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圆圆与梦之世界(19)梦

in #cn6 years ago

T

img
作品简介:开始写这个作品的时候我的娃正好11个月大。灵感来源于我的娃非常喜欢抢遥控器玩。根据这个写了一篇小短文,后来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干脆扩写成长篇小说呢?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述小圆圆误入梦的世界,在梦的世界冒险的故事。途中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一路的经历也让小圆圆不断的成长。小圆圆的目标是回到现实世界的爸爸妈妈怀抱里,她能够成功吗?

目录
上一章

  • 本文首发简书,署名“卖鱼的”。作者“卖鱼的”拥有本文所有版权,转载请联系

  •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叫西莫,是一个孤儿。

    你可能会奇怪,梦之世界的人都没有爸妈,每个人不都是孤儿么?

    呵呵,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在梦的世界出生的人,如果是怀着爱而诞生的,在诞生的同时身边会有很多生活物品伴随着,有些甚至会带着一套房子出生。而那些没有被爱着的人,出生的时候就光溜溜一个,什么都没有,这种宝宝,我们统一称呼为“孤儿”。

    孤儿出生后就会被送到孤儿院,那里有专门的人来照顾这些孤儿。即使在不会饿的世界,一个宝宝要单独生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我一出生就被送到了孤儿院,我并不喜欢这里。

    孤儿院的外表灰灰蒙蒙的,感觉像是被火烤黑了一样。孤儿院的大门早已生锈,每次开门都发出“吱吱”的声音,就像一个老头子拼命挪动发出的呻吟声。孤儿院的屋顶上有一个十字架,上面常常有乌鸦停靠着,乌鸦总是用着冷漠的眼神看着院内,无悲无喜。我不知道这个十字架有什么意义,直到我偶尔路过一次坟墓,墓碑上也有这样的十字架。然后我懂了,这就是坟墓的意思。

    这里的饭菜很难吃,再说一次,很难吃。和清汤差不多的汤里,飘荡着两片菜叶,这道菜他们叫做浓汤汇鲜蔬。这是这里最美味的一道菜。

    其他的菜是怎么样的?对不起,我甚至不愿意回想起来。

    饭菜难吃其实也没什么所谓,反正不感觉到饿,不吃就是了。

    最让人讨厌的,这里的人都欺负我。

    院长叫莫妮卡,她永远都挂着一幅笑容,任何人都会认为她是一个好人。

    但是她是一个恶魔,有不听话的孩子,就会被拳打脚踢。她永远都是打那些表面看不出来的地方,外人永远也看不出什么问题。她还喜欢灌我们吃一种绿色的膏状物体,叫做芥末。这种东西吃一点点就浑身难受,我们每次受惩罚至少要吃掉半根。

    但是身体上的折磨我也还可以忍受,最难以忍受的,是院长采取的疏远手段。

    举报坏孩子的人可以糖果。有不听话的孩子,院长就会号召其他人远离这个孩子,要是和这个孩子做朋友了,那么就要一起受惩罚。

    谁也不愿意连累谁,但是谁也不愿意被谁拖累。于是,大家和谁都不做朋友,大家都是一个人玩。

    我尝试过反抗院长,和外面的人求救。

    但是一个孤儿的话,没有人听。所有的人都被院长和蔼的笑容骗了。

    后来我遭受了更加严重的暴力和疏远,甚至院内的其他孤儿都欺负我。

    我很孤单,我讨厌这里。

    直到那一天,我被一个男人接走了。

    那是一个戴着眼镜的人,大家都称呼他为“师傅”。他在人群里看见了不显眼的我,然后就从院长那把我领走了。

    院长并不愿意轻易的放我走,但是那个男人给了院长一袋金币,院长就欢天喜地的把我送走了。

    “小家伙,有名字么?”师傅蹲下来,笑着对我说。

    “没有。”我面无表情的回答。

    “那你以后就叫西莫吧。”师傅摸摸我的头,给我改了个名字。

    我叫西莫,这名字是师傅改的。

    从此我就在师傅的开的武器店工作。

    师傅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法师,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开一家武器店。

    我问过他,他说:“因为情怀。”我不知道情怀是什么,但是感觉很帅气的样子。

    师傅的徒弟很多,我也是其中一个,而且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师傅的徒弟大部分都很优秀,做事麻利,领悟能力快。其中最优秀的是一个叫莫妮的女孩子,年纪轻轻已经掌握了师傅的大部分魔法。

    我没有能力,做事也很迟钝,老是出错。在所有徒弟中我是最笨的一个,我不知道师傅为什么要把这样愚笨的我带出孤儿院。

    我的师兄师姐们对我不好,起初我以为是我的能力太差,所以他们看不起我。所以我加倍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

    但是我越努力,他们就对我越是差。

    或许,因为我是一个孤儿吧。

    再或许,是因为妒忌。

    在这里,师傅对所有人都很凶,唯独对我很好。教别人的事情最多就教一次,教我的东西可以不耐其烦的教上五六次。

    师兄师姐不明白为什么,我也不明白。

    但是这为我招来了妒忌之火。

    如果不是师傅在,这里其实也是另外一个坟墓。

    莫妮师姐经常刁难我,让我去跑腿,让我当众出丑。她为什么那么关注我?我不知道。

    我在这里日子过的并不顺利。

    但是我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师傅在。

    但是,可能我不配得到幸福,厄运永远的随行着我。

    这天,师傅神秘兮兮的把我叫去了一个小房间了。

    “西莫,我从院长那打听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吧?”师傅笑兮兮的看着我。

    “生日?那是什么东西?”我对生日这东西一点概念都没有。

    “呵呵,生日就是你的诞生之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师傅给我解释道。

    “这样啊,那我的生日不值得纪念,我想没有人希望我出生。”

    “怎么会呢?起码我就期待着啊。生日快乐!西莫。”师傅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圆筒状的东西,“彭”的一声爆开了很多彩带。

    我呆呆的看着满天的彩带,真漂亮,但是我不知道我现在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来,这是生日礼物。”师傅把他身上经常佩戴者的一个吊坠给了我,是一个猫头鹰造型的吊坠。这个吊坠师傅永远都不离身,就算洗澡都是带着的,想不到居然送了给我。

    “谢谢,但是这不是师傅很重要的东西么?”我接过吊坠,怀疑的问了师傅。

    “就是因为重要所以才有作为礼物的价值啊。这个东西从小就跟着我了,说不定有一定的魔力,好好保管吧,说不定能帮到你的。”师傅摸了摸我的头。

    “谢谢,我会好好保管的。”我把吊坠戴在了脖子上,感到了一种叫幸福的感觉。

    “对了,我过两天要出远门一趟,这几天辛苦你们看家了。”

    “恩,我会努力看家的。”

    “呵呵,乖孩子。”师傅再次摸了摸我的头。

    两天后,师傅出门了。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师傅了。

    本章完

下一章
进入圈子查看更新了没

Sort:  

That's alluring and magical =)

Hi @maiyude!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092 which ranks you at #923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23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9258).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71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0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