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你认真,但别较真!|谷歌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jubi 第十期谷歌点名主题:认真。非常感谢jubi哥这么用心的举办活动!这也是一种认真,必须赞一个!👍

IMG_2814.JPG

        认真的人最可爱。认真,可以是一种工作作风,也是一种对生活负责任的态度。刚好借这个话题,我想谈谈我们在婚姻中的认真之道。之所以想到这个是从我的好朋友CC婚姻上出现的问题说起,而她的这个事情也对我触动很大。

        这位好友CC是我青少年时光的玩伴,她可以称得上才貌双全,一直在我的朋友圈里属于很出众的一位。她的婚姻也一度让我们都觉得很羡慕,就连我妈仅仅见过她老公一面,自此都对这个女婿赞不绝口!

        在我们眼中,他们这对郎才女貌十分般配,男生完全是现实版的高富帅外加绝世好男人。平时家中所有家务都是男生承包,每天换着花样帮老婆做菜,由于男生工作很自由,从谈恋爱开始每天不间断地接送CC上下班,就连有了小孩之后CC都从未洗过一件衣服。每次听到这些,都会让我们这些带娃带的暗无天日的人羡慕不已。

        长期以来,我的爱情观里,物质条件都是其次,最重要是对自己是否真心、是否够好。因此,我非常看好CC的这段婚姻,也为她嫁的这么好而高兴。但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婚姻不到三年,突然接到她的哭诉,他们已分居半年,正在起诉离婚。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错愕,后来得知原因之后却是哭笑不得。她向我抱怨了很多小问题,而最根本的原因也仅仅是一套房子。

        婚后第二年,由于男生家里经济出了状况,将原本全款买给他们的大房子卖掉来周转,然后再按揭了一套小房子给两个人。不成想,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将他们的婚姻推向悬崖。不仅是两人,婆媳之间也为了这件事情吵到不可开交,男方觉得CC只爱钱,而CC觉得他们欺骗了她,现在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于是矛盾越来越升级,最终提起了诉讼离婚。

        或许看到这你会觉得CC是个只爱钱的薄情女人,但刚好相反,在我眼里她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她之所以会如此执着于房子的事情只因过分较真,将房子的事情上纲上线到不在乎她,同时一向优秀的她心比天高,再面对身边人的生活状况时她更是觉得自己嫁错了人。

        这种感受其实我也是有切身体会,曾一度我也如此,当出现生活摩擦时,就会自动上升为感情变了味,他已经不在乎这个家。渐渐生活被各种争吵充斥着,似乎这段婚姻随时会破裂一般,猛然我开始反思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细细想来都是些很无关紧要的小矛盾。

        之后,经过两人的沟通,大家协商好遇到矛盾就问题讨论问题,注意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在感情里较真,很多矛盾慢慢开始淡化。在平和的心态中,我也渐渐发现其实我们两人都在默默为对方做一些改变,只是没有表达出来,后来就算有矛盾也不会再闹的鸡飞狗跳。

        感情需要认真经营,婚姻更是如此。两个完全不同家庭背景的人走在一起,会有很多需要适应和磨合的地方。既然选择了,就需要尊重这份感情,不能当成儿戏。出现摩擦很正常,但要有好心态对待,有问题就好好交流,不一定非要讨论个是非对错,避免情绪的累积。

IMG_2757.JPG

姑娘,认真对待感情,珍惜所有!这是我对CC说的,也是在对我自己说!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喜欢请继续支持我!😊

Sort:  

TSS? 猝不及防吃了一把狗粮

对啊!这也叫狗粮,比起你们的差远了!

我们很少晒合照,哈哈哈!

你说照片哟,那时因为实在没照片放了😂

一般这种问题总会解决的,因为他们还相爱。
顺便说,有一套小房子不错了。还有人结婚,连根针都没收到的。

但愿如此。听完你这么一说,我还算好的,至少还有枚戒指,哈哈哈

还有要倒给钱的呢。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除非是他有钱不给你那就不行了。如果就是没有,就不计较啦。

是啊,这些都可以两个人一起创造的。

婚姻是门学问啊……

一把狗粮哈哈

房子不重要,感情才重要。

是啊,房子给不了安全感的。

Congratulations @lymichal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是的,矛盾都是源于过于较真,这都算不上认真了。

不是原则性问题就没必要过于计较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