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畅想:关于旅游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geralt

  • 前言

现在的币圈,项目很多,但是落地的很少,几乎什么内容都有,旅游类的项目也是一个很多人关注的大商机。但是目前来说,一个落地的都没有,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展开对未来的想象。那么,我们来想象一下未来的旅游会是怎么样吧。

  • 1

前段时间去泰国旅游,因为图省事就选择了跟团旅游。

旅游合同上写好了不会有其他额外的需要加钱的项目,没什么经验的我也就傻傻的信了。

前几天玩的都很愉快,但是到了倒数第二天,导游突然提出了一些额外的附加项目,需要收费。

导游说是自愿为原则,但是基本是半强迫式的,导游软硬兼施,要求你参与这些项目。

我自然是不想参加的,结果导游几乎说服了全车人,就我一个不同意。

最后因为我的倔强,导游勉强同意我不参加,但是前提是等一会我需要自己想办法回酒店。

其他人可能会怕了,但是我可是攻略做足了,自己回去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于是我和女伴在泰国的街道遨游了一番,之后坐了泰国特色小摩的回去酒店了,还别说,这一晚我们自己游玩的时间,是我们在泰国最开心的时间。


回去我自然打电话去旅游社投诉,得到的答复是中国这边的规定和泰国那边的规定不一样,他们管不了泰国那边,我彻底无语了。回头我仔细想想,旅游中这样的坑绝对不少,要是能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旅游上面会怎么样?

首先,就跟团游来说,所有的旅游信息都会登记在链上,这会使得信息透明且难以作假。比如我这次的泰国游,所有人都可以知道在泰国是有额外收费的项目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之后,可以自由的选择跟团或者是自由行。

再接着,链上的信息会是一份准确而又快速更新的情报,我们大可跟着链上的信息选择自由行,因为链上的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买东西也不会担心会被无良商家宰。

链上的旅游,说不定会净化跟团游或者消灭跟团游。

  • 2

有一次夏天,我跟着几个朋友去海边玩。

正值旺季,哪个海滩都是下饺子的盛况。那时候恰好有一个朋友是住在海边的,所以我们一群人就去拜访他了。

海边朋友热情的招待了我们,请我们吃了便宜又好吃的海鲜,接着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只有本地人知道的小海滩游玩。

这个海滩虽然不大,但是非常的精致,重点是人很少,几乎只有本地人才知道。

想当然的,这趟旅行大家都很满足、很满意。

回程的时候,海边朋友还带我们去人满为患的著名海滩瞄了一眼。

这个海滩确实很大,还很漂亮,但是人太多了,整个海滩就是一锅大饺子。

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几个人相视而笑。


前面说过,链上的旅游,说不定消灭跟团游。那么,跟团游消灭了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以后可能会产生个人景点或者个人带团游。

个人景点是怎么回事呢?大家都知道,著名景点基本都是人满为患。但是其实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景点,景色也不输给大景点,就像是我前文所说的小海滩。但是这些景点通常都只有本地人知道,外地人很难知道这些信息。但是有了区块链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得知这些小景点的信息和各个景点的人数,我们就可以很好的避开那些热闹的景点,前往这些个人景点游玩。

个人跟团游又是怎么回事呢?在链上,每个人都可以发布自己的旅游计划,有兴趣的人可以直接参与,这就相当于邀请本地人带你去游玩。以往要进行这样的私人跟团游弊端很多,人难找,找到了也难以相信。但是有了区块链,我们可以很好的解决信任问题和信息难寻找的问题。想想以后你只要手指随便点点,就能享受跟团游价格的私人定制旅游,有没有很兴奋?

  • 总结

当然,未来是未来,在现在空气币满天飞的情况下,我们别说指望这些设想能达成,这些项目能落地就不错了。

本文同步到币乎:
电脑端:https://bihu.com/article/141424
手机端:https://m.bihu.com/article/141424

Sort:  

想法很好推广很难。对自己不利。肯定是不适用你的区块连服务。

实现起来肯定很难,不然现在都遍地开花了。

哈哈哈哈,楼上的花豹好像是你的忠实粉丝。还是那篇太姥山行。

这篇可以拿来做“吐槽大会” - 旅游系列的文章~

话说,那只花豹又追着你来了,鱼哥。它的鼻子还蛮灵敏……

他是想说他想去旅行吧……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但实现起来并不简单,实现不是指的程序,而是运营。其实steem就是你说的那个链,你在这链上写的也是不可篡改的...但怎么把 这个东西推广出去是比较难的..

我就想想,我觉得可以用类似steem这样的模式来实现,靠点赞和踩来实现信息的正确性。发布的信息最准确最快可以得到最多的收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81.17
ETH 2419.82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