情稍微有点复杂,我觉得晚上要找上所有我商量一下。

晚上,所有我集合在了大厅里,准备开会。

“干什么啊?我还要工作呢!”

“是啊,有话快说,我女儿不陪着睡觉呆会醒了就麻烦了。”

“我还有家务没干完呢。”

“我的游戏才玩了一半,快结束这会议吧!”

“我还要准备明天送老婆的礼物呢!”

“……………………”各种我议论纷纷,每个我的意见都很大。

“好了,我召集大家的意思很简单,就是希望你们都消失。”我直接了当的说出了我的想法。

“为什么要消失,有我们帮忙干活不好吗?”每个我脸上都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是很好,但是你们把我的活都干完了,我感觉我没有存在意义了。”

“这样啊,但是,凭什么要我们消失?我们都在辛勤的工作,就你什么都没干,最应该消失的不就是你吗?”突然做家务的我发出了质疑。

“就是就是,你最应该消失!”工作的我也附和了。

“消失吧!”做饭的我也附和。

“消失吧!”

“消失吧!”

“消失吧!”

“消失吧!”

“消失吧!”所有的我一致的喊了起来。

“我……不……这……”面对所有我的指责,我心慌了起来,慌张的逃出了家门。

其他的我说的话有道理啊,什么都没干的我,凭什么让他们消失呢?

当我失去了价值的时候,我是最应该消失的人吗?

我陷入了沉思。

Sort:  

是到克隆人出场的时候了!

你们是想要消灭我么?

额 或许克隆人某些方面做的更好吧。
But the one truly cares about your wife and daughter is only you.

@maiyude,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鱼兄高产!

(本文首发于primas,其他网站署名“卖鱼的”或“maiyude”都是我

这样就可以说服steemit 不算抄袭吗? 我正想把文章发不在多个平台呢,请问如果遇到steemit 机器人抓抄袭,如何申诉?

不用申诉,机器人管他呢

其实如果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分身,能帮我做各种必须做的事情,那我就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去了,想象都觉得好美妙😂

确实很美妙,但是就怕分身不听话。

是的,要是能分身,生活岂不是很美妙,哈哈哈。

奶爸,鱼叔,鱼哥,你已经有三个你了,哈哈哈

哈哈,你也好多个啊。盟主,贝克斯迪姆,melaleuca等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3656.97
ETH 2473.2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