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的愿望|三个一|家乡的味道

in #cn7 years ago

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消磨。

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不管身处何时何地,家乡都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最温柔的一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牵挂。之前,小美女 @nininijingning曾点名我参加“家乡的味道”这个比赛,她说很适合我。也的确如此,我的家乡有很多美食,豆腐脑、跷脚牛肉、钵钵鸡……但在我心中,能让我思念到梦呓的味道却只有一样—父亲煮的面。

自小我就遗传我爸,胃不好,之后更因为三餐不规律愈加严重。而胃难受时,老爸总会煮碗热腾腾的面条给我,一是平时我就爱吃,二是有助于消化。原来不曾觉得这碗面多好吃,后来才懂得珍贵。

在重庆上班的那几年,往往这种时候我都是选择在床上窝着。一次,也是胃难受,想着想着就悲从中来:诺大的城市,却找不到一个能为我煮面的人。那天我在房间哭了起来,似乎一直以来伪装的坚强那么不堪一击。可能也因此,心中慢慢有了回家的想法。

一碗面的愿望,可能是我这么多年来许下的最小的一个愿望。现在的我,虽然依然没在父母身边,但是也能随时吃到这碗面,因为身边多了很多爱我的人。

愿依然身处他乡的你,也有一个可以为你煮面的人!❤️
IMG_4007.JPG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

Sort:  

曾经相处人何在,一碗汤面寄相思。小小的愿望寄托了多少思念,祝你幸福

感谢你!

爱的味道~

对啊,独一无二的味道。

我今天也是家乡的味道 哈哈 但我走的吃货路线

还没发呀?我上周回去都没咋个吃成东西,不开心~

晚上发 过年回去吃安逸

好朴实的一碗面!充满着父爱

嗯嗯,都吃习惯了这个味道。

乡愁永远是游子的念想!

是的,每次回家的时候觉得路很长。

看到你这碗面,我想家了。

马上过年就可以回来了呀

面是一种最可以发挥的食物,可甜可咸 可酸可辣,一碗面的味道最可以尝得出心思。

哈哈哈,我只会做辣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18.20
ETH 2293.14
USDT 1.00
SBD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