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文]梦之历险记(上)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908137-2e04aa3ed605d2ca.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全文2.6万字

一、开端
我叫圆圆,现在11个月大,是个女宝宝。

我非常忙碌,因为我每天睡觉时间大约有13-15个小时。所以我醒着的时间不多。要干的事情很多,而时间不多够。

我每天的主要任务是爬来爬去,确认每样物品的功能。主要是确认方法是先摸一摸,然后咬一咬。

然后我发现了一个白色的长方形物体非常的可疑。

这个白色长方形物体上面有很多按钮,爸爸妈妈使用的时候还会发出哔哔的声音。

因为这东西经常放在我碰不到的地方,所以我没办法确定它的功能。我需要定下一个详尽的计划来调查它。我可不允许我的地盘出现一些未知的东西。

虽然我碰不到这个白色长方形的物体,但是我爸爸妈妈偶尔会使用它。

经过我的观察,这个东西极可能是一个魔法棒。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每次爸爸妈妈拿起这个东西使用后,它就发出哔哔哔哔的声音。然后房间就会变冷或者变暖。

这么神奇的功能,肯定是魔法棒无疑。

下面我会正式称呼这个白色长方形物体为魔法棒。它的功能肯定不止是控制温度那么简单,肯定还有很多未知的功能。

我需要调查它。要是经过我摸一摸或者咬一咬的话,肯定可以知道它的详细资料。

现在我剩下一个难题,我如何得到这个魔法棒?

这个魔法棒通常放在沙发上,这个沙发高度大约有42cm。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太高了。我爬不上去,站立的技能我也还暂时没能学会。

那怎么办?

首先先试试通用招数——哭吧。

好,我深吸一口气,回忆尿裤子、饿肚子的难受情况。好了,哭意上来了,我开始嚎啕大哭。

很快的,爸爸妈妈闻讯而来了。

“宝宝,怎么哭了?没事吧,不怕哈,爸爸妈妈来陪你了。”

恩,其实没啥事,我就想要你们帮我拿一下魔法棒而已。计划的第一步非常成功,剩下的只要我把手指一指就应该可以得到魔法棒了。

我把我的小手向着魔法棒方向挥舞着。并用尽我会的文字使劲的喊着:“咿呀,呀呀,哦哦。”

“怎么了?是饿了吗?不哭不哭,这就冲奶给你。”妈妈一脸慈祥的看着我。

“蠢蛋,把魔法棒给我,我才不饿了。额,不对,是有一点饿了。不过先把魔法棒给我。”不过我的婴儿语貌似他们听不懂。

“来来来,奶来了。乖乖喝吧”爸爸妈妈把奶瓶塞到我嘴里。

“我不是要这个,都说要魔法棒咯。”婴语再次无效。

不过奶瓶都塞到嘴里了,就随便吸两口吧。唉,这该死的吮吸反应,本能反应无法抗拒啊。

吃饱了,有点想睡了。睡觉先吧。

计划A失败。

计划A失败了,实行计划B吧。

计划B叫守株待兔,经过我的观察,爸爸妈妈偶尔会把东西乱放。

他们肯定会一个不小心把魔法棒放在我能碰到的地方,只要我能抓住机会,我就能得到魔法棒。计划虽然朴实无华,但确是非常实用的。

好吧,机会马上就出现了。

爸爸妈妈把魔法棒放在了沙发边上,这个位置我的手应该可以够着。

我发动了我平生以来最快的爬行速度向着魔法棒冲去,我感觉我都要飞起来了。

我试着伸出小手。

“咿……差一点点了。咿……”

“嘿……”

我使出了吃奶的劲,终于把魔法棒够下来了。

“万岁,计划成功!”

庆祝留在后头,抓紧时间调查。

首先摸一摸。恩,摸起来比我的玩具硬一点儿,这几个按钮软软的,倒是和我的玩具差不多。

摸好像看不出什么东西,来咬一咬吧。

我正准备张开嘴巴咬一咬。突然一双大手就从旁边夺走了我的魔法棒。

“谁?干嘛?谁抢我东西。”明明就快完成调查了,哪里杀出来的程咬金?

“宝宝,别吃哦。这个是空调遥控,不是玩具哦,不能吃哦。”原来是妈妈抢的。

“妈妈也不能抢我的东西啊,快给回我。不然我就哭啦。”我马上摆出了一脸准备哭的样子,尿裤子和饿肚子的回忆又马上上来了。

“好好好,别哭别哭。过来这里,看看这个是什么?新玩具耶!”妈妈突然从背后拿出了一个新玩具。

新玩具耶,快给我调查一下。

于是我就开心的调查起新玩具来了。

我好像有什么重要东西忘记了?算了,玩一会儿新玩具先。

啊,想起来了,魔法棒啊!

唉,失算,被妈妈的转移注意力大法吸引了注意力。魔法棒又被拿到高处了。

唉,差一点点就成功了。计划B失败。

看来爸爸妈妈不会让我轻易的得到魔法棒的。爸爸妈妈反而成为我的妨碍者了,这下事情变得有点麻烦了。

但是这难不倒我,计划C马上就出来了。这次肯定会成功。

经过我的仔细观察,我睡觉的房间里也存在着一个一样的魔法棒。

只要我先装睡一会儿,让爸爸妈妈先睡着。然后我再爬过去就可以得到魔法棒了。

而且我刚刚觉醒了一个新技能——扶墙站立。

这个新技能我爸爸妈妈还不知道,所以魔法棒的位置对以前的我来说是很高。但是对拥有新技能的我来说,太低了,太简单了。

计划C成功在望。

晚上很快到了,任务开始。

“睡吧、睡吧、我可爱的宝贝……”妈妈开始唱摇篮曲哄我入睡。

“不用唱了,我已经睡着了,睡着了,你们也快睡吧。”我赶紧闭上双眼装睡。

“宝宝,晚安。”妈妈亲吻了我一下,然后睡觉去了。

好了,爸妈都睡着了,开始行动。

我开始慢慢向着魔法棒爬过去。

哎呀,今天爸爸怎么睡在这里了,挡住我了。看我翻过去。

嘿……咿呀……呼呼……

爸爸的身形对我来说稍微有点高,翻越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看来只好发动技能了,来吧,“扶墙站立”。

好,在技能的作用下,我站起来了。看我的,嘿,翻过去了。

哼哼,目标就在眼前了。

突然边上传来翻身的声音。“恩?宝宝你怎么醒了?”爸爸睡眼惺忪的望着我。

糟糕,动作太大把爸爸吵醒了,看来新技能的使用方法我还不熟练啊。

“肚子饿了吧,我去冲奶哈,等一会,不准哭哦。”

“笨蛋,别每次都用奶睡来哄我好吗?我又不是什么吃货,我要魔法棒啊!”抗议无效,我的婴儿语他们听不懂。

唉,吮吸反应又来了,吃饱又想睡了怎么办?本来宝宝熬夜装睡就很辛苦好吗?

算了,睡觉了。

好吧,计划ABC都失败了。

我承认我是有点天真了。我的身体能力还是太弱了。

就算是掌握了“扶墙站立”的我,有些地方还是太高了。

不过别小看了我的执念,我一定会成功得到魔法棒的!

看着吧,我的新技能“独立站立”很快就会觉醒了。

我离成功不远了!

魔法棒是我的!

第二天醒来,我在研究新的计划取得魔法棒。

昨天差一点儿就成功取得魔法棒了,我觉得昨天的计划能行,今晚再试一次吧。

晚上,气温22度。不冷不热正好适合睡觉的温度,这下爸妈肯定能够睡的很安稳。

首先装睡,要注意别真的睡着了。对于一个宝宝来说很容易就真的睡着了。

好不容易爸妈终于睡着了。开始行动吧。

这次爸爸搂着妈妈睡在了一边,我的前进路上没有障碍,很好。

目标魔法棒就在我眼前了。

来吧,发动吧"高速爬行"。我感觉我化为了一颗子弹,一瞬间就到达了魔法棒下方。很好,一切都很顺利,剩下的就只剩下站起来把遥控器拿到手了。

"扶墙站立!"我的双腿顿时充满了力量,我站了起来。我试着伸出手够了一下。

"哎呀,太高了。够不着。"

踮起脚尖试试,嘿,魔法棒,给我下来吧。

"好咧,手指够到一点了。"

"来来来,快下来。"我努力的把手尽量的伸长。

扑通一声,魔法棒终于掉下来了。

我看了看周围,很好,爸妈睡的很熟,没有发现这边的异常。

我赶紧拿起了魔法棒,心里涌出一阵感动,终于被我拿到手了。

今天顺利的不像话,感觉像是有人想要直接把魔法棒给我似的,前几天的艰难险阻全部不见了。

顺利也是好事,赶紧调查一下先吧。

我用牙齿咬了咬,没什么反应。然后我又用手指乱按了一下。

"哔哔哔"乱按有反应了。

但是好像没什么事情发生?难道这个魔法棒失效了。我不甘心的又乱咬了几口。

“哔哔“”,魔法棒突然发出了一点光芒。吓得我马上丢到一边去。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正当我疑惑的时候,突然一阵困意向我袭来。

哎呀,怎么突然那么困?眼皮好重,不行了,我要睡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睁开了眼睛。

我在一个草堆里面。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应该在房间睡觉才对的啊。爸爸妈妈呢?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

映入眼帘的不是我熟悉的床,眼前是一片完全陌生的风光。

一丝泥土的清香进去我鼻子,眼前是一片森林,无数遮天蔽日的大树生长着,看不到尽头。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洒落了下来。一副不可思议的梦幻景色。

怎么回事?快回忆起来发生了什么?

我想想,醒着的最后场景是拿到了魔法棒,调查了一会让然后就睡着了。对了,魔法棒,魔法棒在哪里?

我四周看了下,并没有看见魔法棒。我的手上有一条磨牙棒,还有一个奶瓶。

看来魔法棒是造成我莫名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记得最后的场景是我睡着了,难道这里是梦的世界?

太多复杂的东西,一下子想不明白。脑袋里陷入了混乱。

我有点想念爸爸妈妈了,一个人在这奇怪的地方让我有点害怕。我不要一个人在这,我要我的爸爸妈妈。越想越伤心,然后就干脆大哭了起来。

哭了好一阵,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过来哄我,看来爸爸妈妈是真的不在附近了。想想再哭也无补于事,赶紧想办法回去才是正事。想到这,我停止了哭泣,把泪水擦掉,又喝了一口奶振奋了一下精神,开始探索起周围。

认真看了周围才发现,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人迹全无的森林里,树木都长得很高,森林里到处生长着各种没见过的蘑菇。树根下有着散发着苍蓝色幽光的苔藓。点点幽光映照着整个森林,和从树叶缝隙中洒落下来的阳光构成了一个光和影的世界。美的感觉像是幻想中的世界。

“要是爸爸妈妈也在这里就好了。”我一边嘀咕着,一边往前慢慢的爬。

一路上可以看见一些小动物,偶尔会警惕的探出头看看我。看了一会可能觉得我没啥威胁,就又悠闲的吃草或者跑开了。

我感觉在这里身体比之前更有力气一些。爬起来的速度快了不少,小拳头感觉比以前有威力的样子。还有我身上的磨牙棒非常硬,咬起来一点都不舒服,打人倒是有点疼。

爬了大概几百米,听到前面好像有点水声。于是我就想着水声的方向爬去。

前面的树木越来越稀疏,每一颗树的间隔变得越来越大。给人一种放射性的开放感。

顺着水声走着走着,不自觉就穿过了森林。

刚跨越了昏暗的森林与外界的分界线,阳光耀眼的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反射性的闭上眼睛。

“啊”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不自觉发出了声音。

“好厉害的景色。”眼前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碧绿色的草地延绵到了天边。天又是那么的蓝,是一种仿佛可以把你所有的忧郁都吸走的蓝。

草地上有不少动物在悠闲的吃草,但是动物样子稍微和我平时从图画册上看到的有些不同。草原的中间是一个湖泊,湖水宛如明镜一般,清晰的映出蓝色的天和白色的云。一阵风凉爽的风吹来,掀起了一阵碧波金浪。

美丽的景色让我暂时忘记了忧愁,但是看了这美丽的景色后却更是想家了。

再美的景色,没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有什么意思呢?要是爸爸妈妈在的话这会是一趟美妙的旅行吧?

我要怎么样才能回去爸爸妈妈的身边?

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如果是梦的话就快让我醒过来吧。

二、发展
我正在忧愁难过的时候,前面的草丛动了动。

难道有别的人在这里?我一个人太寂寞了,随便出现个人陪我都好。

但是怎么想都不太可能有人会突然出现在这吧,出现什么妖魔鬼怪的可能性还大一些。想到这,我突然就警惕了起来。

果然,出来的不是人,是一只蓝色的大蘑菇。这只蘑菇很大个,和我差不多高。蓝色的外形好像就在告诉别人——“我有毒”。

蘑菇为什么是蓝色的?真奇怪。

等等,先别管颜色问题,为什么这只蘑菇有手有脚啊?但是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这只蘑菇目露凶光啊。

在这个世界第一次遇上对我有敌意的生物,我有些害怕。我还只是个宝宝,不要对我那么凶好么?

蓝色蘑菇的眼睛凶狠狠的盯着我的奶瓶,看来它是想要我的奶了。不行,这是我的口粮,怎么可以给你。

趁着我们还有一段距离,赶紧逃跑吧。

"高速爬行!"我赶紧发动技能逃走,在这里明显爬行速度快了很多,发动了技能后更是像飞一般的速度。

然而蓝色蘑菇没打算放过我,一路死死的跟着我。别看是蘑菇的样子,奔跑速度还不慢。在"高速爬行"状态下,明显是我比较快。然而技能效果结束后,蘑菇又开始追了上来。为什么一只蘑菇速度会那么快啊,“救命啊”。

我向着草原一路前冲,虽然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但是草挺高,冲进去后反而能够很好的躲起来。

好不容易终于甩掉那只蘑菇了,为什么这里会有这样奇怪的生物啊?

我更加害怕了,回家的线索一点儿都没,反而遇上了可怕的怪物,谁知道还有什么奇怪的生物等着我。

“妈妈,我该怎么办好?爸爸,你为什么不出来保护我?”我向着爸爸妈妈求救,但是没人任何人回应我。

在我嘀咕着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我迷路了。

四周都是草,而且草很高,被蘑菇追着追着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了。

“这下怎么办?好吧,先冷静下来。”

我尝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一下。然而冷静下来后却只感到害怕。

我正发愁的时候,突然鼻子闻到了一股味道。这味道怎么说呢?就像是黄油抹上土豆在烤的味道,挺好闻的。

我顺着味道的方向爬去,味道越来越浓了。

我拨开前面的草丛,突然,蓝色蘑菇又出现了。

哎呀,冤家路窄啊,好不容易才躲开你的。

蓝色蘑菇也发现了我,又凶狠狠的扑向我。因为距离很近,我来不及闪躲,被狠狠的咬了一口。

“啊。”正准备疼的大喊,但是想象中的疼痛却没有来临。

蘑菇的口狠狠的咬着我,说是咬,其实是吮吸。这只蘑菇没有牙齿,咬人一点儿都不疼,还有一点儿痒。

“原来你攻击力那么弱,还敢装的那么凶的样子吓我。我刚才跑什么啊,看我打飞你。”说完我就用我的磨牙棒狠狠的给蘑菇来了一下。

蘑菇被我打到,发呆了一下。看来没想到刚才一个劲逃跑的我居然会反击。

但是它发现自己好像也没什么伤害,又狠狠的咬了上来。

“糟糕,我的攻击力也那么弱。但是我才不怕你呢,继续打。”我的攻击力让人丧气,我一边用磨牙棒使劲的敲,一边用牙齿咬了上去。

两边都没造成什么伤害,我们缠斗了好一阵。

“呼呼,好累。”

蓝色蘑菇也累的躺在了一边,用眼神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一副动画片里坏人败走时经常说的“下次肯定不放过你”的眼神,然后往草丛钻去了。

“终于跑了,幸好是个没啥攻击力的废蘑菇,哼哼。”不过仔细想想,我也是个没什么攻击力的废宝宝。

“稍微休息一下吧。”我感到有点累了,原地稍微开始休息。

说也奇怪,来这里大半天了,虽然我感觉到累,但是却没感觉到饿。

要是在原来的世界,我早就应该饿扁了喊奶喝了。

可能是太紧张没觉得饿吧,我还是喝口奶好了。

我打开奶瓶喝了一口。这奶真好喝,明明是平时的奶,现在却觉得美味无比。

喝完奶,一股力量涌了上来,感觉小手更加有力了。这是怎么回事?这奶还有这效果?

正当我疑惑奶的效果的时候,四周的草丛剧烈的摇晃。

从四周一下子涌出了8只蓝色蘑菇。

天啊,原来刚才那只蘑菇去叫救兵了。我为什么不快点逃跑在这发呆啊。

我正懊悔不已的时候,8只蘑菇一下子一拥而上,把我包围了。

两只抓住我的手,两只抓住我的脚。剩下四只狠狠的用身体把我压住了。

我动弹不得了,还有点呼吸不过来。

“救命啊!妈妈救我,爸爸救我。”我只有嘴巴能动了,我赶紧向爸爸妈妈求救。

几只蘑菇越压越用力,糟了,快不能呼吸了。

难道我要被几个废物蘑菇压死?这死法太无趣太没面子了。

我还没享受够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呢?

正当我意识快模糊的时候,突然我身上的蘑菇被一下子打飞了。

“呼呼呼……”我赶紧吸了几大口气。发生了什么事?

远处又射来几支箭,箭上伴随着“咻咻”的劲风,一下子把蘑菇打飞了。

蘑菇被打飞了,消失了化作了光点。然后光点向着箭射来的方向飘去。

我的目光随着光点移动,前面的草丛一阵晃动。

走出来了一个宝宝,身材比我高达一些,看起来力气很大的样子。穿着一声绿色的衣服,带着一个羽毛帽子。手里拿着弓箭。

这不是罗宾汉的造型么?

他伸出手向我走过来,带着献媚般的微笑,还伴随着踉踉跄跄的步伐。

“你没事么?我尊贵的……”

话还没说话,他在我面前摔了一个狗吃屎。

说实话,要是不摔跤还是挺帅的。

“呸呸呸,满嘴都是泥,可恶。”罗宾汉装束的男人爬了起来。满脸不好意思的对我说。

“不好意思,刚学会的“站立”技能还用的不是很熟悉,见笑了。”男人露出憨笑不好意思的抓抓头。

“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圆圆,11个月大。你叫什么名字。”虽然出场有点悲惨,不过好歹是救了我命的人,我赶紧道谢。

“我是冒险者方方,12个月大,职业是弓箭手。”说完还摆了个自认为帅气的射箭的姿势。

我看了看方方的脸,果然很方。起名的人还真随意。不不不,这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能这么没礼貌挑剔别人的名字。

“再次谢谢你了,你在这里干什么啊?你知道怎么走出这里么?”

“我啊,在寻找美味,不不不,我在狩猎,在冒险。”

“哦,找到什么好吃的么?”

“有啊,就是这些蘑菇啊,别看蓝色的好像有毒,挺好吃的。只要击败蘑菇就有几率掉下蘑菇肉。我在那边烤着蘑菇,听到你喊“救命”就过来了。来,尝一块?”说完方方从背包拿了一块刚烤好的蘑菇给我。

蘑菇闻着很香,就是颜色是古怪的蓝色。这样古怪的东西,说实话不太敢吃。不过我救命恩人递给我吃的东西,总不好拒绝,就试一口吧。

我接过蘑菇,勉为其难的放在嘴边。

“吃吧吃吧,看着很奇怪,味道很好的,真的。”方方看我有点不敢吃,催促道。

我试着尝了一口,没有想象中的怪味,反而很好吃。浓郁的黄油味与蘑菇的香味结合,让整个香味升级了一个层次。而且入口即溶,就算我只有两颗牙也轻松吃下去了。

“真好吃,谢谢你。”我连忙向方方道谢,怀疑你的奇怪蘑菇真是对不起。

“哼哼,我就说好吃吧,不枉我走了那么远来到这里狩猎蘑菇。对了,你来这个离城市那么远的地方干什么?”方方得意的叉起了腰。

“我一醒来就在那边的森林里面了,走过来这边就被蘑菇袭击了。幸好有你在。”

“什么!从那边的森林过来的?你知道那森林叫什么名字么?沉默森林啊。”方方吃惊的张大了嘴,手舞足蹈的指着森林说。

“沉默森林?是很安静的意思么?森林里确实很安静,挺美的。有空你也可以过去看一下。”

“不不不,我才不进去。沉默的意思是进去的人都“沉默”了的意思。从来没有人进去后能够出来,“沉默”就是死掉了的意思,知道那是一个多可怕的地方了么?”方方慌张的摆手,给我解说道。

“哇,原来是这么可怕的地方啊。但是我走出来什么都没遇到啊。倒是这蘑菇有点可怕。”

“这蘑菇很和善的,一般没被激怒都不会袭击人,主动攻击你还真奇怪。你还真是一个奇怪的人,接下来你要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去哪里。”说起未来的去处,我一阵迷茫。

“我正准备回城,既然你没什么地方要去,不如和我一起走吧。”方方伸出了手邀请我。

“真的吗?能带上我吗?我去,我去。”我高兴的一把拉过方方的手,拥抱了上去。

“好了好了,太热情我有点害羞了。”方方脸蛋变得红彤彤的,推开了我。

“那我们出发,边走边聊吧。”

“恩,走吧。”

路上,我简单的和方方说了我的来历和遇到的事情。

“什么?你居然是现实世界来的人?我第一次见到耶,怪不得你会遇到那么多奇怪的事情。”方方惊讶的感叹道。

“现实世界?这里是什么地方?现实世界来的人很罕见么?”

“这里叫梦之世界,顾名思义就是由梦产生的世界。现实世界以前也有来过人,不过那是书上记载的,实际上谁也没见过。”

“梦之世界?那我怎么回去啊?我想要回去找我的爸爸妈妈了。”想起爸爸妈妈,我顿时有点难过。

“去现实世界?我也不知道怎么去。你能过来已经很神奇了。我给你科普一下这个世界的常识吧。”

“好啊,赶紧给我说说吧,什么都不知道让我很迷茫,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没问题,交给我,给你个蘑菇,你边吃边听我说。”边说方方一边从背包翻了几片蘑菇给我。

我找了个好位置,坐好静静的听着方方解说。

“这里是梦之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从梦中产生的,包括我。这里的所有宝宝,都是因为某个人做的梦而诞生的。因为是梦的世界,所以我们不会饿,也不用拉屎拉尿。但是我们还是有必要喝奶,不喝奶虽然不会死,但是不会长大。”

“哦,怪不得我就觉得一直不会饿了,原来是这样。不对,既然不会饿,你烤蘑菇干嘛?”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不对劲的地方。

“因为好吃啊,只喝奶不觉得太寡淡了么?”方方理所当然的回答道。这货原来是个吃货。

“好了,我继续说。这个世界的中央是一个城市,叫做梦之城。城市里有很多设施,也有免费的奶派发。如果只是想要平淡度日根本没有出城的必要。但是如果想要更高质量的奶和别的生活用品,就必须像我这样出城冒险了。打败怪物可以得到经验强化自己,掉落的素材可以拿回城里去换钱。当然,能吃的素材我全吃掉了,所以我很穷。”

“谢谢你,我大概明白了。我想要知道一些关于现实世界的情报,我想要回去了。”

“恩,现实世界啊,我不太清楚,不过我师傅应该知道些什么,我带你去城里找他吧。”

“真的吗?那快带我去城里找你师傅吧。”

“恩,那我们走吧。不过去城里前,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跟我走。”方方说完就爬了起来,向着草丛里面钻去。我生怕跟丢了,连忙跟上。

一个好地方?会是什么地方呢?

我跟着方方的脚步来到了湖的下游。这是一条水流挺急的一条小溪。

很普通的小溪,看起来没什么特别,要说风景的话,湖边比这里美多了,唯一不同就是这里水流看起来很急的样子。我说什么也不想要掉进水里,我可不会游泳。

“到了,这里就是我的天堂了。”方方夸张的张开了双手说道。

“天堂?这里有什么出奇的地方么?”

“哼哼,你看着吧。”说完方方就往小溪边跑去,在一块岩石后面拉出了一条绳子。然后拉住绳子不断的拉扯。

“来吧来吧,嘻嘻嘻。”方方边拉边笑,嘴边还流下了口水。老实说,这个样子太没仪态了。

没多久,方方拉出来一个竹筐子,开口很小,里面倒是挺大的。

方方慎重的往竹筐里面看了一眼,然后笑容绽放了开来。抱着筐子向我跑来。

“快看快看,我抓了好多鱼啊。”

我往竹筐子里面一看,里面有好几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原来方方所谓的好地方就是他的猎场啊。

“怎么样,厉害吧。这是我发明的渔具哦。鱼不小心进去这个竹筐后,因为水流很急,有进无出。只要放着不管第二天就会有收获。我是不是个天才?”方方非常得意的说道。

好吧,我算是见识了你吃货的天才了。希望你在其他方面也能那么天才。

“厉害厉害,抓了那么多鱼怎么办呢?你想要怎么吃?”

“现在是秋天,这个季节最多的就是鲑鱼了。这一筐抓到的几乎都是鲑鱼,真幸运。这可是人间美味啊。怎么做都好吃。我先取点鱼子给你尝尝。”说完方方就掏出小刀,手起刀落的就把几条鱼杀好了。动作非常的伶俐,一气呵成,一丝多余的动作的都没有。认真的眼神也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让我不禁感叹吃的力量。

方方从边上摘了一片大叶子。把鲑鱼子放在上面,递给了我。

“给,尝尝吧,这是这个季节才能有的美味。”

我接过鲑鱼子,尝了一口。

哇,太好吃了。一颗颗鱼子仿佛是一粒粒美味的“炸弹”,随着鱼子在口腔里被挤破,鲜美在嘴里爆发了开来。淡淡的腥味,配上淡淡的咸味,融合成了一股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鲜味直冲脑门。美味的都快晕倒了。

“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最好的东西。你说得对,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吃到美味的食物,我有点语无伦次了起来。我有点理解为什么杀鱼的时候方方会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因为这鱼就是值得让人变身。

“我也尝尝,啊,太美味了。这鱼子吃多少我都不会腻啊。我感觉我找到了人生的真谛了。”方方也吃了一口,满脸陶醉的说道。

“剩下的鱼肉怎么办?”鱼子那么美味,让我对鱼肉也异常的期待。

“鱼肉啊,做法很多,生吃也行。不过你第一次吃还是传统点烤来吃吧。我们先消灭了这些鱼子吧。”

“好咧,麻烦再给我一碟。”

几条鱼的鱼子很快被我们消灭了。这个世界既不会感到饿,也不会感到饱,所以我们可以尽管的吃。

方方很麻利的找来一些干树枝,升起了一个小火堆。然后用树枝把鱼串了起来,认真的开始烤鱼。

烤的差不多了,方方从背包拿出了一些瓶瓶罐罐,大概是调味品吧,往鱼肉上面细细的撒了一点。然后又继续烤了一会。

“恩,烤好了,来吃吧。给,小心烫。”方方拿了一条烤好的鱼给我。

鱼肉被烤的金黄,一点儿烧焦都没有。鱼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不断的刺激着我的食欲。

“好烫,呼呼呼。”因为太香了,着急吃的我被烫到了。

“哈哈,傻瓜,都说了烫咯。”方方在一边取笑我的蠢样。然后他也咬了一口。

“好烫好烫,呼呼呼。”好吧,方方也是一个傻瓜。

我们相视而笑,用嘴不断的吹着鱼肉,然后开始吃鱼了。

这鱼肉和鱼子是一种不同种类的美味。鱼肉非常的紧致,口感很好。烤的火候也恰到好处,配合着撒上去的盐和黑胡椒。完美的把鱼肉的腥味去掉的同时,还凸显出了鱼肉的鲜甜。虽然我觉得鱼子更好吃,不过这个也不错。虽然我只有两颗牙齿,但是这美味就算我没有牙齿我也能吃下去。

“好吃,你做的东西真棒。”我由衷的赞美着方方。

“嘻嘻,谢谢。在吃的这方面我不会输给任何人的。”方方可能很少被人表扬,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脸蛋也红了。

“在遇上你之前,我觉得今天是最糟糕的一天。遇到你之后我觉得今天其实也过得挺幸运的。要是在城里能找到回去的线索就好了。”美味暂时冲走了我的忧愁,今天感觉也没那么难过了。

“放心吧,没问题的。肯定能找到线索的。就算暂时回不去,我也不会让你饿肚子的。虽然这里不会感觉到饿就是。”方方拍着胸口和我说道。

“谢谢你。”

“嘻嘻,不用谢。”方方露出一脸的傻笑。

“时间也有点晚了,晚上赶路稍微有点危险。我们就在这附近弄个临时帐篷休息下。明天再出发吧。”

“好。都听你的。”

说完方方就忙碌了起来,手脚麻利的就扎起了一个帐篷。看着他忙碌,我没办法帮忙我挺不好意思的。遇到他之后尽是他在照顾我。于是我走上前说道:

“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恩,我想想啊,好像也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啊,这样吧,你去捡些落叶当被子吧。”

“好,我这就去。”我向着树丛爬去,认真的捡了不少树叶回来。回来的时候,帐篷已经完工了。

“回来了啊,把树叶铺上去就可以睡觉了。”方方看见我回来了,帮忙把我身上的树叶取下,我们一起把床铺铺好了。

“好了,睡觉。”说完方方就往上面一趟,然后睡着了。

“不会吧,这睡的也太快了,你这是有多累啊。秒睡啊。”看到方方秒睡的技能,我有点吃惊。这下让我有点尴尬了,这不是睡在一起了么?虽然我们都只是宝宝,但是这有点让人害羞了。

算了,不管那么多了,睡吧。然后我躺在了帐篷的另一边上。

“晚安,方方,谢谢你。”说完我闭上了双眼,进入了梦乡。

起床了。”第二天一大早,方方就在喊我起床。

“爸爸妈妈,让我再睡一会。”睡的迷糊的我,并不想起床。

“想不到你是个赖床鬼,那没办法了。只好出绝招了。”方方看见我赖床的样子很无奈,跑去昨天的小火堆旁边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

方方拿了个条状物体在我的鼻子上面晃悠。条状物散发出神秘的香味。

“好香。”我下意识的就把条状物咬住。先是一股淡淡的咸味,然后是一股非常鲜甜的味道接踵而来,随着不断的咀嚼,一阵阵鲜味的浪潮不断的向我涌来,让人快要在美味的海洋里窒息了。

在美味的冲击下,我一下子就醒来了。虽然醒来后发现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有点想哭,不过哭意很快被刚才的美味冲走了。

“早啊,方方。不好意思赖床了。刚才给我吃的是什么啊?好好吃哦?”我不好意思的对方方笑笑。

“这是我秘制的鲑鱼子鱼干。把鲑鱼子塞入鱼肉里面,放在火边满满烘干一晚就可以完成了。超级好吃的,任何贪睡的人闻到它的味道都会醒来。”方方自豪的介绍道。

“我们现在是要出发了么?我马上准备好,你等等。”说完我麻利的整理好自己的整备,理了理衣服和发型。

“好了,我们出发吧。”我走出帐篷,向方方喊道。方方早就已经整装待发,在帐篷外等着我。

“恩,目标是梦之城,大概需要半天的路程。出发!”

我们两个向着梦之城不紧不慢的爬去。

在通过草原后,又翻过两个山头。方方说我们快到了。期间方方想去狩猎野鹿,被我阻止了。虽然有的吃是很好,但是我想要早点去城里。况且也不觉得饿。

“翻过那座山头就可以看到梦之城了。”方方指了指前面的小山丘。

翻过了小山丘,景色顿时廓然开朗。一座梦幻般的城市映入眼帘。

城市的中央是一颗不可思议的大树。这大树非常非常的高大,直径目测怎么都有个几百米吧,高度更是夸张的有几千米高。

树的四周辐射状的分布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建筑物。建筑风格非常的不统一,有些是糖果屋、有些是巧克力之类的甜品。有些是仿照动物外形的建筑,也有和现实世界差不多的实用建筑,还有很夸张的飘在半空的蒸汽朋克风的建筑。

“哇,好奇怪又好漂亮的城市。”我不仅感叹道。

“是吧,我给你介绍一下。中间的大树叫做梦之树,梦之城最初就是从这棵树开始的。大树根部被挖空建成了工会。工会就是我们冒险者的基地了。外面的建筑是来这里的人按照自己的喜好建的建筑物,所以风格乱七八糟。围着梦之树建了一圈又一圈,现在大概建设到6环了。”方方给我稍微介绍了一下梦之城的情况。

“快到了,我们继续走吧。”

又走了好一会,我们来到了梦之城的城门了。近处看梦之树更是夸张的大,树冠遮天蔽日的笼罩了整个城市。摆它所赐,现在是正午也不觉得很热,真是一颗好树。

“到了,欢迎来到梦之城,我给你当导游参观一下吧。”来到了城里,方方异常殷勤的给我介绍见到的一切。

“那就麻烦你了。”

“这里是城门,主要作用是防御怪物和盘查可疑人等。梦之城大概每几十年会有一次怪物攻城,那时候就全靠这个城墙了。”

“哇,真厉害啊。”我看了看城墙,大概有十多米高,异常的厚实。怪不得可以防御住怪物的袭击。

“我们进城吧。跟好我的步伐。”

我跟着方方顺利的进城了,因为有方方在,守卫没有盘查我就让我通过了。不过我貌似看见方方塞了什么东西给守卫。难道是吃的?不管那么多了,进来了就是。

城里人好多啊,宽敞的街道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宝宝,都很忙碌的穿来走去的。

“我们先去武器店吧,我师傅是那里的店主。对了,你口渴么?喝点奶吧。”说完方方把他的奶瓶递了给我。

我摇摇头说道:“谢谢你,不过我自己也有奶,这是我妈妈的母乳。”我也把我的奶瓶拿给方方看。

“什么?过来这边。”方方听了,很紧张的把我拉到了一边没什么人的角落。然后像抱起什么稀世宝贝似的拿起我的奶瓶。

“哇,这就是母乳啊,我第一次见啊。你居然有这样的宝贝。”方方抱着奶瓶,眼睛里都快飞出星星来了。

“这不是很常见的么?我从小就喝这个大的。”我对方方异常的动作感到奇怪。

“在现实世界可能很常见,但是在这里是稀世的宝贝。”

“为什么?”

“我和你说过吧,我们都是从梦里降生的。也就是说,我们都没有妈妈。没有妈妈自然就没有母乳了。”

“虽然这里没有,但是也不至于那么宝贝吧。”

“这你就不知道了,母乳珍贵的地方就在于里面蕴含着母爱。母爱的威力是无穷无尽的,你看到那颗梦之树吧。那棵树就是由母爱孕育出来的。”方方指了指远处的大树,一脸认真的对我说。

“哇,那么厉害的东西啊。怪不得我喝了一口就充满了力量。”

“恩,就是那么厉害的东西,你要小心保管好,不要让别人看见和知道这是母乳。不然会有很多人找你麻烦的。“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知道么?还有母乳在这个世界是绝对不会腐坏的东西,你可以放心藏起来。我给你一个小背包藏起来先吧。”说完方方给了我一个小背包。

想不到我身上的奶是那么厉害的东西,吓的我赶紧把剩下的半瓶奶藏进背包,紧紧的抱在怀里。

“你这样太夸张了,谁一看都知道你抱着一个宝贝了。从外观上看不出是母乳啦,平常那样背着就好。没人会去抢一个普通奶瓶的啦。”方方看到我的紧张的样子,提醒我说。

“好吧,我稍微被你的话吓到了,有点紧张了。”说完我把背包按照平时的样子背好。

“好了,那我们继续向武器店进发吧。”

“恩,走吧。”

这城市还真挺大的,我们向着梦之树笔直的走了好久才到达武器店。

“欢迎光临弗伊德武器店,有什么能帮到你么?”刚进门,一个帅气的小伙就过来迎接我。

方方对着帅气小伙挥挥手,说道:“不用欢迎了,这个不是客人,这是我带来的朋友。”

“哦,方方你回来啦,你带了朋友来玩吗?我去叫一下师傅。”说完帅气小伙就走进屋里,不一会儿,帅气小伙就带着一个戴着眼镜的人出现了。

戴眼镜的人对着方方说:“方方回来啦,这次有找到什么好吃的么?咦?这位可爱的小姑娘是?”

“师傅好,这次找到了一些蘑菇。这位是圆圆,我路上遇到的,她是现实世界来的朋友,想要和你询问一下回去现实世界的方法。”方方向着师傅介绍我。

“你好,师傅,我叫圆圆,我希望能够得到回去现实世界的方法。”

师傅打量了一下我,说道:“呵呵,好久没有现实世界来的朋友了,去现实世界的方法我知道。其实很简单,得到梦之遥控器,站在梦之树对着月光使用就能回去了。

我大喜过望,没想到那么容易就知道了回去的方法。“太好了,谢谢你告诉我回去的方法。这个梦之遥控器要去哪里找呢?”

“这个嘛,你来的不是时候。本来梦之遥控器就在工会保管的,凭我的面子也可以借来给你用。不过不巧,前几天病魔袭击了工会,把梦之遥控器也带走了。”

“怎么会这样,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一悲一喜的转换,让我有点难过。

师傅见我有点伤心,安慰我道:“别担心,很快我们就回去讨伐病魔的,你也很快能回去的。你这段时间可以住在武器店里,想学魔法我也可以教你。”

“恩,谢谢你师傅,我要打扰你一段时间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吧。”

就这样,我在武器店里住了下来。

第二天,师傅打算教我一些魔法的基础,方方也过来了陪同练习。

“好了,圆圆,在梦之世界魔法是重要的,有了魔法可以达成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魔法训练。”师傅召唤出了魔法杖,开始了讲课。

“你知道这个世界的魔法怎么回事么?”

“不知道。”我摇摇头。

“恩,我来讲解一下吧。魔法简单来说就是用想象力达成不可能的事情。你知道吧,这个世界是由人们的梦形成的。那么,构成这个世界的基本元素就是想象力,我们称呼为魔力。”

“魔力?”

“是的,这个世界都是由魔力组成的。那么,你想想,如果要把这魔力变成自己的东西,要怎么做?”师傅突然给我抛出了一个难题。

“吃掉么?”我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答案。

“错,魔力是想象力。要用的话,把自己的想象力覆盖上去就可以了。”师傅继续解说。

“所以,使用魔法的基本就是要有想象力。理论说的再多你也不明白,我实际演示给你看看。”说完,师傅从地上随便捡了一颗小石头。

“你看,这是什么东西?”师傅拿着石头对我提问。

“小~石~头~。”我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回答问题一样拖长音回答道。

“是的,就一个普通小石头,我把这个小石头不加任何魔法丢向那个大石头给你看看。”

说完师傅就把小石头丢向了大石头,小石头“彭”的一声弹开了。

“小石头很弱是吧,那么我现在把这个小石头想象成一个陨石会发生什么?”

说完师傅手上的石头突然变成了黑色,师傅再次丢向大石头,小石头陷入了大石头内部。

“你看,就这么简单的一个想象,石头的威力就加强了那么多。要是我再加强想象呢?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

“流星雨么?”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见过的流星雨,挺漂亮的。

“流星雨也是一个很好的想象,不过那个威力太大了,我们现在暂时想象成山泥倾泻好了。”

师傅又捡了一个石头,顺手丢了出去。

小石头在空中慢慢的变大变多,一个小石头变成了一群石头,然后如同山泥倾泻一般向着大石头倾泻而去,大石头被砸的粉碎。

“看到了吧,想象力的强弱就决定了你的魔法的强弱。这只是魔法的其中一个应用,根据想象力的不同,还有其他的用法。比如这样。”

师傅又捡起一个小石头,手一甩就变成了一把石枪。

“师傅好厉害,好像变魔术哦。”

“不仅可以这样,还有很多用途。”师傅把小石头向着空中一丢,石头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堡垒。

“要是想象力丰富,甚至可以赋予生命。我给你演示一下。”师傅再捡了一个石头,一下子又变出了一个小石人。

小石人踉踉跄跄的走着,一边还向着我们挥手,真是个可爱的小人。

“好了,演示结束。你们懂了吧,魔法就是想象力,只要你们想象力够,什么样的魔法都可以使出来。”说完师傅手一拍,堡垒和小石人又变回了石头掉在了地上。

“师傅,好厉害,我也可以做到这样么?”看着师傅变魔术般的表演,我张大了嘴巴的问。

“认真做是可以做到的,要用魔法的第一步是感知魔力,你必须感知你们周边和身上的魔力。先从你自身的魔力开始感受吧。闭上眼睛,感觉身体能量的流动。”

我闭上了眼睛,仔细的感觉身体能量的流动。

过了半个小时,我还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良久,我感觉到了仿佛身体里有一股热流在流动。

这就是魔力吗?

我隐约感觉到有一股热流在全身循环的流动。

这股热流从心脏出发,然后慢慢的流经全身,热流流过的地方感觉暖暖的。

“师傅,我感觉到身上有一股热流在流动,这个就是魔力吗?”不明白的东西先询问一下师傅先。

“恩,很好,那就是你身上的魔力了。跟着这个感觉走,然后感受空间中的魔力。”

我继续闭上双眼,尝试着感受空间中的魔力。

我感觉到空气中有热流不断的流进我的身体里,在我的身体里转了一圈又跑了出来,就像小朋友跑去邻居家串门玩耍似的。

我尝试把空气中的热流留住,但是外面的热流总是有办法从空隙中溜走了。

“师傅,感觉到了,但是外面的热流总是逃跑啊。”我赶紧向师傅求助。

“不要尝试留住外界的魔力,留不住的。你要和它们沟通,你先释放身体里的魔力出去,尝试呼叫外界的魔力,成功的话外界的魔力就会回应你的了。”师傅给我指点了一条明路。

哎呀,要放出魔力?怎么放啊?

试试吧。不好,感觉要放屁了,赶紧刹住。

不是放屁的感觉,要怎么样魔力才会跑到外面去呢?

啊,跟着外面来的热流一起跑出去不就好了么?我感受着外界的热流,在他们要从我身体出去的一瞬间,我努力的控制着身体的热流跟着跑出去。

好了,成功的出去了。

然后怎么和外面的热流打招呼呢?原地打个转跳个舞吸引它们?

我尝试着让热流们转圈,转着转着,发现有一些外界的热流混进来了。

这算是成功了么?

“师傅,我感觉到了!”

“很好,你们已经初步感觉到魔力了。现在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师傅看来对我进展挺满意,微笑了一下。

“接下来就是用你们的想象力融于魔力中。方法很简单,只要脑里面不断的想象着你要实现的事物,你身体里的魔力就会带动环境里的魔力,最终融合成为魔法。虽然我们有些常规魔法,不过你们的第一个魔法就自由发挥吧,你们随便想象一下创造你们的自己的魔法。”现在的情况有点像美术的启蒙教育,开始都是自由绘画的。

那么弄点什么魔法好呢?难得的第一个魔法,要弄些有趣一点的。

但是越是想要有趣的魔法,就越是想不到,脑袋里一片浆糊。

突然我想起了爸爸。

啊,对了,爸爸,我想象爸爸出来保护我不就好了么?

我开始想象着爸爸的形象,用着刚才掌握的诀窍让体内的魔力和外界的魔力互动。

“轰隆隆!”一个土之人偶出现了。

耶,成功了。不过这个人偶怎么一点儿都不像爸爸啊,我想象中不是这样的。

这个人人偶有两只傻傻的大眼睛,脸蛋圆圆的,四肢又粗又短,一副憨厚的傻样。

看来是我的想象力不够强烈,没有完全覆盖外界的魔力。

我试着走到土偶的怀里,人偶慢慢的用两只手把我环抱了起来。

动作真慢,不过抱着感觉还挺安全的,但是这样的垃圾魔法有什么用啊?

“圆圆,你这个是什么东西?看起来不像是有战斗力的样子。”师傅看着我弄出了一个奇怪的土偶,疑惑的看着我。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这算是失败品魔法?

啊,我突然有了一个点子。我从背包拿了一小块面包放在土偶的面前,然后向着方方呼喊:

“方方,这里有面包,快过来。”

“什么?面包?我来了。”方方高兴的向着面包冲过去。

突然土偶眯着的眼睛突然睁大了,发出了一阵光芒。

然后两只手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高速闭合,“啪”的一声,方方瞬间被拍扁了。

不亏是爸爸啊,歼灭异性的性能真是强劲。

不过快松手吧,方方的样子快死了。

“哦,不错的陷阱魔法,利用呆萌的样子吸引人过去,用高速的手臂压扁敌人。圆圆,这个魔法及格了。”师傅给了我这个魔法高度好评。

呵呵,我有点不好意思。这本来是个失败的魔法,恰巧发挥了作用,就称呼这个魔法为“土偶陷阱”吧。

师傅顺手把方方救了出来,开始总结性发言:

“圆圆你已经掌握了魔法的基本了,下面可以开始练习一些常规魔法了。常规魔法就简单多了,只要不断的加强一些固定内容的想象就能实现了。这里有本魔法书大全,你空闲的时候就练习一下吧。方方,你陪着圆圆练习,我有事先走了。”师傅把一本厚厚的魔法书给了我们,自己就走掉了。

我在方方的陪伴下翻阅着魔法书,找着有趣的魔法开始了艰苦的练习。

梦之历险记 下

Sort:  

@maiyude,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maiyude 兄弟不愧是魔幻小说作家,你的故事铺陈写得很扣人心弦,等待你的下篇~

谢谢,下篇已更新。

谢谢提醒,我这就去拜读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51.20
ETH 3557.52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