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还是生女

in #cn6 years ago

生男生女都一样吗?这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无法选择也无法避免。
小时候在农村心里就被世俗的思想灌输,新媳妇要生个男孩才能得到公婆待见,才能在家里直起腰杆,成为家里的功臣,否则就得接连生好几个,哪怕是罚款受罪,只为要一个男孩,政府为了控制人口实行计划生育,各处张贴“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标语,可农村人的观念是几十代人历经几十年形成的,很难改变。
44.jpg
我想借此机会跟大家分享两个现实案例,我们现在在市里居住,同一个小区的住户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我楼下一位宝妈,年龄刚过30岁,自己一人带着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小的刚7个多月,大的不到2周,我们宝妈们聊天,我问她自己一个人带俩孩子多累啊,她奶奶怎么没有过来帮忙给带孩子啊,刚说完这位宝妈满脸的委屈,都快哭出来了,她慢慢跟我谈及她的家庭:我公婆家只有我老公一个儿子,特别想要一个孙子,我生我们家大丫头时,给她奶奶打电话,她奶奶一听是丫头,就声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就连我生产的时候都没过来看一眼。本想着再接着生一个希望是男孩,这样奶奶也能过来帮着点,就这样又有了老二,怀孕三个月是去医院检查还是个女孩,我心想既然他们二老不喜欢女孩,我索性就没告诉他们我怀老二的事,就这样,我们也一直没有回老家...
这是一位不幸的媳妇,找了这么一个婆婆,重男轻女的观念太强烈了,我也替她感到委屈和不平,生孩子是男是女又是谁能够决定的呢?
重男轻女的观念会持久存在,但也不是普遍的,我们小区还有一位宝妈,第一胎也是一个女孩,她婆婆就特别的高兴,从孩子出生,除了喂奶睡觉,其他时间孩子就没离过手,一家子其乐融融,看着他们这才是幸福的生活呢。
再说说我们家,很幸运我有一个开明的婆婆,从我怀孕开始就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我怀孕那会总是吐吃不下东西,我婆婆就换着样的给我做,还一直在跟我说:咱们家生男生女都是平等的,我都喜欢,你别有什么心理压力。不过我也很幸运,生的是个儿子,孩子现在快11个月了,天天都是奶奶带着他玩,给她买衣服买各种玩具。我婆婆现在觉得带孩子特别有乐趣,常跟我开玩笑说,你们再生一个就要个丫头,这样咱们家就儿女双全了,你们不用管,我都给你们带,每次听到婆婆说这些我都觉得好幸福。
现在是21世纪了,我真心希望全天下的婆婆不要再那么势力了,生孩子是妈妈经历的鬼门关,一家子平平安安最幸福,其他的都不重要。

      在此祝愿所有的家庭美满幸福,孩子快乐平安!(喜欢的给我留个赞吧)
Sort:  

生男生女都一样,都是自己的。现在社会就怕生的不是自己的。你的帖子被推荐到@aellly 西瓜集志社。

对啊只要是自己生的都是最好的,谢谢推荐

Congratulations @machilu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machilus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我自己亲身看过的一个可怜的妈妈!当时我应该是生我家的老三,唯一的一个女儿!和我同时分娩的就是这位母亲,这一胎已经是第5胎了。目的就是为了生儿子!让我最气的是她的老公完全不理会老婆的辛苦,什么都是听妈妈的!真想一脚把他踢到绝子绝孙!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废物!还是我把我自己的食物分给这位可怜的妈妈!到现在我还在气这个没有用的老公呢!

啊,竟然有这样的老公,太可恶了

是阿!也不想想自己是从那里来到这个世界的!这些妈妈整天只会想要儿子。就是生了十个八个,如果不懂的好好教育他们!😔!其实我的身边就真的有一个妈妈为了生儿子结果生到了第八个才生的儿子!只希望不会让社会真加多几个废物!

愚昧的人啊,性别歧视,我就喜欢女儿!自己生的什么都是好的,干嘛非得要儿子,搞不懂他们,太愚昧了!

是啊!儿子,女儿不都是自己亲生的吗?难道就是为了那根所谓的根吗?如果是烂的根要那么多拿来干什么呢?危害社会吗?还是蛀米虫多一点?真的想不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66.84
ETH 2636.54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