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门关之旅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生孩子就是女人走一趟鬼门关,哪怕是亲身体会也不能用言语来描述,只能说当妈不易啊。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生产旅程,等我老了拿来下菜喝酒吧。产.jpg
辛苦怀胎十月已经是很煎熬的生活,对于我来说,也许比普通的煎熬更痛苦,为了减轻我们的生活压力,我一直坚持上班,上班距离我家开车两个小时车程,我咬着牙坚持了8个多月,最后一个多月是老公接送我上的班,后期每坐一次车肚子的压迫都会让我喘不过气...
为了减轻身体负荷,我选择住公司 宿舍,一周回家一次。公司周边2公里的地方才能找到一个饭店,没办法,身体要紧,只能在公司食堂吃饭,大锅饭也没什么营养,我就每天早起十分钟给自己煮个鸡蛋,生怕肚子里的宝宝缺了营养,我同事看我太辛苦,有时候也会下班带我出去吃饭,真的很感谢有他们的陪伴,要不我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坚持到休产假,真心感谢他们。
终于要卸货了,充满了好奇和紧张,为了宝宝也为了自身恢复,我选择顺产,我个子小也不爱运动,骨缝开的比较慢,从开始轻微阵痛到进产房,我是历经了33个小时的煎熬,医生都给吓坏了。阵痛27个小时候的时候骨缝开了一指,医生怕有危险,让我从病房转到产房,我已经痛的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走路已经没有了力气,是被医生架着进的产房,家属不让进,我妈和我老公都给急哭了,医生说一切检查正常,她会顺利生产的,我妈的情绪这才稳定下来。
进了产房,前边有6个产妇正在生产,想象那个 场面,真是紧张到了极点,第一个产妇嗓子在嘶哑的喊叫,医生在不停的吆喝她,让她节省力气怕她生不出来,我害怕但是不敢出声,怕自己没劲生产也怕影响宝宝,就这样又过了六个小时才轮到给我接生,还好我家宝宝给力,十分钟就顺利接生出来,一切正常,听到他的第一声哭声,我也激动的跟着哭起来,这是幸福的眼泪,现在每每想起来那一刻,我都觉得好幸福,一个小人人就这样来到世间,好神奇。
顺产的医院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回家坐月子了,刚开始还没有下奶,宝宝前几天一直吃的奶粉,第四天的时候有了奶水,宝宝刚开始不会吃,一点点的教他,可是他吃的太小,吃两口就睡着了,到了第八天的时候突然感觉胸部涨的难受,继而就开始发高烧,婆婆一直说我是换衣服给着凉了,给拿了退烧药,吃了也不管用,老公带我去了最近的医院,原来是积奶了,疏通奶腺就可以了,通了就不发烧了。
医院推荐请了催奶师,第一天催完之后高烧很快就退了,又接着催了两次,烧是退了,可是乳房上边起了一个大疙瘩,越鼓越大,最后变得透明,去医院做检查,硕士乳腺炎,等它自己长破流出浓水,再来医院处理,我害怕极了,这啥时候才能破,我是疼的一晚上睡不着觉,孩子也不能好好吃奶,老公和妈妈都着急上了火,给老家打电话,大姨说可能是成奶疮了,回来吧,这有一地儿专门看奶疮的,就这样没出月子就回老家了。
高手在民间,这是一个祖传治疗奶疮的诊所,每天看病的人都排着队,我去了之后说你这看的太晚了,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痊愈,我真痛恨给我看病的那个医生,还让我等着这个鼓泡自己长破,那得疼死我了。民间医生给我扎破鼓泡后上了药,我就在老家养病,这一住就是二十多天,总算是治好了,最后留了一个疤痕。
别人做月子都是大鱼大肉的吃,我可倒好,天天中药西药换着吃,出了月子我都觉不出来中药的苦味了,都可以当水喝了。
现在都过去快一年了,想起那会,我还觉得很痛,生孩子可真是不容易,该经历的我都经历了,又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养儿方知父母恩,汇报不完的恩情就是亲情。喜欢我的关注我给我留个赞吧。
Sort:  

母亲都是伟大的

嗯呢,做了妈妈才真正体会到

自己经历了才知道母亲的不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65.23
ETH 2621.19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