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经丢掉的兴趣|谷歌点名#7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参加第七期 @jubi举办的谷歌点名,这期主题:“兴趣”。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点击这个网址了解:https://steemit.com/cn/@jubi/and-7


IMG_2335.JPG

        我并不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我的兴趣估计两只手都能数出来,同时呢,在每个阶段喜欢的事情也不尽相同,就像我最近喜欢上的画画(上面这幅画是我昨天画的,现在速度也提高不少,还是有进步)。从小到大,这些兴趣有的坚持下来了,有的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放弃了。这些兴趣虽然时间不长,但或多或少也让我的人生为之受益。因此这次我想写写关于那些年曾经丢掉的兴趣。

兴趣一:书法

        学书法是在很小的时候,带我长大的外公可以说是一名名符其实的知识分子,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教我写字,小学后就每天一篇字帖,后来也学过毛笔字,许是因为慢慢演成了每天必须的任务,而不是兴趣,最终没有继续坚持。可是正是这段学书法的经历让我能写一手还不错的字,偶尔还会收到别人的赞美。


兴趣二:写作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曾到少年宫上过一年的作文兴趣班。最开始是因为我不爱写作文,一到考试写作文就犯愁。上了兴趣班之后,确实让我对写作产生了一些兴趣,老师会带我们去附近的公园或者游乐园玩一个小时再回来开始写作,那时觉得写作文还是挺有意思的。

        可这样的兴趣并没有维持多久,作文对我来说依旧不简单,语文仍然是我最差的一科。我也从未认为自己写作文好,直到在我毕业之后考公务员写申论,很意外居然考了当地的前三名,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写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所以有些学习经验在当时看来并没什么用,但是谁又知道今后不会用上呢,就像我一样。


兴趣三:电子琴


        我想,这或许是童年时期唯一我自己选择的爱好。那时条件有限,我只是偶尔有空跟着我们学校的一名音乐老师学学。没有系统学过看谱,也没有像现在有很专业的课程,就只是心血来潮时跑去学校弹弹。对此,我的父母并没有重视,在我上初中之后,没有老师教,也没有可以练习的琴,这个爱好也渐渐搁置了。想想,这是那时条件的局限,也是父母那辈教育观念的问题,对我来讲,如果能继续学下去,这个能成为我坚持下去的爱好。


兴趣四:足球

        不要误会,不是踢足球,而是看足球赛。我只是在小学体育课上曾全班一起玩过足球,后来真正接触是在大学期间。说到这,就不得不说我们国家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程度真的很低,可喜的是这两年在学校的普及度正在开始提高。

        大学后,因为我们同宿舍有个球迷妹纸,于是,跟着她我才慢慢了解到赛场的规则,追过几年的世界杯,也看过几场中超现场。想想那时也挺热血的,一到世界杯、欧洲杯的时候熬夜也要看完,喜欢的球队输球了还会哭上一会,那时喜欢鲁能队的韩鹏还特地跑去找签名,想方设法去训练场偷看他们训练,要知道我是从来没追过星的人。现在也会偶尔看看球赛,但只能算个伪球迷吧。不过至少多了一项谈资,在别人说起时,不至于一头雾水,还能跟大家胡侃两句。
IMG_2329.JPG

2008年的足球签名照


后记

        豆宝也在一天天长大,现在能看出他很喜欢音乐,现在是每天散步都必然要去看一个小时广场舞,还不会走路但是也能跟着大妈们手舞足蹈。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希望今后我可以尊重他的喜好,能为他创造条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想,培养兴趣不该是去追求有什么成就,通过兴趣来学会坚持,丰富自己的生活,这应该更为重要吧。


感谢您的阅读!

Sort:  

画的这么好,应该会得奖的

呀呀,谢谢鼓励

我好羡慕你们会画画的,尤其这种能画出小丸子懒洋洋的神态来超可爱。

哈哈,我也正是在学习中,话说美女姐姐换头像啦🌹

我换头像了,美女姐姐换没换我不知道呀

哈哈哈,美女姐姐不要调皮😝

我也追过几年球星😂

我还不是学过电子琴 我们一个班的

还是赵金龙教的

就是 结果我们半途而废

就是,跳舞也是

喜欢你的画,我偶尔也画画,哈哈,已粉,希望可以互粉哈,共同进步

好的,谢谢,已粉😄

书法+写作+弹琴, 你真的是好文艺啊。XD

哈哈,可惜都是半途而废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64.80
ETH 2569.75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