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八卦]放下手机?不行!|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你就不能放下手机好好陪我吗?"一大早,小雅就叉起了腰,怒目瞪着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老公。

“不行,这是工作需要。”小雅的老公大文头也没回,眼睛也没离开手机,淡淡地回答道。

“你!你的意思是手机比我更重要咯?”小雅看见大文这个死样,更加生气了。

大文看见小雅怒了,终于把手机放在了一边,回过头看着小雅说话了。

“停,首先我这是工作需要,其次,我玩手机和陪你这个事情是不冲突的。”

“怎么不冲突了?你说话都没好好看我呢。”

“说话不看你就不算说话了吗?那我们最初在Steemit认识的时候,那时候说的话都不算说话了?”

“那是另外一码事,我意思是你没用心和我说话。”

“这就奇怪了,我们在网上认识我是盯着屏幕对你说话,现在也是对着屏幕说话,我初心没变啊,怎么就没用心了呢?”

“我不管,你就是没用心。”小雅辩不过大文,开始撒泼耍赖了起来。

大文默默的看着小雅,有点无奈啊,然后在手机上默默的操作了起来。

小雅手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小雅暂时停止了耍赖,拿起了手机看了看,原来是大文发了一个520元的红包给她,还附上了留言“我爱你”。

小雅开心的收了红包,给了大文一个大大的拥吻。

大文一手抱过小雅,说道:“你手上拿着的什么?你拿着手机让我放下手机,这有点不对劲吧?”

“嘻嘻,别在意这些细节,多多在意红包,要不再给我发两个?”小雅笑嘻嘻的说道。

大文轻轻的捏了一下小雅的鼻子,说道:“发你个大头鬼,我们来好好讨论一下手机的事情。”

“好啊,来战吧!”

“不是战,是讨论,友好的讨论。”

“恩,讨论讨论,请开始。”

“首先我用手机不是玩,这是工作需要,是必要项目,你懂吧?”

“不是很懂,如果你发几个红包或许我会懂。”

“别开玩笑,说正经的,你不也是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吗?你难道不懂现在手机对我们的重要性吗?我们的工作现在起码有一大半要在手机上完成不是吗?"

“我和你不一样,我用手机就是玩,才不工作呢。”小雅莫名的自豪的说道。

“好好好,你行,那你承认我们现在的生活实在是离不开手机吧?”

“的确离不开,但是你也不能一起床就玩手机啊,你也要理一下我啊?”小雅委屈的说道。

“这一点我的确有点不对,我给你道歉。但是起床我就要处理一些商务邮件,我也很无奈的,那些客户的时差和我不一样啊。”

“这就是说客户比我重要咯?你看你都“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了,我也“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早上起床你就不想和我来一次“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吗?”

“行行行,别说话还文字打码的?想战就来啊。”说罢大文向着小雅扑了过去。

在一番“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后,大文抱着小雅继续说道:

“好了,我倒是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恩?什么办法?你说说。”

“你看哈,我们都有大量的时间用在手机上,那只要我们回归初心,像我们刚认识那会一样网聊,那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听着好像有点道理,但是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先试行几天吧。”

就这样,大文和小雅回归初心,又开始了网聊,几天过后,小雅感觉还不错,有点找回了恋爱的感觉。但是大文却不愿意了,他跑过来找小雅,说道:

“小雅啊,我们还是放下手机好好聊吧?”这次轮到小雅困惑了,问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啊。”

“一是你的话太多了,和你聊天严重耽误我工作了。二是现在手机电量掉太快了,我都离不开充电器了,我感觉我现在被电量绑架了。”

“不行”。这次轮到小雅头也没回,眼睛也没离开手机,淡淡地回答道。

…………………………

Sort:  

哈哈,这应该是来源于生活,作者的生活~~~有意思。

我是支持用手机那党的。在大家都忙着用手机的时代,硬是要求回到面对面说话的样子其实挺无趣。

@maiyude,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来来来,顺便把我的旧帖子全点了。:)

这可真八卦呀😅

手机是21世纪的鸦片

是好是坏不好说,只能说是适应一个时代的产品吧。

好有趣的小故事啊,哈哈,我之前和妈妈说,要是给我电脑和Wi-Fi,我可以做山顶洞人足不出户。虽说手机不是我的必需品,但是终究还是离不开网络啊...

其实网络更重要,给手机但是断网也没用。

是的呢,索性如果给我本书我也可以过日子,或者给我广播剧什么的。之前眼睛做激光手术,三个月内我都没怎么用手机呢,所以也算是慢慢的减少了这些现代设备的依赖程度

哪天我不工作了,口袋里的钱用不完了,我就估计一辈子不用手机了。

手机方便了生活,影响了生活

@maiyude 这写得倒是很贴切 :D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9.39
ETH 2655.0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