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你回谁家?|“三个一”|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IMG_4142.JPG

最近,这个问题至少被问了不下十次,每个人听到说回我家过年都或多或少有点惊讶。可能是我的反射弧真的有点长,直到一个男性朋友很直接回了句:你老公地位这么低呀!我才意识到这原来可以是个问题。

一直以来,过年在夫家,初二回娘家的习俗在我家是不成立,我的观念里一直都是在哪方便就在哪过年,更是完全没想过这个还能跟家庭地位扯上关系。

我老爸,自从跟我妈结婚后,就一直在我外公家过年。原因很简单,我爷爷奶奶早已不在世了,而我的伯伯又长期在外地。但这并不影响我爸在家里的地位,他一直都是我们家的主心骨。同时呢,在我妈这边的一大家子里,我爸这个姑爷也早已融入其中,甚至比有血缘关系的还要亲。

再来说我,之所以说好回我爸妈家过年,有几个原因。一是帮忙带宝宝的阿姨要回家过年,宝宝就送回了我爸妈家。二是我的公公在上周就已经早早去我爸妈家玩了,他们两放假时间差不多,就刚好能约着去打麻将。三是我平时上班都很少能回家,所以一般放假回家我老公他们都很理解我,过年也是如此。

细细想来,其实我也挺幸运的,遇上老公一家人都很大度,从没计较过这些事情。如果我老公也跟我那位朋友有一样的想法,而我又是这么一个神经大条的人,或许两人还会因此闹矛盾。

说这些,并不是想争论出哪过年更好。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没有标准答案。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同,不管在哪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在一起,更不要因为这样的事情影响感情。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都是过年。


最后奉上一首自创的打油诗,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第一次尝试写,有不妥之处还请指正:

大红灯笼挂枝头,满园喜气年味浓。
在外游子往家走,全家团聚乐融融。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e!😊😊

Sort:  

其实待谁家都放不下另外一方呀~~~~
前几年大年夜都是待的我家,于是今年,就翻婆婆的牌子吧~~

我们都离得不远,所以随便去那边都一起的,今年婆婆也是要跟我们一起回去。

这样是最好的,真真是一家人在一起~~ ヽ( ̄ω ̄( ̄ω ̄〃)ゝ

哈哈哈,对啊,反正只要一起就对了。

@lymichale,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lymichale,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好像快情人节了咧,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

我家是初一之前在老公家,初一回我爸妈家(ง ˙o˙)ว
都不算远,比较方便

那你可是个模范好媳妇,我也确实该注意下这些细节。

世俗在意的东西太多了!

哈哈哈,就是,当时说的我都蒙圈了

双方都是至亲,现在又多是独生子女,希望我老公能够理解隔年跟我回家陪我爸妈过个年

两个人好好沟通,一定能理解的

80后好多独生子女,上谁家过去这真是个难题。
不过你老公家里人真好,嫁到这样的家庭,我觉得胜过嫁入豪门要开心幸福。

妹妹新年快乐!祝你全家人都 快乐和幸福哟!

谢谢亲爱的一姐!新年快乐呀!

自己在家,自己过年~哈哈,祝各位新年快乐!

有我们在steemit上陪你呀,哈哈哈,新年快乐🎉

离得近真是好😘

是的,经常可以聚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30.09
ETH 2323.65
USDT 1.00
SBD 2.35