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叫杨云,是一个孤儿。

我一出生就在大街上,现在也在大街上行乞,这大街就是我的家。

我没什么奢求,一天三餐能够吃饱就好了。但是我偶尔也会羡慕的看着那些穿着华美衣服的人,梦想着我有一天也可以穿着上等的衣服,敞开肚皮吃任何我想吃的东西。

但是我知道,这都是梦想,现实的我只是一个乞丐。

今天我依旧在大街上的老地点行乞,这个地点是我好不容易通过竞争获得的,这里是一个风水宝地,往往能给我带来幸运。

我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的男男女女走过,希望他们能注意一下在角落的我,然后给我施舍个一两元。然而在大街上的我仿佛是透明了一般,并没有谁把目光投向我。

正在我发呆的时候,突然一辆豪华的汽车在我面前停下了,车上下来了两个穿着华丽的男人。

两个男人走到了我身边,眼神带着鄙夷又带着一丝好奇和期待的看着我。

“喂,小子,抬起头来。”其中一个男人对我喊道,然后转过头,对另外一个男人低下头,说道:

“大人,这就是我们发现的和杨大人很像的人了,请您看看。”

另外一个男人看起来地位很高的样子,梳着考究的发型,手上戴着镶嵌有大大的宝石的黄金戒指。男人仔细的打量了一下我,然后对着另外一个男人说:“恩,确实挺像,把他带走吧。”

说完,男人转身就走了。不过走了没两步,男人回头吩咐道:“啊,对了,用另外一辆车接走,我不想和他呆在一起。”

“大人,明白。”另外一个男人恭敬的送走了男人,然后转身向我走来。

“小子,你有福气了,你被这城里最尊贵的大人看中了。感谢你父母给你了一副好皮囊吧。跟我走吧”

“走?走去哪里?”我看着男人,疑惑的问道。

“别问那么多,自然是比这里好千万倍的地方。”

“不,我不走,这里是我的家。”虽然男人说的地方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但是我不愿意离开我的家。

“呵呵,对不起,你没有拒绝的权力。”男人说完,我突然感到脖子一疼,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

……………………

……………………

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我惊讶的发现我睡在一张豪华的床上,身上的衣服也换成了舒适的丝绸睡衣。

“这……这是怎么回事?我是在做梦吗?”我捏了捏自己的脸蛋,很疼,看来不是做梦。我记忆中最后的印象是我被那个男人打晕了,之后我被搬运到了这里?

正在我还搞不清状态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位女仆打扮的人走了过来,说道:“少主,你醒来了吗?大人吩咐我在你醒来后带你过去见他,如果你准备好了请跟我来。”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在大街上的吗?你又是是谁?”我处于一片混乱中,我一股脑的把脑中的问题全问了。

“少主,你是睡傻了,请跟我去见陈云大人,你就明白一切了,跟我走吧。”说完女仆也没管我,只顾着开始走了。

真是一个没有礼貌的女仆,不过我还是赶紧跟着走吧。

我跟着女仆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门,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来到了一扇豪华的大门面前。

“少主,大人在房间内等着,请你进去吧。”

“哦哦,好的。”我傻傻的回答者,然后推门进去了。

我走进房间,出乎意料的房间装饰非常的朴素,几乎没有任何的装饰,房间中央突兀的放着一张办公桌。上次在大街上见过一面的那个被称呼为“大人”的男人坐在那等着。

男人看到我进来了,稍微抬起头,然后又继续处理桌面上的文件,他开口说道:

“我会告诉你基本情况,你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其余废话别说。”

“是,这里究竟是哪里?你们带我过来要干什么?”

“我说过你只能回答是或不是了吧。”男人抬起头,狠狠瞪了我一眼。

“是。”我被瞪的发毛,赶紧闭嘴,乖乖按照男人说的办。

“这里是皇宫,我们需要你暂时代替一下失踪的皇子。你现在的身份就是皇子,明白了吗?”

“是。”我居然变皇子了?怎么回事。我虽然一肚子的疑问想要问,但是我只能乖乖的说是。

“很好,无论别人问你什么,询问你什么,你只需要回答“我是东云”即可,别的什么也别多说,明白了吗?”

“是。”

“剩下的事情会有人教你做的,出去吧。”男人似乎不想和我多说话,神情有点厌烦的赶我走了。

之后女仆带我回到了房间,接下来的几天开始了一大堆课程,包括礼仪、剑术、天文地理等。

这些我都不感兴趣,但是在这里好吃好住倒是让我很满意,每天我都吃得饱饱的。

正当我满足于吃饱睡,睡饱上课,下课继续吃的生活后,他们让我去参加一个会议。

会议上来了很多人,我被吩咐只允许说“我是东云。”

会上大家争论不休,甚至大家都快打起来了,但是只要我说了“我是东云”大家就会突然安静了下来,很是奇怪。

结果这个奇怪的会议就莫名其妙的结束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吃睡上课的生活中。

这天我早早吃饱上床睡觉了,半夜突然一阵喧嚣之声把我吵醒了。几个黑衣人闯了进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就被套上一个黑袋子绑起来了。

我被丢到了车上不知道运去了什么地方,我隐约听到车上的人在谈话。

“证据都准备好了吗?可以污蔑东云是假的吧?”

“恩,大人,都准备好了。我们只要把东云藏起来几天,他就是假的了。”

“非常好,那个趾高气昂的家伙,等着在行邢台上见吧。”

这又是怎么回事?什么真的假的?难道我是假货的事情被揭穿了?虽然这里好吃好住,但是我突然有点怀念我安逸的大街生活了。

接下来我被关在了一个黑黑的小房子里,没有窗户,什么都没有,只有每天一次会送点又黑又硬的面包过来。

这伙食比我在大街上还要差!

不知道忍受了这糟糕的伙食多久,终于有人把我带走了。然而,这一去,去的居然是刑场。

更加糟糕的是,我是被行刑者之一,为了几口饭丢了性命,感觉有点亏。

更重要的是我根本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呢。

不过比较让我安慰的是,最开始遇到的趾高气昂的那位大人也是被行刑者之一,这让我感觉欣慰不少。那么大的大人物都陪我死了,我一个小乞丐也该感到满足了。

不,我还不想死,还是让我回去大街做乞丐吧,这边实在太混乱了。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穿着西装的官员出现了,他拿了个长长的卷轴,开始宣读:

“犯人陈云,意图谋害皇子,并用他人代替,妄想制造傀儡政府。幸得王大将军查明事实,将一干犯人悉数抓获。现已查明所有事实,按照律法,将陈云等一干犯罪者处以断头台之刑。”

官员把话说完,一个肥头大耳的胖子走向了那位大人的身边,连带耻笑的说道:

“嘿嘿,陈云大人,想不到会有今天吧。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我给多几分钟时间你。”

“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愚蠢的人比我想象中还多而已。”那位叫陈云的大人依然高冷,临死还是这个样子,我挺佩服的。

“哼哼,那你就别说吧,我倒想看看你的头掉下来后还能不能说话。来人,行刑!”胖子对着手下大喊,很快两个行刑者把陈云大人拖上了断头台。

咔嚓一声,非常干脆的,不可一世的大人就头首分离了。想到下一个就轮到我了,稍微有点后悔,在皇宫要是再吃饱一点就好了。

很快我也被拉上了断头台,奇怪的是行刑没有陈云大人那样的干净利索,那个胖子又走上前来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然后又有一大群记者拿着相机对我拍了一大堆照片。

再然后,所有人群莫名巧妙散了,连行刑者都走了。整个行刑场就剩下我和胖子两个人了。

胖子走向我的面前低下头,笑眯眯的说道:

“东云大人,对不起,把你诬陷成假货了。不过这也是迫不得已,请你见谅。”

“不,我不是东云,我叫杨云,我就只是大街上的一个乞丐。”我没搞懂胖子是什么意图,我只好说出实话了。

“呵呵,东云大人真会开玩笑。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是作为假货在这里死去,二是作为东云皇子重新执权,当然是作为我的傀儡。你选择哪个呢?”胖子依然是笑眯眯的说道。

“不,我要去大街去行讨。”我觉得还是我的大街最好,跟他们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被杀头了。

“呵呵,东云大人就是东云大人,这个时候还老爱开玩笑。不过其实你没有选择,我也不介意你到底是东云还是阿猫阿狗。呵呵。来人,带走吧。我们要带着真正的皇子登基咯!”

就这样,我又开始了身不由己的旅程……

本文记primas好笑的反抄袭策略

Sort:  

穿越小说,厉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又皇子 又西装 又记者 这是闹哪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混搭一下:)你当成君主立宪制下的现代社会,参考英国或者泰国吧

好吧 有点错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厉害了,很吸引人的故事

谢谢:)

Hi @maiyude!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088 which ranks you at #9257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5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9206).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82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7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999.89
ETH 3101.81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