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trip to Phuket Island/有一种心情叫突然想去看海—记我的普吉之旅

in #cn7 years ago

IMG_2916.PNG

Hi,my steemit friends:
Welcome to my posts! This time, I want to introduce you my first journey to Phuket Island in Thailand. This is my first trip to Thailand. Because of the poor English, I chose a tour group. We visited many scenic spots, such as Coral Island, Phi Phi, Prom Thep Cape, Patong Island and so on.

IMG_2915.JPG

记得第一次看海,是在青岛,当时虽然知道内海不蓝,却也是满怀期望。或许期待值太高了,看到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时却有点小小的失望。除了望不到边,其实跟家门口的长江区别不大,对碧海蓝天的向往由此更甚,终是在三年前满足了看海的小心愿。

IMG_7987.JPG

第一次出国,没有任何准备,怕英语只停留在高中的水平没办法应付,为了图方便还是报了旅行社,选择了行程比较少的半自由旅程。去过一趟你会发现,泰国很多服务人员都懂一点中文,再加上一点蹩脚的英文完全可以交流顺畅。到达普吉已是凌晨,一下飞机迎面而来的热气和夹着淡淡的海味将瞌睡冲走了不少。

IMG_8320.JPG

酒店订在海边,一人一栋的小房子,环境不错。

IMG_7992.JPG

尽管前一晚很晚才睡,但是一大早就醒来,第一件事跑去酒店外的海滩放风,踏着浪,吹着风,许个心愿,心情轻盈的可以跳起来。

IMG_2906.JPG

攀牙湾/Phang-Nga

攀牙湾有桂林的即视感,光看照片可能你不会认为是泰国。这里的水并没有特别蓝,属于泰国的内海。不过两个人坐个小皮艇晃悠晃悠地看看海、欣赏下石钟乳也还是挺舒服的。在这里玩特别要注意涂防晒霜,小半天下来我都晒黑了一个色。(>○<)

IMG_2922.JPG

IMG_2909.JPG

皮皮岛/Phi Phi

有大PP岛和小PP岛,看照片已记不得哪张是哪个岛上拍的了。不过两个岛的景色都是非常好,海水清澈湛蓝,海滩细沙如银,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当电脑桌面。途中,赶上当地的泼水节,走到哪都会被泼上一瓢水,代表对你的祝福,走上一圈,身上的衣服都可以拧上一桶水了。一张躺椅,一杯果汁,可以在这里睡上一天。唯一遗憾的是,跟团游就没办法住下来,细细来品味这里的浪漫风情。

IMG_2924.JPG

IMG_8241.JPG

IMG_8301.JPG

珊瑚岛/ Coral Island

珊瑚岛因这里丰富的珊瑚群而得名,岛周围有着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珊瑚群。因此,在这里选择浮潜和海底漫步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怎么也不敢去尝试潜水,于是选择了比较低难度的水上降落伞。他会让你选择是否入水,也就是飞上天后让你掉入水中再把你拉上来,我?当然不要啦!

IMG_8376.JPG

也许是因为这个岛主打海上娱乐项目,这里的气氛到处都很热闹,我们还偶遇一群尬舞的帅哥,正在跳当时很火的江南style,都跳的很赞。

IMG_2923.JPG

岛上认识的小妹妹,重庆人,很可爱。

IMG_2903.JPG

芭东夜市/Patong Night Market

最后当然是美食啦,最后两天留给我们自己安排,于是乎除了在酒店葛优躺,也就剩下逛吃逛吃。白天在离夜市摊很近的免税店买东西,这里买化妆品还挺划算,特别是欧莱雅在这里就跟买白菜一样。门口遇到一个小正太,我的表情也是够了!O(∩_∩)O

IMG_2927.JPG

等到夜晚,夜市开始了。这里是整个岛上人气最旺的夜市摊,位置也很好找,就在很出名的Tiger酒吧的正对面。海鲜很新鲜,也很多,一路逛下来,都挑花了眼。

IMG_8559.JPG

IMG_8563.JPG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生活是需要记录的。在此之前,我一直想将我旅行过的地方记录下来,刚好steemit给了我这个机会。再次翻看照片,写下这篇post,又像是重新旅行了一趟,不同的只是心境。很怀念这段说走就走的时光!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会带上我的家人再次来到这个地方!

IMG_8421.JPG

Sort:  

看到吃的又饿了

宵夜走起

真要说很美,最后的两张一下子给看饿了。。

我也是,看一遍又饿了😂

你现在明白,你半夜给我发锅包肉时,我是什么感觉了吧?!!

知道了。。。。

景美,你俩更美

哈哈哈,这嘴真甜😆

好瘦!好美!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感谢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963.77
ETH 3821.66
USDT 1.00
SBD 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