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的是友谊,还是?|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几年前,老妈在一次同学聚会之后感慨,很多朋友再也找不到曾经那种亲密感,大多数的友谊都建立在平等的经济基础上的。当时听到这个话,完全不认同,友谊怎会跟经济条件扯上关系,那时的我十分坚信不管今后自己的经济条件如何,和朋友之间的友谊肯定不会变。

几年时间过去了,随着生活轨迹的变化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也失联了一些旧朋友,对这句话我也有了新的看法。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也会结识很多朋友,在这过程中,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一段友谊中,不止是合不合得来这么简单,也不仅跟经济条件有关,更多的还有彼此生活的圈子、价值观的差异。

就拿我自己来讲,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几乎我在重庆的所有时光都是同她一起度过的,我们曾一起创业、一起租房、一起旅行、一起失恋,就像一对失散多年的姐妹一般。但随着我们选择的生活不同,渐渐的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好不容易一次相聚又变成她聊她的麻将、豪车、奢侈品,我则是除了感叹一句土豪之外就不知该说些什么了。慢慢的,大家也下意识的联系越来越少,直至现在,已经有快一年没了联系。

这段友谊是让我感触颇深的,第一次让我意识到金钱确实会改变很多东西。或许,经济条件的差异不是友谊的决定因素,但也能实实在在的让友谊拉开距离。在此之前, 也有过朋友渐渐疏远的情况,但却不像这次这么直观。经济条件和喜好的不同那么赤裸裸的摆在我的面前,无论如何都无法让我勉强自己去融入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圈子,对此我无奈,但并不惋惜,至少在我们的这段友谊友谊当中我付出了真心,也确确实实带给我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不知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是否还有交集,但我真心希望她能过得很好,拥有自己的幸福,也很感激她曾陪伴我的那些岁月!

8B867D9A-5F45-4595-A2D1-D1C0CAC59B43-3993-000003BB64CC6954_tmp.jpg

照片拍摄于2015年重庆金刀峡,曾经的我们!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e!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好朋友就是物理距离很远,但心依然很近。平时你可能不会查觉
当你们再相聚聊天的时候,有的朋友,会让你感觉好像昨天你们仍然在一起一样。

这样的朋友不多,也格外珍贵。昨晚借着酒劲跟好几个离得远的朋友打电话,依然感觉没变,所以还是很庆幸。

是的,总是有几个这样的朋友的!

深有感触,友谊确实会被这些东西所影响,感觉最重要的不是物质经济,而是心态,如果她身处优势环境但仍跟你保持着一样的价值观人生观,我想感情应该不会改变。

是的,能明显感觉出她的一种优越感,性格也变了。

渐行渐远的是时间,是青春!

额,青春确实离我越来越远😵

我觉得,真正的朋友,特别是成年后,是那些交了心的,走进生命里就不会再走的人。

可能每个人对朋友的定义不同吧,我是只要能玩一起就算朋友,但我老公也是一定要能走进他内心才能算作朋友。

嘿,非常真实友谊是基于兴趣爱好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并不是两地之间的距离,而是面对面,本文很棒,恭喜

我们还是没有变 哈哈

确实,所以昨天写这个的时候就很感慨,我们两个的缘分真的是很深😆

四川姑娘就是好!

友谊的基础建立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上,如果没有了一点共同点,时间久了自然会拉开距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两地,而是即使面对面也没有共同的话题

确实如此,没有共同话题真的很可怕

朋友间的友谊也是需要花心思维护的,不过每个人随着成长的不同,认知的不同,各自也肯定会有另外的朋友圈子

赞同,朋友之间还是得经常联系才行

深有感触!我觉得这几年就是我不断失去朋友的几年,有些当时认定一辈子的朋友莫名其妙地就已走远。

就是,但这个东西也强求不来,顺其自然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647.03
ETH 2622.4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