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所爱,不如爱我所有|“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IMG_0911.JPG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俄国作家索洛古勒去看望列夫·托尔斯泰,说:“您真幸福,您所爱的一切您都有了。”托尔斯泰说:“不,我并不具有我所爱的一切,只是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所爱的。”

知足者常乐,说的亦是同一个道理。人们总是向往能获得所爱的一切,认为这样才能得到幸福。殊不知,幸福其实可以来的很简单的,爱我所有,幸福便触手可及。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朋友时不时爱跟我谈起自己的感情生活。当他们跟我抱怨自己的另一半怎样怎样,而还是我嫁的好,巴拉巴拉之类的时候,我只会笑笑,然后继续听他们讲。

因为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候,觉得还是别人幸福,老公体贴温柔,而自己的老公,不爱表达、不会照顾人等等,然后悔不当初。偶然间一次跟朋友抱怨的时候,她听完了之后说了一句至少你嫁给了爱情啊!这时才意识到,我羡慕别人的时候,其实别人也在羡慕我。我们往往看不到自己拥有的,而去羡慕别人的。

几年前,我曾听到一个说法叫“爱的能力”,其实爱我所有也正是这样的一种能力。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生活,珍惜我们所有的一切,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

最后跟大家分享海子的这首诗,愿大家从从此刻起就做一个幸福的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e!😊😊

Sort:  

珍惜所拥有的,说得好!

哈哈哈,这个主题想了好久,烧脑呀🤣

知足常乐,真的是最好的哲学。只是大家都明白,很少有人可以真正做到,把它践行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确实如此,所以得经常提醒自己。

时常告诉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但却总是忘记而去瞭望自己得不到的。有我所爱,不如爱我所有,写的真好!

感谢小美女的支持🌷

要么嫁给爱情 要么干脆不嫁

哈哈哈,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不管不顾的就结婚啦😂

简简单单的幸福就好 ~

知足常乐 珍惜所拥有 最简单直白的道理 然而也是生活中最容易忘却和忽略的

对呀,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必给自己添堵呢

嗯嗯 祝美女开心每一天

对对爱我所爱 能爱真的是一种能力

主题好赞!将自己所拥有的发挥到极致,就将是很完满的富足,爱我所有是一种需要学习的能力!

我都很少写文章,还需要向你们靠齐

The article is very good, haha, attention.

hahah.Very good,

爱我所有 好悠然的生活态度 学习学习

互相学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51367.14
ETH 2266.57
USDT 1.00
SBD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